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盖伊与鲍威尔接连药检不过关 药罐又掉进俩飞人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北京时间7月15日,对于田径界来说注定是一个不平常的日子,在几个小时内,美国短跑名将、前世锦赛百米冠军泰森·盖伊和牙买加田径名将、前100米纪录保持者阿萨法·鲍威尔相继被爆出涉嫌使用违禁药物,其中盖伊已经确认不会参加下个月在莫斯科进行的世锦赛。人类历史上跑得最快的4个人(博尔特、盖伊、布雷克、鲍威尔)中,已经查出2个人的成绩是靠药物取得。

  一直强调“干净比赛”的盖伊栽了

  北京时间7月15日凌晨,据新华社报道,现年30岁的美国短跑名将泰森·盖伊在一次赛外药检时被查出使用禁药。尿样提取时间是5月16日,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在上周已经将A 瓶尿样的检测结果通知了他,他已经要求尽快检测B瓶尿样。这是继阿姆斯特朗禁药丑闻以来美国体育界爆出的最严重一起兴奋剂事件。

  盖伊并没有透露兴奋剂的具体成分,他说:“我要先跟美国反兴奋剂机构进行沟通。我将接受任何惩罚,我意识到了我的责任是什么,我也尊重这种责任。我将对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实话实说,包括这件事情的全部过程,参与的人,我使用的所有东西,包括我以前使用的所有东西。”

  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在声明中称:“我们很赞赏盖伊在此次事件中的配合态度,也很赞赏他在事件有结论之前选择不参加比赛的决定。B瓶尿样将很快被检测。在正式合法程序结束之前,所有的运动员都将被视作是无辜的。”

  盖伊说:“我没有故事可讲,我并不打算说谎,让这个看起来像一个失误或者是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的错误,对于我来说不是这样。我给予某个人信任,但他让我失望了。”盖伊并没有透露这个人究竟是谁。

  盖伊是美国短跑历史上最出色的运动员之一,他在2007年大阪田径世锦赛上连夺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三项冠军,一时间成为全球首屈一指的“飞人”,近年来他饱受伤病困扰,成绩有所下滑,但从今年开始他状态有所恢复。

  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干净比赛”一直是盖伊反复强调的守则,他曾表示:“我要干干净净地进行比赛,因为我相信公平竞赛,另外,如果不这样的话我妈妈会杀了我的。”

  牙买加短跑成了禁药重灾区

  美国短跑名将盖伊陷入禁药丑闻不到24小时,又一位名将倒在了药检上。据法新社报道,前1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北京奥运会4×100米金牌获得者、牙买加田径名将阿萨法·鲍威尔没有通过上周日的药检。

  据牙买加田协称,上个月的世锦赛选拔赛上,有5名选手药检未过关,鲍威尔是两位短跑选手之一。随后鲍威尔在自己的推特上证实了此事:“我在六月份全国选拔赛上递交的样本结果很不利,被检测出了奥洛夫林,这是一种被取缔的兴奋剂。我想要澄清的是我没有明知故犯去使用禁药,我不想打破规则,我从来不是一个骗子。”然而,鲍威尔在选拔赛上只跑出10秒22名列第七,失去了世锦赛百米参赛资格。

  2005年6月14日,鲍威尔在希腊雅典的奥林匹克体育场创造了9.77秒的好成绩,这是当时的世界男子100米纪录。

  随后的日子里,虽然他给人的感觉是一到大赛就难以发挥,但在其他的比赛中鲍威尔多次跑出好成绩,很长一段时间他都是跑进过9秒80次数最多的人,个人最好成绩9秒72也能在历史上排名第5。鲍威尔的生涯最好成绩是9秒72,是历史第四快选手,只落后于博尔特、盖伊和布雷克。去年的伦敦奥运会百米决赛上,鲍威尔因受伤只获得最后一名。

  与此同时,牙买加女飞人辛普森也被查出尿检呈阳性。《伦敦每日电讯报》则确认,牙买加短跑名将卡特的尿检呈阳性,这两人都是今年世锦赛的金牌有力竞争者。而上月,曾为牙买加夺得奥运会200米短跑冠军的名将坎贝尔·布朗因为尿检呈阳性遭到停赛。目前,牙买加队几乎成为使用禁药的重灾区。

