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 > 河南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外援首秀破门建业不败领跑 致命一击总在下半场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贵阳专电 7月13日中甲联赛下半程开战,“领头羊”河南建业做客贵州。下半场拉斐尔和替补上场的肖智分别建功,建业2:0拿下智诚,继续不败战绩。积分榜上,建业领先排名第二广东日之泉5分。

  此役中,前德甲外援拉斐尔打入了自己加盟建业后的处子球,终场前不久替补上场的肖智,在补时中头球锁定胜局。

  上半场难破对手“铁桶阵”

  不出所料,深陷降级区的贵州智诚在一开场便摆出了“铁桶阵”,并首次排出了三后腰的阵型。

  面对贵州智诚的密集防守,建业中规中矩,并没有表现出“领头羊”的气势,仅有张璐击中门梁的一脚射门颇具威胁。贵州智诚的防守反击则给建业制造了不少麻烦。第16分钟,贵州智诚开出角球,4号梅森的头球攻门极具威胁,好在建业门将周亚君精力集中,双拳将球击出。

  比赛上半时,烈日当空的球场突降瓢泼大雨,似乎要给誓取3分的建业增加难度,好在下半场比赛开赛时停了。

  拉斐尔处子球献教练

  建业首发较上一场略有变化:新外援拉斐尔依旧以单箭头顶在最前面,后防线谭望嵩、顾操、桑科、李磊;后腰黄希扬、祝一帆;前场张璐、卡通戈、徐洋;门将周亚君。

  身材魁梧的拉斐尔在前场并没有获得太多施展空间,但正如队友所说——“门前感觉超好”。只要有机会,安哥拉人绝不会错过。第60分钟,卡通戈在禁区左侧带球连续晃动,吸引了对方3名防守球员围抢,就在倒地一刻,卡通戈将球扫给禁区中路的拉斐尔,背身拿球的拉斐尔晃开空当后起脚,球速虽然不快,但角度很刁,智诚门将王卓目送球入网,建业一球领先。

  由于一段时间没有经过系统的训练,上周末对阵深圳,首发出场的拉斐尔在下半场就被换下,随后还接受了“减肥”计划。本场比赛拉斐尔打满全场,打进处子球后兴奋地露出大白牙,奔向教练席向老唐鞠了一躬,而老唐也给了他一个熊抱。

  “来到中国后我遇到了体重增加、语言不通等种种难题,但教练组给了我无微不至的照顾,在比赛中队友们也很信任我,这让我很快降下了体重,积蓄了比赛信心。”赛后拉斐尔首先表示的是感激,“这只是一个开始,我渴望打进越来越多的进球。”如果拉斐尔保持状态持续回升,对建业锋线无疑是一针“强心剂”。

  致命一击总在下半场

  在打开局面后,河南建业逐渐掌控了比赛的节奏。第84分钟,河南建业外力、肖智先后被替换上场。补时最后时刻,肖智头球再入一球,锁定了胜局。

  纵观本赛季建业此前的6个客场,有3场取得了胜利,共打进了7个入球,全部都是在下半场打进的,而且几乎都在60分钟之后。另外3场平局,结果是2场0:0和一场1:1,这其中唯一的进球是一个乌龙球。

  此役,建业在上半场并不占优的情况下,又一次在客场的下半场力挽狂澜,又一次在60分钟时打破僵局。上半程10胜5平保持不败的战绩纵然风光,但8个客场进球相比18个主场进球仍然相去甚远。

  下半场进球,一方面说明教练在中场休息时的战术布置起到作用,另一方面说明球员的耐心和信心有了很大提高。不过,8月份建业即将连续迎来三个客场,有保级压力的延边长白虎和沈阳沈北定会严防死守。如果建业能在比赛中尽快取得进球,尽快比赛的主动,有助于在连续的征战中节省体能,取得更好成绩。

  数读

  在不断刷新不败纪录的同时,建业队的总奖金额也逼近千万大关。根据赢一场60万,平球20万,连胜一场追加20万,单场赢球奖100万封顶计算,建业队本赛季已经进账980万。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5/n381626133.shtml report 1543 本报贵阳专电7月13日中甲联赛下半程开战,“领头羊”河南建业做客贵州。下半场拉斐尔和替补上场的肖智分别建功,建业2:0拿下智诚,继续不败战绩。积分榜上,建业领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