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夏季联或为球员跳板 CBA球探赶赴现场选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原标题 [NBA夏季联或为球员跳板 CBA球探赶赴现场选援]

  在赌城拉斯维加斯,NBA夏季联赛正在火爆进行,来这里的球员或是NBA边缘球员,或是选秀大会新秀,他们就像赌博一样,试图用自己的表现,换取NBA球队的一纸合约。

  如今,NBA夏季联赛已经成为全世界球探关注的平台,据记者了解,目前已经有几支CBA球队主帅和工作人员亲赴夏季联赛现场观摩,试图挑选新赛季的新援。相比起略显鸡肋的CBA夏季联赛,NBA夏季联赛足以为正在探索中的中国职业篮球带来启示。

  NBA夏季联赛或为跳板

  参加NBA夏季联赛的球员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几类,第一类是已有合约在手的NBA替补球员,或因伤长时间缺席比赛的球员,他们需要通过这种对抗不高的比赛找回状态;第二类是刚刚获得新秀合同的“菜鸟”,他们要抓紧时间和一切机会提高实力;第三类,也是夏季联赛最庞大的群体,即徘徊在NBA边缘的球员,有的曾在海外打球,有的在发展联盟,有的在选秀大会落选,他们希望能得到幸运女神的青睐,得到NBA球队合同。

  但第三类球员往往机会都不大,他们当中只有极少数的球员能够搭上NBA的末班车。只不过,随着夏季联赛吸引到了世界各地的球探,这些球员在争取NBA的同时,也可以为自己在海外联赛争取一份不错的工作。

  以CBA为例,最近几个赛季已经开始有球队直接前往NBA夏季联赛选援。这些俱乐部招募了一批专业团队,他们在美国拥有不少人脉,这也奠定了选援的基础。

  最近几天,拉斯维加斯赛区就出现了几支CBA球队的主教练和工作人员,他们大多与夏季联赛不少球队的教练相熟,甚至有些曾在美国从事相关行业,除了近距离观看球员的表现外,还能从球队的教练方面得到可靠信息。

  CBA夏季联赛检验夏训

  其实相比起CBA球队到NBA夏季联赛挑选外援,NBA夏季联赛给CBA职业化带来的启示更值得探讨。CBA也有夏季联赛,但其中的概念和内涵似乎更体现在“夏季”这个定语上。

  参加CBA夏季联赛主要是各队的角色球员和二队主力球员,比赛目的主要是检验夏训成果,这与NBA夏季联赛成为球员展示能力的平台,从而为自己找份工作,完全是两码事。

  “其实,我们的夏季联赛如果进行改革,也可以考虑变为球员的展示平台。”目前正在拉斯维加斯选外援的某俱乐部工作人员表示,参加CBA夏季联赛的球员可以重新定义,可以是一些自由合同的球员,或是在NBL打球却自认有能力冲击CBA的球员,或是在CUBA获得认可且具有潜力的大学生,甚至可以是一些想来CBA淘金的外援。

  “这些球员可以向CBA各队报名,如果球队感兴趣或想检验这名球员的状态和能力,就可以让他代表球队出战夏季联赛,通过比赛来决定是否有可能与他们签约。”这位工作人员表示,NBA夏季联赛球队出战的阵容,就是由有意愿的球员提出申请,然后球队根据需要公布阵容,比如湖人,这次出战的阵容包括两位曾在CBA打球的外援:曾在上海打球的马库斯·兰德里,以及曾在新世纪效力的哈德森。

  不过,启示终归是启示,受到体制束缚的CBA,连球员的自由转会都难以实现,更何况是将夏季联赛,改革成为那些争取CBA合同球员的展示平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6/n381742902.shtml report 1376 在赌城拉斯维加斯,NBA夏季联赛正在火爆进行,来这里的球员或是NBA边缘球员,或是选秀大会新秀,他们就像赌博一样,试图用自己的表现,换取NBA球队的一纸合约。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