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高尔夫行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周云:违建高尔夫球场应该拆除 要为多数人服务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原标题 [违建的高尔夫球场应拆除还原]

  五年前,广州市批准花都区政府于风神大道建设康体公园及体育设施球类运动中心项目。时至今日,公园选址地点已然建起一个36洞的高尔夫球场,康体公园则不见踪影。据当地村民说,他们的荔枝林被征走了,在如今建成的高尔夫球场门口多晃悠两圈,就会遭到保安驱赶。

  如果有人问我,21世纪什么最宝贵?我的答案是:土地。这个答案有点老土,却也不是没有依据。对农民来讲,土地仍是他们安身立命之所。对市民来说,很多人打拼一生,也就是为了一套房子,房子从本质上讲,仍然是土地。房价贵,不就是因为土地紧张,地价贵么?而对政府来讲,“18亿亩耕地红线”、“用地紧张”等语汇,更是经常挂在嘴边。

  土地资源如此紧张,每一寸土地都不应该浪费,都应当用地正道上。那么,什么是正道,什么是歪门邪道呢?很简单,让土地为大多数人服务,就是正道。为少数人服务,就是歪门邪道。

  建高尔夫球场的这块地,本属于当地村民。把村民最基本的生产资料征来,其用途理应慎之又慎,用到最需要的地方。原规划准备建成一个康体公园,还算基本靠谱。体育公园,毕竟是普罗大众乐意去,又去得起的地方。在群众文化体育设施普遍缺乏的情况下,建一个体育公园,算是正道。但最后,康体公园却成了高尔夫球场,成为权贵们的专属用地,土地原来的主人在门口晃悠一下,就会遭到驱赶。这样的结果,让人出离愤怒,这无疑是将穷人活命的口粮,夺过来喂了富人的宠物。

  土地这样使用,显然是歪门邪道,也不为国家政策法规所允许。早在2004年,国务院办公厅便下发《关于暂停新建高尔夫球场的通知》,但一切还是发生了。这个高尔夫球场占地多达2000多亩,偌大球场的建设和运营,动静肯定不会像自家院内垒个狗窝那样悄无声息。但政府部门那边,非但没有制止,反而演绎成一场罗生门市规划局称规划从未更改过;花都区相关部门则说去年对风神高尔夫球场进行了处罚;而花都区国土部门仍然保持沉默。各方混乱的说法,暧昧的态度,不得不让人怀疑,相关部门对于高尔夫球场的营建,是睁只眼闭只眼。有一则旧闻,更加深了我的怀疑:该高尔夫球馆在2010年,被亚组委选定为“广州亚运会高尔夫项目热身训练及比赛备用场馆”。

  我希望,这一次,相关政府部门还是应该给老百姓一点盼头,最好的做法是将高尔夫球场拆除,变回真正意义上的康体公园。突破政策限制,把康体公园变成高尔夫球场这么高难度的事情,最终都变成了现实;那么,把高尔夫球场变回康体公园,这么合情合理合法的事情,应该没有什么难度吧。(来源信息时报)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6/n381732941.shtml report 1082 五年前,广州市批准花都区政府于风神大道建设康体公园及体育设施球类运动中心项目。时至今日,公园选址地点已然建起一个36洞的高尔夫球场,康体公园则不见踪影。据当地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