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7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家解读:裁判身体绝不可侵犯 穆里奇4黄有些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宋宇

  搜狐体育讯 7月16日,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的《集结哨》如约而至。两位嘉宾前国安球员南方和裁判专家崔宝印主要对上周联赛的两场焦点大战的部分争议判罚进行了分析。南方认为在裁判判罚生效后只有队长可以和裁判理论,裁判的身体是不可侵犯的,不然就要红牌罚出场外。崔宝印则认为裁判要坚持自己的判罚,不要心虚。另外中超还要进一步的修整自己的场地,裁判员要在赛前检查好场地,不要让球员在“池塘”里踢球。

  首先关注北京国安与武汉卓尔的比赛。上半场临近结束时,国安队朴成在禁区内突破门将时被其绊倒,当值的日本主裁非常果断的判罚点球。对此南方表示,“当时的感觉是守门员碰到了球,后来再看是守门员先扑倒了朴成,然后再拿手碰的球。动作是分解的,先碰到人在碰到球,吹罚点球没问题。”崔宝印则认为,“这个点球应该判。守门员是奔人去的并不是奔球,绊倒了对方队员。”

  随后下半场李微对主裁判判罚表示不满,当时主裁并没有理会李微,但是他随后的动作招致了自己的第二张黄牌。对此南方的看法是,“从动作来看确实是张辛昕先犯规了,再抢前防守时有踢腿和拉人的动作,从严格意义来说这个动作可能会吃到黄牌。但是从李微后续的动作来看,他第一下已经对裁判表示不满了,裁判没有理他。第二下他又追过去了,对裁判表示不满,我觉得这种动作在五大联赛里都是对裁判的不敬,而且性质比较严厉,吃张黄牌并不冤。”崔宝印则认为,“当时第一下裁判没有吹,他拿球后吹了,这种情况是我有利干嘛要吹我,所以表示不满。裁判没理他,没想到他还紧追裁判不放,逼着裁判给他第二张黄牌。”

  接下来关注广州恒大与江苏舜天的比赛。穆里奇因在比赛中吃到了个人近期的第四张黄牌,从而错过下轮主场与北京国安的比赛。穆里奇的四张黄牌分别是对阵江苏舜天、山东鲁能、上海上港和武汉卓尔时获得的,而四张黄牌的性质都是假摔。对穆里奇获得的四张黄牌,南方认为,“从与江苏的比赛来看,这个球是个假摔,因为双方的身体没有接触,穆里奇的脚已经不跑了,一拖地就倒了。但是与上港和卓尔的比赛给不给两可。”

  本场比赛的下半时,江苏外援埃雷尔森通过任意球破门,但是因为越位在先进球被吹掉了。经过精细的对比,在传球的一刹那,埃雷尔森确实越过冯潇霆半个身位。南方对此的看法是,“助理裁判的本意像是看谁顶到球,如果是越位队员获利的话肯定会举旗,如果其他队员顶进的话就不举旗了。他的想法是这样,可能对于场上形势来讲略微慢了一些。”崔宝印对助理教练举旗时机解释道,“这个球助理裁判举旗时机很恰当。开始传球的时候,作为助理裁判员要观察越位队员是否干扰比赛。这个助理裁判看出球员越位了,但是规则规定,越位本身不是犯规,越位队员在干扰比赛和对方队员时才构成犯规。”

  随后关注大连阿尔滨与青岛中能的比赛。比赛最后阶段朱建荣与陈涛在争抢球时互相都有拉扯,主裁判出示给陈涛第二张黄牌将其罚下。随后阿尔滨队几名队员上前与主裁理论并有退撒的动作。对此南方表示,“陈涛在防守时观察了一下对方球员,想拿身体倚住对方但是失败了,犯规的一下是因为青岛队员已经在他身前了,裁判认定陈涛有个拉拽的动作。后续发展来看,你可以对裁判说些什么,但是仅限于队长。这么多人围过去还上手了,裁判的身体是不能碰的。”

  崔宝印对队员与裁判事后的态度解释道,“犯规并不大,不算过分拉扯,判罚犯规没有问题。判罚后遭到队员围堵很不应该。第一,裁判员要冷静处理问题,要看谁起主导作用。第二要站稳,我判了心里不虚,坚决站稳。作为裁判员本身应该坚定自己的判罚,判了也没必要解释,越解释事越多。”

  阿尔滨与鲁能的足协杯,由于当时下了暴雨,大连主场坑坑洼洼,使比赛断断续续。对于大雨的场地,南方认为,“这样的场地我也遇到过,赛前教练员还特地布置雨球怎么踢。但是从这块草地上来说也不太可能进行足球这项运动了,因为球已经完全不走了。”

  崔宝印对场地要求方面解释道,“根据规则规定,如果遇到自然环境干扰,像冰雹雷雨,裁判员有权终止比赛。中止比赛后跟比赛监督协商停多长时间,等雨过后再做决定。如果时间过长在上报组委会改期。咱们中超的场地百分之八十可能达到标准,百分之二十还不到家。按照国际足联规定要事先检查好场地,大雨过后是否马上就能提,渗水功能怎么样,像这种情况中国还要进一步的修整自己的场地。”(宋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6/n381789094.shtml report 2553 幻灯:埃神举双臂庆世界波穆里奇突破力战孙可搜狐体育讯7月16日,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的《集结哨》如约而至。两位嘉宾前国安球员南方和裁判专家崔宝印主要对上周联赛的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