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田坛连续曝出兴奋剂事件 > 新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田径史上最黑暗一天 盖伊鲍威尔掉进“药罐子”

来源:现代金报

  历史上曾跑得最快的两大飞人同时扎进了尿罐子!这是继阿姆斯特朗之后体育界又一重大兴奋剂丑闻。北京时间7月15日,前男子1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牙买加短跑名将鲍威尔被曝查出使用禁药,而今年跑出世界最好成绩的盖伊,同时被宣布药检阳性。

  盖伊和鲍威尔分别拥有9秒69和9秒72的个人最好成绩,在男子短跑历史上排名第二和第四,能站在他们之前的,只有牙买加“闪电”博尔特。《洛杉矶时报》称,这是田径史上最黑暗一天,服用禁药没有借口。

  □金文

  两大飞人同扎进“药罐子”

  鲍威尔是在今年6月的牙买加全国选拔赛中被查出使用禁药的。他承认药检阳性,但否认故意使用。他在声明中要求启动调查,希望查清“违禁成分是如何渗入我的系统中的。我想对我的家人、朋友以及全世界所有关注我的体育迷们说声抱歉,我从未故意使用过含有违禁成分的药品。”他说。

  鲍威尔曾经保持着男子100米的世界纪录。这个纪录后来被队友博尔特打破。他在2008年曾帮助牙买加队夺得北京奥运会男子4×400米接力冠军。同一天,盖伊也承认他在5月16日的一次赛外药检时被查出使用禁药。他没有说禁药名称,而是牵出另外一个秘密。

  “我没有故事可讲,我并不打算说谎,让这个看起来像一个失误或者是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的错误,对于我来说不是这样。我给予某个人信任,但他让我失望了。”盖伊表示将不会参加下个月的俄罗斯世界田径锦标赛。

  盖伊向来以“干净比赛”为标签,每年接受密集的兴奋剂检查,此前还未出过问题。从历史成绩上来看,盖伊是除博尔特之外跑得第二快的百米飞人,而鲍威尔的成绩也仅在博尔特、盖伊和布雷克之后。虽然两人的B瓶尿样结果尚未公布,但无论最终结果如何,此次两位短跑大腕涉嫌使用禁药的消息对于田径运动的公信力和未来发展都是巨大的打击。

  博尔特表态我没任何问题

  鲍威尔和盖伊的“落网”也许并非偶然。近几个月,大牌田径明星的兴奋剂丑闻骤然增加。上个月,两届奥运会冠军、女子200米世界冠军坎贝尔·布朗被查出服用禁药利尿剂,土耳其也有8名田径选手兴奋剂检测结果呈阳性。鲍威尔的女队友辛普森也在同一天被曝光使用了兴奋剂。根据牙买加媒体报道,这次一共有5名选手被查出使用违禁药物,鲍威尔和辛普森是其中两人。

  《芝加哥论坛报》称,盖伊事件令人惊讶的部分在于,尽管他暗示服用禁药并不是他本人的意愿,但他还是愿意承担全部责任。路透社则认为,鲍威尔的团队已经开始行动,来调查那些违禁药物是怎么“进入”鲍威尔身体的。

  由于盖伊是博尔特在田径世锦赛上的头号劲敌,他被查出使用兴奋剂,意味着博尔特将在世锦赛上缺少了一位强劲的对手。昨天,博尔特的经纪人里奇·西姆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旗下的运动员(包括博尔特),没有人在这次药检中呈阳性。言外之意,博尔特没有兴奋剂的问题。

  与此同时,博尔特表态说:“我不能代表其他人说什么,但我是干净的,在兴奋剂问题上,我没有任何问题。”

  ■延伸阅读

  史上最快8名飞人

  一半是服用禁药

  7月15日,对于田径界来说注定是一个不平常的日子,短短的几个小时之内,世界顶尖的名将盖伊以及鲍威尔居然相继被曝出涉嫌使用违禁药物。这样一来,人类历史上跑得最快的8个人之中,很可能有4个人的成绩都是靠药物取得,这无疑令人感到悲哀。

  人类历史到目前为止,总共有3人跑进过9秒70大关,分别是博尔特的9秒58、9秒63、9秒69,盖伊的9秒69,布雷克的9秒69。此外还有5人跑进过9秒80,分别是鲍威尔(8次,最好成绩9秒72)、格林(9秒79,当时的世界纪录)、卡特(牙买加名将,最好成绩9秒78)、加特林(9秒79,他还曾跑出过9秒77,当时平世界纪录,后因被查出服用禁药此次成绩被取消)。此外,美国的蒙哥马利曾经创造过9秒78的世界纪录,不过这个成绩此后因为他使用违禁药物被取消。

  但令人悲哀的事实是,到目前为止,这8位飞人已经有4人不再是清白之身。分别是蒙哥马利、加特林、鲍威尔和盖伊。

  作为体育比赛“王冠上的明珠”的男子百米,有史以来跑得最快的4个人,居然在一日之间有两人是靠吃药取得好成绩,这样残酷的事实无疑还是令人沮丧不已。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6/n381749023.shtml report 1877 历史上曾跑得最快的两大飞人同时扎进了尿罐子!这是继阿姆斯特朗之后体育界又一重大兴奋剂丑闻。北京时间7月15日,前男子1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牙买加短跑名将鲍威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