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 > 围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当日王者近日已辉煌不再 十番棋是古李时代句号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张文辉
原标题 [当日王者近日已辉煌不再 十番棋是古李时代句号]

  像娱乐圈的八卦流言一样让人兴趣盎然的只有棋坛的古力李世石十番棋的流言。这个曾经在两人巅峰期的2010年“夭折”的流言,伴随着胜者500万元的最新版本,又一次勾起了棋迷对久远历史的十番棋的期待。

  春兰杯、LG杯和梦百合杯的连续败北,让李世石的韩国第一人位置岌岌可危,古力虽然在梦百合杯上击败金志锡达成个人职业生涯第900胜,但已沦为无冠之身。无可讳言,古李时代的主角已经阻挡不住90后集团军的浩荡铁蹄。而这令人难以置信的一幕,距离古李之间2009年LG杯“四千年最强一战”只过去了4年,甚至2012年三星杯两人之间震撼棋坛的四劫无胜负之局还余温尚存。

  在棋界,十番棋是一个尘封已久的怀旧主题。吴清源时代纵横20年,就以十番棋作为唯一的舞台。现代的分先对局制度已经完全淡化了十番棋中“败者降低棋格”的残酷性,头衔制与奖金制取代了十番棋,成为评判棋手江湖地位的新战场。

  曹薰铉徐奉洙之间、曹薰铉李昌镐之间超过300盘的对碰,赵治勋小林光一之间超过100盘的对抗,是新时代围棋让人津津乐道的话题。这是毕其功于一役的十番棋方式无法达成的高度,也是新时代围棋竞争持久性的见证。与前辈们相比,古力李世石之间35盘的激斗望尘莫及,但在后李昌镐时代已经是不可多得的棋逢对手的题材。更重要的是,古李之间17胜17败1无胜负的巧合战绩,也是促成本次十番棋的前提。势均力敌者,才配得上十番棋。

  没能在两人正处高峰期的2010年举办十番棋是一个遗憾,但如果一定要重拾十番棋这个历史话题,再无合适人选。90后主导的天下,是无霸主的天下。莫说90后棋士与李世石的14冠、古力的7冠相距甚远,即使是每个人的第二冠,也似乎是难以企及的。群雄并起的时代,新冠军太多,卫冕者太少,有太多的无奈。还没从第一座高峰撤下,就已伤痕累累。

  现在举办古李十番棋也正是时候,这不是决定胜者为王的时刻,现在是决定两人之间谁更强的时刻。十番棋是对古李争霸的一次了结,也算是为古李时代画上一个句号。

sports.sohu.com true 金羊网—羊城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6/n381747696.shtml report 880 像娱乐圈的八卦流言一样让人兴趣盎然的只有棋坛的古力李世石十番棋的流言。这个曾经在两人巅峰期的2010年“夭折”的流言,伴随着胜者500万元的最新版本,又一次勾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