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特评:恒大国脚八规定非镣铐 奖罚均是前行动力

来源:搜狐体育

  7月11日,《恒大国脚八项规定》出台,立刻在国内引发热议,赞许挖苦皆有之。对于广州恒大而言,这是他们为了推动中国足球发展做出的一次尝试,八项规定并不是为为国脚带上镣铐,不管奖罚都是为了刺激中国足球不断前行。

  国足6·15惨案举国震动,直接后果是卡马乔下课,恒大投资人许家印也因此备受震动,他亲自召集恒大集团智库、恒大俱乐部教练团队以及国际足球专业顶尖专家,历经25天多达15次专题会议研讨,亲自制定、亲自签发了《恒大国脚八项规定》,针对俱乐部所属国脚在训练和比赛过程中的纪律要求、职业道德、精神风貌进行全面监督,对俱乐部在战略发展上进行方向性引导。在恒大看来,他们无意涉及国家队与俱乐部的正常运营,此举只是希望为中国足球把脉,推动中国足球崛起。

  前国脚李金羽在谈及6·15惨案的时候认为,国足之所以出现溃败于泰国,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荣誉感缺失。许家印提出国脚要有献身”精神,他号召恒大国脚“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将国家队的训练及比赛摆在第一位,为中国足球“献身”。

  恒大拥有国内俱乐部中数量最多的国脚,许家印在6·15惨案之后提出““一切都为了国家队,国家队荣誉高于一切”,并且重申投资足球的初衷与目的是为了中国足球崛起腾飞。首次在中国足球职业化进程中厘清了俱乐部与国家队之间的关系,不管效果如何,《恒大国脚八项规定》有望解决职业足球与国家队发展之间的各种矛盾,为国内职业俱乐部作出表率,为推动中国足球发展做出有益尝试。

  设立恒大国脚监察中心,这是恒大将其企业文化移植到足球俱乐部的一种努力,是许家印运用管理学理论、结合足球发展规律和中国国情,通过职业化运营与公司化管理,为中国职业足球发展和中国足球全面进步进行的探索。对于在目前以及今后若干年里均为“国脚大户”的恒大来说,“恒大帮”的优异表现将带动其他国脚共同为中国足球“献身”,整体提升国家队水平。恒大国脚监察中心的设立,对于国内各俱乐部具有标杆意义和榜样作用,将会进一步促进各个俱乐部创新球员管理理念、改革国脚管理措施,从而达到共同培养合格国脚、输出优秀国脚、提升国家队整体训练和竞技水平的目的。

  恒大提出为恒大球员树立正确的荣辱观,正确的荣辱观是球员从事足球运动的基础,恒大通过制定明确的奖惩措施,引导俱乐部球员始终以为国家队服务为第一要务,鞭策球员在俱乐部以及国家队的训练比赛中都刻苦训练、奋力拼杀,为俱乐部赢得荣誉,为国家队争取胜利。

  对于违规球员进行重罚是恒大八规定的重要内容,俱乐部所属国脚在国家队期间违规违纪,不仅严重损害了俱乐部的品牌和投资者的信心,更严重损害了国家队的训练比赛成绩,甚至于危害国家形象。恒大不惜牺牲俱乐部自身利益,通过严查严惩所属国脚在国家队期间违规违纪行为,开创了对国脚除国家队之外的双重监督管理,是俱乐部对国家队高度负责的表现。

  恒大八规定的核心内容涉及到国脚的奖罚,这无疑为球员戴上了国家队与俱乐部的双重“紧箍咒”,严格、科学的奖惩措施将促进恒大国脚不断提升自身训练和比赛水平,始终保持高水准的训练和比赛状态,从而在激烈的竞争中全力以赴为国家队效力,通过积极训练、打好每一场比赛,为国争光;同时,高水平的恒大国脚更会带动提升整个国家队的训练和比赛水平。

  为了激励人才培养,恒大设立了1000万元高额“培养国脚奖”的举措,恒大不仅拥有最好的教练团队和一流的硬件设施,更拥有全世界最大的足球学校和最广泛的人才储备,恒大此举对于职业俱乐部在运营和管理过程中厘清发展方向探索了道路,引导人才培养、培养顶级国脚势必将成为未来中国足球俱乐部发展的共识。值得庆幸的是,恒大俱乐部这一次的举动不再“曲高和寡”,就在其《恒大国脚八项规定》之后,其他俱乐部也效仿发了相关规定。以联赛各参与者为基础,以力所能及的实际举动支持中国大环境的改变已经逐渐成为中国足球参与者的共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6/n381767118.shtml report 1662 7月11日,《恒大国脚八项规定》出台,立刻在国内引发热议,赞许挖苦皆有之。对于广州恒大而言,这是他们为了推动中国足球发展做出的一次尝试,八项规定并不是为为国脚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