> 2013中超联赛第17轮 > 江苏舜天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许家印4次训示国脚强调国家概念 力图靠拢国足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不到4个赛季,恒大在国内联赛霸业已成,在亚冠赛场也可底气十足地剑指冠军,这是空前的建队效率。早在2010赛季之初,已可大概勾勒出4年后这个景象,许家印的果敢投入决定一切,恒大从一开始就彰显了它超强的目的性和惊人的执行力。而当人们更多地把恒大足球和地产广告联系在一起的时候,忽视了许家印另一只手———对中国国家队的影响逐步加深。7月11日《恒大国脚八项规定》出炉,这条恒大向国家队靠拢的脉络变得更加明确清晰。

  1 首提为国争光

  许家印第一次把搞足球从俱乐部层面提升到国家队层面,是恒大首夺中超冠军之后。2011年10月16日,许家印跟球员消夜,第一次正式涉及国足话题。当时中国队在世预赛小组赛遭遇两连败,接下来客场打伊拉克是生死战。许家印提出,希望国脚将恒大精神和文化带到国家队去,感染其他队员,用无尽的努力为国争光。他要求恒大国脚相互勉励为国“死拼伊拉克”,并许诺如果客场赢球,他将亲自去机场接机迎接恒大国脚凯旋。那场比赛国足大名单里,出现6名恒大球员。恒大国脚开始成为国家队的最中坚力量,许家印显然意识到了恒大对中国足球已有更多层面的影响。

  2 创设“为国争光奖”

  2012赛季恒大第一次出征亚冠联赛,许家印把亚冠成绩提升到国家荣誉的高度。2012年3月7日恒大做客韩国打全北现代,许家印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正在北京参加两会,这个相对敏感的时候,他通过刘永灼对球队下达指示:“血拼对手、为国争光”,并设立了“为国争光奖”———亚冠每场比赛净胜对手一球,额外奖励球队200万元。那天球队5比1横扫全北,全国轰动。球队拿到了800万元的为国争光奖,也为许家印挣足了颜面。

  3 再提国家荣誉

  2012年赛季结束后,恒大拿到联赛、足协杯双冠,霸业初成,但国家队跌入了谷底,亚洲杯预选赛又被分到一个可怕的小组。2013年1月5日,在国足亚预赛首战出征沙特前,许家印第二次专门召开队内国脚座谈会,强调“你们肩负着亿万球迷的期望,要以无比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民族感,为国争光。”这次,有9名恒大球员入选大名单。恒大意识到了舆论对恒大国脚在俱乐部和国家队双重表现的质疑,从而对国脚的要求越来越具体。

  4“国八条”立更高要求

  本月11日,当选全国政协常委后的许家印再次露面,这次他带来的是最具震撼性的《恒大国脚八项规定》。八项规定包括成立恒大国脚监察中心,奖罚国家队入选者和落选者,设立国家队受伤保障金等等具体措施,保证了球员无后顾之忧地在国家队拼尽全力。许家印把国家概念放在更高的地方,他在会议讲话中向恒大球员表示:“中国足球(中国队)代表着整个国家在足球方面的荣誉,国家队的比赛好了,才代表着中国队(中国足球)的水平高了。一个俱乐部打得再好,仅仅是代表俱乐部。”这是恒大第一次向球员明确,国家队利益高于俱乐部利益。这次整风是历次最为严肃的一次,方式最强硬。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5/n381605671.shtml report 1260 不到4个赛季,恒大在国内联赛霸业已成,在亚冠赛场也可底气十足地剑指冠军,这是空前的建队效率。早在2010赛季之初,已可大概勾勒出4年后这个景象,许家印的果敢投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