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7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津战引媒体批假球热潮 5-0到1-3不能说的秘密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光天化日、朗朗中超、泰达辽足、如此默契、公平何在、节操何在、中国足协、还不出手”——昨日,国内体育专业报《足球报》头版黑底白字撰文质疑上周日中超联赛,辽宁宏运客场1∶3负于天津泰达,称比赛是默契球,宏运队在一周内的足协杯中大比分胜泰达,再以全华班客战大比分输泰达,导致外界一片哗然。

  尽管是否是默契球有待考证,但津辽两队从赛场上呈现出来的种种事情,依然带来了很多负面影响。昨日中国足协联赛部官员表示,十分重视此次事件,但目前只是在了解阶段,并无结论。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从5∶0到3∶1,是状态还是默契?

  辽宁宏运和天津泰达两队在近几年中每次“碰撞”都显得耐人寻味,也许是各取所需,也许是很“有爱”,但结果对于双方都是相当有利。

  2011赛季最后一轮,辽足客场对阵天津泰达,只要客场获胜,辽足就可以进军第二年的亚冠联赛,结果该场比赛辽足如愿拿到3分获得进军亚冠资格(后来退赛)。去年,辽足客场对阵天津泰达,辽足几乎派出了全替补阵容,结果辽足败北,当时辽足给予的说法是主力打完足协杯,俱乐部的目标是冲击足协杯冠军,因此作出的“轮换”。

  上周三和上周日,辽足与泰达先主后客地分别在足协杯和联赛中相遇,足协杯1/8决赛中,辽足以5∶0击败泰达,按今年联赛排名来说,一支上游球队击败一支保级球队并不足为奇。但奇怪的是,联赛中辽足客战天津,赛前关于宏运队将“战略性后撤”便成为外界热议话题。最终,宏运队外援悉数缺席,泰达队最终主场3∶1击败宏运队。

  事实上,上周三辽津之间的足协杯,根据规则,由于去年泰达的联赛排名高于宏运,原本应该在泰达主场作战,但相关政府部门方面希望这场比赛放在刚竣工的全运场馆之一的葫芦岛体育场进行,作为该场馆的测试赛,于是辽足方面提出本场比赛移师辽宁,泰达方面爽快答应。

  在外界看来,辽足5∶0大胜泰达,是葫芦岛体育场最好的“竣工典礼”。

  据记者了解,当时相关部门还希望在这场普通的足协杯赛前,组织一场有明星参与的垫场赛,虽然事情最终不了了之,但相关部门对该比赛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拥有“北埃神”,为何全华班上阵?

  全华班!这是个什么概念?这是在近年的职业联赛中几乎不存在的概念,除非在足协杯的比赛中,中超中甲球队面对无外援的乙级球队时、为显公平才按规则派上全华班上阵,否则即使连实力超班的广州恒大,在联赛中也从未使用过全华班。然而,辽宁宏运却很“敢”,在上周日的比赛中,宏运队用全华班客战泰达。

  本赛季于汉超和杨旭这对“双子星”一同离队,但辽足在锋线上引进了埃杜和詹姆斯这两名超级前锋,但在客战泰达的比赛中,不仅是埃杜、詹姆斯,宏运队的整个外援团甚至未随队赴客场。

  在周日的比赛中,辽足使用全华班阵容上阵,而泰达队却凭借外援瓦伦西亚和安德烈齐尼奥打进3球,帮助球队取得宝贵的3分。这使得不少球迷十分愤怒,赛后外界纷纷认为辽足做得“太明显”,甚至“假球”的质疑再次让中国足球蒙羞。而且,连泰达主帅吉马良斯都感到意外,他表示有想过对手会轮换,但没想过辽足会将所有外援雪藏。

  虽然过程蹊跷,但结果对于泰达自然十分利好。由于涉及到此前轰动足坛的足球假赌黑案,泰达在联赛开始前就被扣了6分,一直在联赛最后两位的降级区内苦苦挣扎。在获得了这场胜利后,泰达暂时脱离了降级区。

  中超最佳教练赛后举止为何如此耐人寻味?

  在津辽赛后,耐人寻味还包括宏运队主帅马林,一向与媒体关系要好的他,赛后只抛下了一句“祝贺天津泰达队取得胜利”便起身离席。

  本土教练马林是2011年中超最佳教练,戴着这一“最佳”光环,他在国内足坛有着很高的地位,同时他亲民的个性使他与媒体之间的关系十分友好,但在津辽赛后,他却选择了“沉默”。据了解,当时马林步入新闻发布厅后,赛区新闻官先要求他就比赛进行点评,而马林仅以一句“祝贺天津泰达队取得胜利”便结束了发言,未等提问环节开始便快步下台离场,使现场的媒体错愕不已。

  正常来讲,除非球队要有赶飞机、主帅吃到红牌等特殊状况,否则主帅必须完成点评赛事及完成答记者问这两个环节,但马林却如此反常地结束了当天的发布会。对此,外界解读认为作为“最佳”的马林自己也无法回答,他预想媒体将会提出的问题与质疑,也有可能是本场比赛的安排非其本意,但不管怎样,马林耐人寻味的举动足以让人对这场比赛有无限暇想。

  三方回应

  辽足:外援又伤又累

  辽足俱乐部总经理黄雁昨日接受采访时就事件正式道歉:“派出全华班是从整个联赛的战略角度考虑的,可能欠妥当,对于这个结果我们向广大球迷致歉。”

  对于为何安排全华班上阵,“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我们几个外援尤其是埃杜年龄都不小了,打完足协杯的比赛都非常疲劳,而且身上都存在不同程度的伤病。比如埃杜一直受到背伤的困扰,一周双赛对他来说密度太大。这样做也是从联赛的通盘角度来考虑的。”黄雁甚至解释称,此番使用全华班上阵,只是为了看看国内球员的实力,“于汉超、杨旭走了,但辽足不可能一直靠外援,我也想看看国内球员潜力,我们承认国内球员有差距,结果不尽人意……”,但黄雁的道歉和解释却难以被球迷接受。

  泰达:纯属巧合

  对于此次事件,另一方泰达俱乐部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表示,实际上就是这两件事赶在一块了。这位负责人表示,第一,对于足协杯,我们今年的战略任务就是联赛保级,为了实现目标我们只能放弃足协杯。天津球迷对保级寄予很大期望,所以我们也应该以保级为主,足协杯放弃了主场且全部上替补就是为了保存主力,输了很正常。第二,对于联赛,我们一定要拿下,所以上的都是主力,但辽宁恰恰是全华班,听说他们的主力是有伤在身。两件事凑在一起,确实容易让外界产生联想和猜测。

  但我们实现了我们的目标,保级是我们的最大任务。我们会全力以赴,俱乐部会加大投入,一定要保级成功。

  足协:正在了解事件

  此事发生后,外界呼吁足协介入调查,昨天,足协有关人士表示,目前足协已经知道并在研究这个问题,同时向辽宁、天津赛区以及辽宁宏运、天津泰达俱乐部了解相关情况,但目前尚无结论。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6/n381748740.shtml report 2728 “光天化日、朗朗中超、泰达辽足、如此默契、公平何在、节操何在、中国足协、还不出手”——昨日,国内体育专业报《足球报》头版黑底白字撰文质疑上周日中超联赛,辽宁宏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