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外援老油条:恒大神锋效率王 鲁能队长领衔

安塔尔
1/7

安塔尔

2013年07月16日22: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竹

  搜狐体育讯 中超联赛一个备受诟病的方面就是外援更换太过频繁,有些有实力的球员往往几场比赛没踢好就被称为水货,然后被抛弃,但其中一些中超弃儿很快在其他联赛中迎来爆发。不过也有一些外援适应能力很强,在中超混迹多个赛季后已然成为“老油条”,他们能够长期在中超站稳脚跟不仅是本身具有较强实力,而且能够不断改变自己去适应中国的足球文化和为人处世方式。

  安塔尔(山东鲁能)

  司职后腰的安塔尔曾经效力过德甲的汉堡、弗赖堡、科隆等球队,是第一位在德甲赛场上演帽子戏法的亚洲人,并且长期担任黎巴嫩国家队队长,实力自然不容小视。2009年3月,安塔尔由于和科隆主教练闹矛盾被禁赛,萌生去意的他加盟山东鲁能。安塔尔凭借强劲的实力很快成为山东鲁能的绝对主力,2011年初和俱乐部续约后被任命为球队第三队长,创造了球队历史,显示了山东鲁能对其贡献和能力的肯定。上赛季,安塔尔一度状态低迷,在安蒂奇没来之后被视为离队最大热门。然而安塔尔并没有自暴自弃,反而在赛季前的训练中用努力表现打动了安蒂奇,最终得以留队。今年是安塔尔在山东鲁能效力的第5个赛季,和球队夺得过一次中超联赛冠军,安塔尔为鲁能出场次数超过100次。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年龄偏大,为了能够将全部精力都奉献给山东鲁能,安塔尔甚至宣布退出黎巴嫩国家队,他对山东鲁能的感情可见有多么深厚。

(责任编辑:任莹)

     跳转至: 页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