  栽倒在药罐里的百米飞人们

  盖伊、鲍威尔、辛普森,24小时内,三名百米飞人倒在了药检上。他们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人类历史到目前为止,总共有3人跑进过9秒70大关,分别是博尔特的9秒58、9秒63、9秒69,盖伊的9秒69,布雷克的9秒69。此外还有4人跑进过9秒80,分别是鲍威尔(8次,最好成绩9秒72)、格林(9秒79,当时的世界纪录)、卡特(牙买加名将,最好成绩9秒78)、加特林(9秒79,他还曾跑出过9秒77,当时平世界纪录,后因被查出服用禁药此次成绩被取消)。此外,还有美国名将蒙哥马利,但他的成绩因服药被取消。

  但是令人悲哀的事实是,到目前为止,这8位飞人已经有4人不再是清白之身。2003年,蒙哥马利被指控,最后他被取消了2001年之后的所有成绩,因此在国际田联的百米历史排行榜上,他的最好成绩只是1997年的9秒92。之后落马的是加特林,在2006年4月的一次赛后药检呈阳性之后,第二次被查出使用禁药的加特林本该被终身禁赛,但是由于他的“认罪态度”比较好,最终在上诉之后禁赛期被减少到了4年。然后就是盖伊和鲍威尔。

  回顾百米飞人史,不干净的实在太多。

  2010年,北京奥运冠军、柏林世锦赛女子百米冠军牙买加女飞人弗雷泽被查出药检阳性。

  2003年,悉尼奥运会三金得主琼斯被爆与伴侣蒙哥马利的名字一并出现在了违禁药品服药者的名单上。由于当时因证据不足,琼斯逃过了禁赛处罚。2007年,琼斯承认了她曾在悉尼奥运会期间服用了类固醇类药物,随后宣布退役。琼斯在悉尼奥运会上摘得的5枚奖牌全部被剥夺。

  曾在2003年世界锦标赛上勇夺女子100米和200米双料冠军的美国选手凯利·怀特,随后被查出使用了违禁药物莫达芬尼。除被禁赛外,她在世锦赛上夺取的女子100米和200米金牌也被剥夺。

  英国著名田径运动员钱伯斯,曾在2002年国际田联大奖赛上以9秒87平了欧洲男子百米纪录。他曾先后击败蒙哥马利和世界纪录保持者格林,是英国最优秀的男子短跑运动员之一。在2003年8月的一次飞行药检中,钱伯斯所提供的尿样被证明含有违禁药物,随后他因服用THG 遭国际田联禁赛处以两年处罚。

  参加过7次奥运会,创纪录地获得8枚奥运奖牌和14枚世界锦标赛奖牌的牙买加女飞人奥蒂,在1999年国际田联大奖赛瑞士站的比赛中被查出服用兴奋剂。当时她的A 、B尿样均呈阳性。

  上世纪90年代最优秀的短跑运动员之一、英国黑人短跑名将克里斯蒂,曾获第25届奥运会和第4届世界田径锦标赛的双料冠军,百米跑最好成绩9秒87。他在参加德国多特蒙德室内田径赛时被查出服用兴奋剂,而遭终身禁赛。

  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加拿大短跑名将本·约翰逊以9秒79的成绩打破尘封多年的百米世界纪录。可72小时后,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宣布约翰逊的药检结果为阳性,新的百米世界纪录也随之被取消,并被处以两年的禁赛。1993年蒙特利尔国际田径赛,约翰逊又一次被查出使用了违禁药物。国际田联决定对其进行终身禁赛。

  美国著名短跑运动员、“花蝴蝶”格里菲斯·乔伊娜,曾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夺得女子100米、200米和4×100米三枚金牌,她创造的100米和200米世界纪录至今没有被打破。在她1989年退役时曾传出过服用兴奋剂的丑闻,直到1998年在睡梦中猝死,才使得人们重新审视她的死因是与禁药有关。

  卡尔·刘易斯是奥运历史上4位赢得9枚奥运金牌的运动员之一。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刘易斯在100米跑、200米跑、跳远和4×100米接力比赛中勇夺4枚金牌,被人们誉为“神奇小子”。刘易斯退役后,被美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官员揭露曾经服用过禁药,他本人也承认自己的确服用过禁药。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城市信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6/n381732824.shtml report 3261 北京时间7月15日,对于田径界来说注定是一个不平常的日子,在几个小时内,美国短跑名将、前世锦赛百米冠军泰森·盖伊和牙买加田径名将、前100米纪录保持者阿萨法·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