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7轮 > 天津泰达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津辽默契球考验中国足协 该不该罚以何依据罚?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从7月10日辽宁宏运在足协杯上5比0大胜天津泰达,到昨晚天津泰达在联赛中3比1力擒辽宁宏运,在短短五天之内,津辽两队果然如外界预测的那样就完成了你来我往的互送大礼。从结局来看,这无疑是一次双赢的绝佳“配合”,联赛排名中游的辽宁顺利晋级足协杯八强,而一度积分垫底的天津则暂时成功脱离降级区,但如此明目张胆的“互惠”行动却引发了球迷和媒体的一片愤怒。

  全华班出战 两队互惠互利

  要想理清津辽之间的默契,还得从7月10日的足协杯比赛说起。这场足协杯的第三轮比赛原本是天津泰达拥有主场,但在辽宁方面的请求下,天津方面果断放弃了主场的优势,同意将比赛移师到辽宁葫芦岛举行。天津泰达放弃的不仅仅是主场,出征葫芦岛的泰达派出了全华班的替补阵容,在客场0比5毫无悬念地输给了辽宁宏运,拱手将对手送进了足协杯八强。

  也就在这场比赛之后,关于辽宁宏运将会战略性放弃下一轮和天津联赛之战的传闻就已经甚嚣尘上。而从双方“互惠”角度而言,辽宁队获得足协杯晋级,自然也要投桃报李,送给急需保级的天津泰达三分作为“回礼”。而昨晚津辽之战从赛前开始,就一步步向着预定的方向走去。

  在津辽之战的赛前发布会上,辽宁主帅马林的言语就已经颇让人寻味,当赛前有记者问起津辽两队之间是否会存在 “猫腻”,对此马林回答模棱两可:“这个问题我不清楚,到现在为止我们一直都在积极准备作战,当然如果俱乐部有什么要求,我们就去执行。 ”而随着比赛名单出炉,辽宁队的意图已经十分明显,客场面对天津泰达,辽宁宏运不仅派出了全华班的阵容,甚至四名外援连18人名单都没有进入。尽管之前辽足主帅马林已经表示要在这场比赛中轮换,但是包括埃杜和詹姆斯在内的四大外援都没有进入名单,着实让球迷和媒体都感觉震惊。

  其实,从昨晚的比赛来看,辽宁队场上球员也并无不正常迹象,但派出全华班的阵容其本身就已经足够说明问题。而这两场存在着明显逻辑联系的离奇的比赛将考验中国足协——该不该处罚?以怎样的依据处罚?事实上,对于这样的比赛,国际上也已经有过处罚的先例,在2009年12月15日的一场英超联赛中,狼队对曼联上了大量替补球员,战略性放弃,结果英足总在调查后以消极比赛为由对狼队处以2.5万英镑的罚款。

  辽足回应:绝对没有打假球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辽宁主帅的举动也进一步说明了这场比赛的不正常。比赛之后,马林率先步入新闻发布厅,当赛区新闻官邀请其就比赛进行点评时,马林仅以一句“祝贺天津泰达队取得胜利”就结束了发言,随后,未等记者提问,马林便快步下台离场,留下一众人错愕不已。

  面对外界的质疑,辽宁宏运方面也赛后给出了自己的解释,“派出全华班是从整个联赛的战略角度考虑的,可能欠妥当,对于这个结果我们向广大球迷致歉。 ”辽足俱乐部总经理黄雁表示,辽宁宏运本赛季制定的目标是联赛保级,足协杯争取有所突破,所以会做出这样的安排。 “可能欠缺一点考虑,这场比赛输掉了,很多关心我们的人感到失望,对此我们表示歉意。 ”

  对于雪藏外援的原因,黄雁也解释了其中的原因:“说实话这场比赛我们确实想到了保存一些实力,几名外援特别是詹姆斯与埃杜一直连续作战,两人身上都有一些小伤,前段时间主力门将张鹭就是因为疲劳作战重伤。辽足没有太厚的家底,所以我们希望能让外援休息一下。另一方面俱乐部也希望通过这场比赛给中方球员一些机会,看一看他们的发挥,这样在后期联赛上一些位置的调整与使用上也好有更大的针对性。但通过比赛来看,我们中方球员的实力差距还是比较大的。 ”

  针对外界对于这场比赛是否是假球的质疑,黄雁也坚决表示:“我敢保证这场球绝对不是假球,俱乐部在赛前的准备会上还专门向球员强调,在场上一定要全力拼博,实力上可能有差距,但是绝对要全力争胜。 ”黄雁还强调,“作为俱乐部的总经理,无论是发生了什么,责任都应该我先来负。如果球队的表现不能让球迷满意,我向球迷们道歉,同时也希望球迷相信俱乐部和球队,不会做出违反体育道德的事情。 ”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5/n381631118.shtml report 2435 足球报头版直斥默契球光天化日节操何在(组图)从7月10日辽宁宏运在足协杯上5比0大胜天津泰达,到昨晚天津泰达在联赛中3比1力擒辽宁宏运,在短短五天之内,津辽两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