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7轮 > 天津泰达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足澄清:绝不是假球 足协认定:没有消极比赛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足球场上 “默契球”令人生厌。上周日,中超联赛第17轮开战,一场疑似默契球进入中国球迷视线。天津泰达主场迎战辽宁宏运,最终泰达3:1战胜辽足。辽宁队5大外援集体休战,4位中前场外援甚至没有报名!所有人都惊呼赛前辽足将给天津泰达“放水”的传言变成了现实。

  “津辽之战”被指相互放水

  这场比赛1:3的比分并不稀罕,毕竟不像数日前尼日利亚联赛那场72:0那般夸张。但辽宁队5名外援里只有沙夫卡特进了18人名单,埃杜等外援被临时“放假”。谁都知道,对于今年大部分进球都由外援前锋线打进的辽足来说,意味着什么。五大外援悉数“轮休”,谁还相信这不是辽足的“自宫行为”?

  而“津辽战”的疑点,甚至要说到几周前,当时媒体有消息称辽宁方面为了庆祝葫芦岛奥体中心竣工,要以一场够重量的比赛作为该场地的揭幕战。因为,第12届全运会将在辽宁举行,葫芦岛体育场正好是全运场馆之一,辽足提出将本场足协杯移师葫芦岛作为体育场测试赛,得到泰达同意。

  7月10日足协杯第三轮,出征葫芦岛的泰达派出了全部替补球员,在客场0:5毫无悬念地输给了辽宁,不少人认为这就是葫芦岛体育场的“竣工典礼”。而当时就有人怀疑,泰达痛快地放弃足协杯主场,又派出全替补应付赛事,那么周日双方在联赛中再次碰头,辽宁宏运会不会投桃报李再送给急需胜利的泰达3分?赛前泰达仅积9分深陷降级区,急需分数救驾。3:1战胜全华班出战的辽宁宏运,泰达在积分榜上追平长春亚泰,本赛季首次脱离降级圈。

  辽足道歉:让关心的人失望

  尽管“津辽战”前辽足主帅马林已经表示要轮换阵容,但是包括埃杜和詹姆斯在内的四大外援都没有进入名单,着实让球迷和媒体都感觉震惊。更让人怀疑的是马林赛前赛后的言行,赛前被问及两队之间是否会存在“猫腻”,马林的回答模棱两可:“这个问题我不清楚……当然如果俱乐部有什么要求,我们就去执行。”而赛后新闻发布会,马林居然只说了一句“祝贺天津队获胜”就落下记者独自离去,这更让人不懂,马主帅到底是因为什么。

  对于外界的各种非议,辽足总经理黄雁做了解释,“我敢保证这场球绝对不是假球。赛前的准备会上还专门向球员强调,在场上一定要全力拼博”。黄雁称,“希望通过这场比赛给国内球员一些机会,看一看他们的发挥”。在保级压力不大的情况下,安排部分主力包括外援休息,是为了保证球队下半个赛季的战斗力。

  队长肇俊哲赛后也证实:“我们赛前制定的原则是全华班出战。我们也考虑要培养新人,毕竟辽宁队不可能永远依靠外援,年轻人行不行只能在比赛中去看,事实证明我们的年轻人确实没经验,很难挑起大梁。”

  输掉这场比赛后,黄雁也在第一时间了解到了各方的反应。他说:“我了解到了球迷对于这场比赛非常不满意,作为总经理,无论是发生了什么责任都应该我先来负。俱乐部的安排,可能欠缺一点考虑。这场比赛输掉了,让很多关心我们的人感到失望,对此我们表示歉意。”

  足协初步认定:没有消极比赛

  “津辽战”引起的争议,中国足协对此也表示会关注。这场比赛后,足协各部门成员分别观看了录像,足协也初步认定在场上队员没有消极比赛表现。当然足协也对辽足为何没派外援表示不解,也就这一点致电辽足询问。辽足表示是因为外援有伤,愿随时接受足协调查。

  一位足协内部人士表示:我们也注意到外界的声音,足协肯定会慎重对待、仔细研究。但到底是不是默契球,除非有直接的证据证明双方俱乐部之间有交易,否则我们只能从场上的表现来进行分析,但目前从双方球员场上的表现来看,辽足球员表现并没有异常。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

  劲体娱视线>>>

  眼下好光景更需要珍惜

  俗话说 “一颗耗子屎坏了一锅粥”,“津辽战”造成的恶劣影响就堪比那颗耗子屎。无论俱乐部如何否认,总经理如何粉饰,是不是默契球,观众和球迷心中都有一杆秤,心如明镜。

  在高层要 “把足球搞上去的”背景下,在反赌扫黑之后的所谓“中超盛世”时代,还有如此公然的 “玩默契”,既让人错愕,又让人愤怒,这是对“公平竞赛”四个字的践踏。

  对此前身处降级区的天津泰达而言,这场胜利带来了“救命3分”,对保级对手武汉和申鑫甚至亚泰,都相当不公。

  中国足球目前的好光景得来不易,更需要所有人倍加珍惜,哪怕你是球迷、媒体,更何况是球队——联赛的直接参与者。别让大家寒心! (李玥林)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6/n381713447.shtml report 2030 足球场上“默契球”令人生厌。上周日,中超联赛第17轮开战,一场疑似默契球进入中国球迷视线。天津泰达主场迎战辽宁宏运,最终泰达3:1战胜辽足。辽宁队5大外援集体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