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7轮 > 天津泰达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足高层:不罚球员配合调查 无外援因伤病转会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辽宁宏运客场1比3输给天津泰达成了上轮中超关注焦点,外界甚至称这场比赛涉嫌“默契球”。中国足协昨日也正式对这场比赛展开调查,并责令两家俱乐部上交对于该比赛的情况说明。

  在10日的足协杯中,泰达尽遣替补,最终以0比5负于辽足。14日的中超联赛中,两队再次相逢,但这一次辽足并未派遣外援出场,球队最终1比3败走津门。这两场比赛顿时成为舆论的焦点,更多声音是认为这两场比赛“不正常”。

  昨日上午,中国足协召开每周联赛总结例会,重点讨论了辽足同泰达比赛。对于这两场比赛,足协内部也进行了各种可能性分析。由于足协暂时没有掌握绝对证据,因此现在还不能对外公开发表对于比赛的定性。

  “如果要说他们打假球,肯定要有确凿的证据,否则绝对不能这么说。”一位足协人士在电话里这样说,他表示双方是否存在“默契”,现在也不能匆忙下结论,“辽足不派外援上场,这也是他们自己的决定,这只能是我们分析这场比赛的因素之一,不能完全作为对比赛定性的前提。”

  至于双方是否是在打默契球,这位足协人士也表示暂时无法定性,“足协已让双方上交情况说明,足协会根据双方的说明进一步讨论,继续调查。”

  ■ 回应1

  辽足:球员尽力 不是假球

  俱乐部总经理称未上外援,是因伤病和转会事宜

  辽宁宏运客场同天津泰达比赛结束后,辽足主教练马林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只说了句“祝贺天津队取得比赛胜利”后就转身离去,没有给任何记者提问机会。昨晚,记者就这场比赛的争议电话采访了宏运俱乐部总经理黄雁,他坚决否认球队打假球。

  外援不上因伤病和转会

  新京报:对于这场1比3的失败,外界有很多说法,辽足俱乐部对此有什么回应吗?

  黄雁:这就是一场正常比赛,只不过赶巧了,大家就想多了。这样的结果容易让人误会。我们外援这块也确实有些情况,比如埃杜和詹姆斯都有些伤病。

  新京报:辽足这场比赛一名外援都没派上场,也让人觉得很奇怪。

  黄雁:也不算奇怪,因为除了两名外援有伤病之外,另外也有外援在跟俱乐部谈中途转会的事情。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只能让全华班去打了。

  新京报:这场联赛之前,天津泰达把足协杯主场让给了辽足,辽足在那场比赛中大胜天津队。外界认为这是辽足在用联赛还天津队的人情。

  黄雁:没有这种说法,和这事没关系。我们派上的队员肯定都是全力以赴去打了,所以我不同意是假球的说法。

  新京报:说假球的人不多,但很多人怀疑是跟天津队在踢默契球。

  黄雁:(笑)没有,没有,这是正常比赛,各个队都有自己的考虑和安排。当然,不管怎么说,这场比赛引起了大家的误会,我们今后也需要注意。

  不罚球员,配合足协调查

  新京报:辽足会在接下来的备战过程中有所调整吗?

  黄雁:我们在外援上可能会有调整,已经有外援向俱乐部提出了转会。

  新京报:会有队员因为这场比赛受到处罚吗?

  黄雁:不会,我们也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让国内球员找到差距。以前辽足基本上是靠外援带着打,国内球员对球队实力没有清楚的认识,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让队员们对自身实力有所了解。这样的比赛也有好处,比如发现一些年轻球员的自身潜力,另外也让国内球员知道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我们跟其他队伍之间的差距有多大。

  新京报:足协也要求辽足上交比赛情况说明了,你们会怎么办?

  黄雁:我们会按照足协要求,将比赛情况说明发过去。

  ■ 回应2

  泰达:说有问题要拿出证据

  俱乐部负责人表示,球队为保级只能放弃足协杯

  和辽宁宏运的积极回应相比,天津泰达对于这场比赛则不想发表太多评论,他们也表示这是一场正常比赛。

  记者昨晚电话采访了泰达俱乐部内部人士,该内部人士并不愿意对这场比赛发表太多评论,“至于外界的那些说法,我们也不清楚。要真的说有问题,那就应该拿出证据来。”

  这位俱乐部人士表示,所有说法都处于猜疑阶段,“都是没有的事。”

  此外,泰达一位负责人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球队上周放弃足协杯主场资格并且全部上替补,完全是出于自身考虑,“我们今年的战略任务就是联赛保级,为了实现目标我们只能放弃足协杯。”

  上轮联赛从辽足身上拿到3分后,本赛季被扣6分的泰达,暂时摆脱了联赛倒数第二位置,他们现在距离排名第13位的上海申鑫有4分差距,球队接下来还准备引进新外援扩充实力。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6/n381692428.shtml report 2889 足球报头版直斥默契球光天化日节操何在(组图)新京报讯(记者赵宇)辽宁宏运客场1比3输给天津泰达成了上轮中超关注焦点,外界甚至称这场比赛涉嫌“默契球”。中国足协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