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沈晚报:金元并非核心 鼓励不等于人民币足球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事件回顾:7月11日,《恒大国脚八项规定》传达大会在恒大集团总部恒大中心举行。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恒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广州恒大足球队主教练兼恒大足球学校校长里皮,恒大足球学校执行校长刘江南,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的全体教练员和一线队队员,以及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在内的全国100多家权威媒体参加了大会。

  会议过程中,恒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正式宣读了许家印亲自向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签发的恒大集团内部最高级别文件——《关于下发的通知》(恒司办字[2013]第019号)。随后,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就《恒大国脚八项规定》的制订目的及下一步的学习执行做了重要指示,并针对推动中国足球崛起腾飞发表了重要讲话。

  投入也是错?我们的眼珠能不能不只盯着恒大的钱!

  时间定格在7月11日下午3点,地点在恒大集团总部广州恒大中心的会议室,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高调出台《恒大国脚八项规定》,并由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亲自向全体球员作以解读。此举一开,全国哗然。

  一时间,“金元足球”、“人民币当家”、“足球沦陷日”等具有讽刺意味的名头,纷纷扣在了广州恒大足球的头上。然而,事实真的如此吗?

  必须指出,自从踏入中国足坛以来,广州恒大被打上的无数标签之中,最具有代表性的就是“金元足球”。这也是当恒大对外公布《恒大国脚八项规定》后,再次引发质疑的原因。

  然而,当我们仔细辨别后发现,这个问题本身就是个伪问题。

  且不论恒大是否声称要用金钱手段拯救中国足球,放眼世界足坛,也从来没有哪一个国家队背着一堆美元就能傲视赛场。这是最简单的事实和逻辑,然而却仍然有人就此发出疑问,着实令人觉得可笑。

  现如今,凡是把精神跟钱扯上关系的,总会被认为不纯粹、不崇高、不“精神文明”,而遭来一片嘘声。然而,按照恒大投入中国足球三年多来的惯例,“恒大砸钱,必有人骂”。以前是说恒大扰乱了中国足球市场秩序,现在又有人跳出来讲恒大用钱收买爱国精神。事实证明,对于前一个说法,当前被恒大带火的中超市场已经响亮地甩了它多个耳光;而对于后者,乱花渐欲迷人眼,为了避免恒大的一片好心再次被当做“溜三样”,我们还是要冷静的分析,透过现象看本质,既不能因为几个“大子”就出卖“潜水”的爱国主义,也不能把国脚们的“爱国主义”想象的太低,甚至约等于零。或者开个玩笑,假使“金元大棒”能砸出个世界冠军,作为13亿国人的你,愿不愿意为国足捐一元钱?

  擦亮双眼!高调鼓励不等于金元足球,为国争光才是重点

  让笔者记忆犹新的是,几年前,恒大刚夺得中甲冠军之时,广州某领导曾说了句这样的话:“没有激情,没有梦想,没有责任,没有钱,就没有今天的成功。”不可否认,恒大今天的成功,与许家印不计成本地大手笔投入有关系,但如果我们能将整句话再从头到尾读一遍的话,你会发现,“钱”这个词,是在最后出现的,而且在“激情”、“梦想”、“责任”面前,显得那么弱小、暗淡无光,但却因为我们的主观臆测被无限的放大,甚至曲解。

  回到事件本身,当我们痛打国足这条“落水狗”,甚至几乎丧心病狂的骂娘指责恒大出价10万元人民币就买到了“爱国主义”的时候,我们应该仔仔细细看看这《恒大国脚八项规定》。

  《恒大国脚八项规定》中,恒大给予每期入选国家队的恒大球员10万元荣誉奖。有人说,许家印的“国家荣誉高于一切”是建立在金元怂恿的基础上,我想这大概是弄错了因果关系。试想一下,对于在俱乐部中身价数千万、年薪奖金上千万的恒大国脚们来说,假如他们自己不愿意,怎么会为了区区10万就冒着风险去突然“爱国主义”了呢?

  恒大的国脚,说白了无非也是恒大本身的员工,员工入选国家队为国效力,为自己和公司挣了脸,既符合老板推崇的价值观,又为企业创造了巨大的社会效益。做得好了老板奖励10万,做的不好罚20万,严苛的不近人情,我想这对恒大的国脚们建立荣辱观的意义要远远大于经济价值吧。

  其实这并不是恒大这个“民间力量”要对“官方机构”足协越俎代庖的“野心”,恰恰相反的是,在处理恒大国脚与国家队之间的关系上,八项规定严格遵循“不越位”原则,不干涉、不影响国家队的管理,却又切实起到了辅助国家队管理的作用,更为重要的是,“八项规定”不仅用管理文件的形式向俱乐部国脚明确“国家荣誉高于一切”,要求恒大球员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将国家队的训练和比赛摆在第一位,更重申了俱乐部“向国家队输送人才为己任”的战略发展方向。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中国足球发展的痼疾之一,就是不尊重足球的基本规律。许家印在发布会上强调一句话,我想与大家共勉:“中国足球是代表着整个国家在足球方面的荣誉,一个俱乐部打得再好,也仅仅是代表俱乐部,国家队的比赛好了,才代表着中国队的水平高了。”作为中国足球的球迷,我们想看到更多这样清醒的投资人和管理者,更希望能尽快在中国足球的管理者中能够出现更多这样的“许家印”。

  奉劝诸位,别再只盯着恒大的钱评头论足,与其酸不溜丢的大放厥词,不如像恒大一样真正为中国足球想想招,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孙妍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辽沈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5/n381610849.shtml report 2261 事件回顾:7月11日,《恒大国脚八项规定》传达大会在恒大集团总部恒大中心举行。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恒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董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