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农村小学生踢进世界足球赛 挖野草铺足球场

来源:大河网


  6月15日,中国男子足球队在与泰国男子足球队的热身赛中以1:5惨败,引起了全国亿万球迷的强烈不满。在一片针对中国男足的指责声中,一个低调但却让人兴奋的好消息传来——11名来自河南省漯河市临颍县北街小学的女子足球队员,在代表河南省参加“瑞典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赛”中国赛区选拔赛时,夺得桂冠。

  7月11日,这群年龄10岁到12岁的小丫踏上了飞往瑞典的飞机,代表中国参加在瑞典举行的瑞典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赛。

  这群不一样的女孩子背后,隐藏着什么不为人知的故事呢?

  惊喜

  农村小学生踢进世界足球赛

  “古有花木兰,替父征沙场;今朝临颍女,代国赴瑞典。球场似战场,中原重担当;出征即胜利,凯旋已在望。”7月11日下午5点30分,来自漯河市临颍县北街小学的11名女子足球队员飞往瑞典。7月12日下午赶到瑞典,两天的休整后,7月15日,将与世界各国青少年足球队员一比高低。

  昨晚7时,共青团河南省委农村部干事许娜在其实名认证微博上发布消息称:

  “倒了2天时差,情况还好,孩子们吃得不太习惯,还需要再适应。出国比赛前,孩子们表示,一定要在赛场上用汗水和成绩向世界展示中国、宣传河南,并替中国男足‘雪耻’。昨天下午和今天上午分别训练了两次,状态还不错,只是跟别的国家相比,我们的孩子较瘦小和腼腆。明天正式比赛!”

  受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委托,2013年3月底,漯河市临颍县北街学校从该校学生中选拔了11名女孩子组成了一支足球队,年龄在10岁至12岁之间。经过1个多月的集训,她们在5月中旬代表河南省参加“瑞典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赛”中国赛区选拔赛。

  比赛中,北街学校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经过与来自全国的20支乡村小学足球队的激烈角逐,最终夺冠,赢得了代表中国参加“瑞典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赛”的门票。

  此前,谁也不会想到这支临时组建起来的农村小学女子足球队能代表中国参加世界比赛。“小学生出国踢正式的国际比赛,这在河南还是第一次。” 临颍县教体局副书记贾富威激动地告诉东方今报记者,此前他们几乎是不敢想象的,而最开始组建球队参赛的时候他们也没抱太大的希望,“当初只是希望学生们能参加一些比赛,长长见识”。

      相关新闻:

          河南小学女足战"小世界杯"1-0胜瑞典一少年队

[1] [2] [3] [4] [5] [下一页]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7/n381825639.shtml report 6537 农村小学生踢进世界足球赛[相关]U14亚锦赛东亚区女足折桂..|10岁女足小萝莉战绩惊人..6月15日,中国男子足球队在与泰国男子足球队的热身赛中以1:5惨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