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7轮 > 江苏舜天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2主场不敌广州恒大 裁判一声哨响舜天一把泪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奥体本赛季的告别演出,最终以一场败仗告终。1:2,舜天遭遇了联赛的三连败,尽管结果在很多人的预料之中,但输掉比赛的舜天,却依然赢得了全场58000多球迷的掌声。除了结果,一切似乎都跟去年那场天王山之战很像。只是当值裁判的一次误判,改变了整个比赛的进程,艾雷尔森进球被吹,紧接着郜林利用舜天的失误再度取得领先,随后任航又吃到红牌,舜天最终输掉了这场奥体告别战。然而失利并没有击垮舜天和他们的球迷,即便是输掉了比赛!

  主场首次输给恒大

  1:2,舜天最终还是结束了他们对恒大的主场不败战绩,尽管德拉甘的球队一度也有赢球的机会。然而这一战,舜天球员完全可以昂首下场,正如德拉甘赛后说的那样,昨晚的舜天在各个环节上都可以和恒大拼一拼。

  打完富力之后,德拉甘曾说和恒大一战的首发,已经敲定了9人,很多人都以为老头会沿用足协杯的阵容,但昨晚舜天的首发阵容出乎了大部分人的预计。已经踢了两个多月双前锋阵型的舜天,昨晚重回单箭头战术,耶夫蒂奇改打左边卫,陆博飞出任前腰,吴曦和刘建业组成双后腰,而周云也在缺席多轮中超之后重回首发。这个出人意料的阵型,在前20分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孙可的右路突击给恒大制造了不少的麻烦。然而恒大球员毕竟在个人能力上高出舜天一筹,21分钟时,射手榜领跑的艾尔克森禁区外一脚怒射直挂死角,邓小飞根本没有反应的时间。中场休息之后,德拉甘立即换上了达纳拉赫,他和耶夫蒂奇的组合很快就发挥出威力,59分钟耶夫蒂奇左路穿裆过掉荣昊后传中,孙可及时抢点破门扳平了比分。舜天此后的反击越来越有威胁,74分钟舜天本有机会反超比分,艾雷尔森将邓卓翔罚出的任意球顶进了大门,但裁判却出人意料地判定巴西人越位。这个极有争议的判罚,迅速扭转了场上的局势,2分钟后穆里奇接到边线球传中,舜天后防出现了一个不该有的失误,让郜林轻松射门得手,82分钟任航在回防时无奈之下拉倒穆里奇吃到第二张黄牌下场。不过即便在如此被动的情况下,舜天依然有扳平比分的机会,只是耶夫蒂奇接到达纳拉赫的妙传单刀射门失手,舜天最终1:2输掉了这场冠亚军对话。

  这是恒大第一次在舜天的主场全取3分,赛后里皮也对舜天大加褒奖:“这是两支中超强队之间的较量,比赛很精彩,两支球队的打法不一样,舜天利用他们的身体素质,在定位球上给我们制造了很多的麻烦,双方都踢出了自己的水平。”赛前一直声称有机会战胜恒大的德拉甘,在发布会上显然有些郁闷,但是对于球队,他依然信心十足:“虽然我们输掉了比赛,但是从整个过程来看,我们在很多环节都可以和恒大拼一拼!”

  一次误判毁了比赛

  舜天主场对阵恒大,似乎每一次都会留下故事。昨晚的比赛,主裁判石祯禄显然成为了最大的焦点,74分钟艾雷尔森的那个头球破门,被出人意料地判定为越位在先,而正是这次判罚,让比赛的天平失衡。

  比赛进行到74分钟,舜天在左路获得一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刚刚替换陆博飞出场的邓卓翔将球送入禁区,艾雷尔森漂亮的狮子甩头将球打进。然而就在所有球迷和球员都在为这个精彩的进球欢呼时,主裁判石祯禄却作出了令人惊讶的判罚——艾雷尔森越位在先,进球无效。而实际上,边裁也是在看到石祯禄的决定之后才举旗示意越位的。这个决定显然让全场58000多球迷极度不满,“黑哨”的喊声响彻全场,而艾雷尔森也双手抱头不敢相信,但这一切都没法改变主裁判的决定。这个进球究竟有没有越位?从赛后的电视慢镜头回放来看很难有一个明确的判断,不过就连广东的解说员也承认,这次判罚的确有争议。石祯禄的这个决定,最终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此前舜天在孙可扳平比分后士气大振,反击一次比一次有威胁,然而在这个进球被吹之后2分钟,恒大就利用舜天后防线的一次失误由郜林扳平比分。仅仅6分钟后,任航又在回防时拉倒穆里奇吃到第二张黄牌下场,接连遭受打击的舜天,最终还是没能扳回比分。尽管德拉甘对于主裁判的这次判罚很是不满,但是赛后在被问到艾雷尔森的那次越位进球时,老头还是有自己的分寸:“那个球我没有看清楚,得回去好好看看录像。我是职业教练,不会对裁判有什么评价。”

  石祯禄不仅仅让舜天不满,其实里皮对他也是一肚子意见。上半场穆里奇突入禁区后被艾雷尔森放倒,裁判竟然给了他一张黄牌,这个决定让里皮很是不解:“这样的情况已经出现过4次了,这在世界足坛真的不多见,要知道他是进攻球员,遭受侵犯的也是他!”

  球输了,球迷赢了

  1:2,这样的结果可能在很多人的预料之中。然而昨晚,舜天和他们的球迷都不是失败者,奥体本赛季的告别战,58792人的上座率,这不仅是舜天本赛季人气最高的一个主场比赛,同样也是今年整个中超联赛上座率最高的一场。

  尽管昨晚的上座率和去年的65769人(官方数据)相比有些差距,但江苏球迷还是证明了他们去年拿到中超最佳人气赛区并非浪得虚名。当东看台打出“再见”的字样时,所有人无不为之动容。而镇江的球迷组织也在比赛开始前喊出了“镇江欢迎你”的口号。中场休息时,尽管舜天比分落后,但舜天球迷还是玩起了人浪,他们的热情甚至感染了客队球迷,连恒大球迷都主动加入到了人浪当中去。

  自从2007年将主场迁至奥体之后,舜天在这里实现了冲超大业,实现了亚冠突破,登上了联赛亚军的高度。而这6年间,除了2011年和杭州绿城的比赛临时改到江宁体育中心进行外,舜天所有的主场都放在了奥体。“再见奥体,荣耀归来”这是球迷在看台上打出的横幅,同样也是所有人的心声。呐喊、掌声、歌声,这是舜天今年最嗨的一个主场,尽管球队最终输掉了比赛,但当球员谢场时,奥体的掌声达到了最顶点。赛后德拉甘也说:“赛后的掌声证明了球员的努力得到了球迷的认可,我们也希望接下来能有更好的表现,让他们满意。这是我们今年最后一次在这里比赛,我要感谢球迷的支持。好在镇江距离南京并不远,我希望今晚所有的球迷都能去镇江继续支持我们。”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5/n381624103.shtml report 4041 奥体本赛季的告别演出,最终以一场败仗告终。1:2,舜天遭遇了联赛的三连败,尽管结果在很多人的预料之中,但输掉比赛的舜天,却依然赢得了全场58000多球迷的掌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