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杨与恩师冲突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展望孙杨必须用成绩说话 张亚东:状态恢复八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很少露面却风波不断的游泳明星孙杨,很快又要回到人们的视线中了。本月19日,西班牙游泳世锦赛将在巴塞罗那揭开大幕。孙杨与他的队友们将在泳池里披荆斩棘奋力争先。这次,杭州小伙不仅参赛,还一口气报了三个项目。只是,不知道经历了与教练朱志根之间的矛盾风波后,孙杨会在此次大赛中表现出怎样的状态。16日,此前在香港经过秘密特训的孙杨抵达北京与国家游泳队会合。并且在张亚东的带领下参加了训练。

  状态张亚东称恢复了八成

  孙杨前段时间到香港进行秘密特训,跟在他身边的是现任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的张亚东。在与朱志根彻底决裂后,张亚东成为了为数不多的还能够“说得了”孙杨的人。这次出征世锦赛,张亚东也成为孙杨的暂时主管教练。

  张亚东曾是中国游泳队的总教练,曾一手将“刺头”罗雪娟带成了雅典奥运会女子100米蛙泳冠军。北京奥运会后卸任国家队总教练一职后,张亚东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这次正是孙杨与朱志根的矛盾,将“隐退”的张亚东又逼到了台前。

  前段时间,孙杨撇开了教练朱志根独自到香港进行特训,正是由张亚东陪同。尽管张亚东和游泳中心对此均表示,他只是负责孙杨的日常管理。但张亚东经常通过微博介绍孙杨的备战情况,由此也可见,张亚东已经完全取代朱志根成为孙杨的教练。在16日下午,中国游泳队召开的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赛前通气会上,张亚东也表示,自己虽然不在国家队教练员名单中,但仍然会去巴塞罗那。他的任务也非常明确,就是带好孙杨。

  据悉,孙杨和张亚东是于通气会当天抵达北京的。并且,当天下午孙杨就到体育馆进行训练。在介绍孙杨目前的情况时,张亚东认为,弟子的状态恢复得不错,“差不多达到了伦敦奥运会时的八成。”至于是否会长期带孙杨的问题,张亚东表示要看情况。

  回应希望和张亚东长期合作

  处于漩涡中心的孙杨在发布会当天意外地出现在媒体面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孙杨也打开了心扉,他表示,自己经过前段时间训练状态恢复不错,也希望长期和张亚东合作。而在训练场上,孙杨还与朱志根碰面,两人几乎是形同陌路。只有两句话的交流。

  孙杨在抵达北京后立刻投入到训练中。这也引得来自全国的几十位媒体记者到现场观看。而大伙一进场就看到了孙杨与朱志根碰面的一幕。当时刚刚上岸的孙杨正好碰上了经过池边的朱志根。后者面无表情地问了一句:“怎么样”?孙杨的回答也是不冷不热,“挺好的。”简短的问答折射出的是这对师徒之间目前的关系。这过去的一年中,孙杨与朱志根之间的风波几乎就没停过,训练间隙,孙杨也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谈到过去的风波时,孙杨说:“我觉得只要自己的内心够强大,对于我来说应该不算什么,每个人的成长当中都会有一些磕磕碰碰,对于我来说是好事也是坏事 ,我会坚持我心中的信念,我不会在乎别人去怎么看我、怎么想我,我只会去做好我自己。”

  在谈到新教练张亚东时,孙杨自称感觉不错。“挺好的,新的环境 ,新的教练,对于我俩是全新开始。”尽管张亚东自称自己是“救火队员”,但孙杨却表示自己希望和张亚东长期合作下去。“现在来看应该会,因为方方面面训练非常系统,非常适合我,所以,我觉得如果好的话,我一定会去坚持。”孙杨告诉记者。

  展望孙杨必须用成绩说话

  此前,孙杨曾通过自己的微博发布消息,称自己在世锦赛上报名参加了四项比赛。但在当天的通气会上,游泳中心最终给出的答案却是孙杨只参加三个单项的角逐。在谈到这个问题时,孙杨表示,是身体原因使得自己最终舍弃了200米自由泳。

  孙杨最终参加三个单项比赛是,400米自由泳、8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而800米自项目,中国只有孙杨一个人参加。“大家知道我此前报了四个项目,我知道困难肯定会有。之前也希望能够报200米自由泳,因为我四个项目都达到了A标,从集体来说我应该去参赛 ,但是方方面面考虑到了我的身体原因,所以减了一项。”孙杨介绍道。

  据目前正在带孙杨训练的张亚东透露 ,孙杨的400米自由泳恢复得要比1500米更好,孙杨也认同了这一说法。“对,正常来说,速度的恢复要比有氧要更快一些,所以我跟教练的想法应该是差不多的。”在谈到为何长距离项目有些弱势的时候,不少专家认为是孙杨前段时间缺席高原集训所导致。对此,孙杨自己也表示认同。“多多少少还是有一些影响的,因为方方面面原因没上高原,内心也多少有些不太开心,但是我通过在平原训练的努力,还是能把状态尽量提升到最高。”孙杨说。但说起自己的成名项目1500米自由泳,孙杨依然是信心满满。“我觉得要是正常发挥的话,1500米的冠军应该是没有问题的!”本版文/特派记者 杜金城(本报北京7月16日电)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7/n381831032.shtml report 2060 很少露面却风波不断的游泳明星孙杨,很快又要回到人们的视线中了。本月19日,西班牙游泳世锦赛将在巴塞罗那揭开大幕。孙杨与他的队友们将在泳池里披荆斩棘奋力争先。这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