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农村小学生踢进世界足球赛 挖野草铺足球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忽尔今夏

  刻苦

  没有专业教练照样踢好足球

  提到足球队,很多人都觉得其水平高低关键在有一个“专业”教练。但北街学校的这支足球队的教练却是该校的体育老师兼任的。

  杨献江称,北街学校有4000多名学生,10多个体育老师中有5个都是兼职教学生们足球的,“学生们练球时间主要是在课间和放学时间,我们学校是不允许占用正常上课时间的。只要学生们喜欢都可以来参加学校的球队。”

  据介绍,在前往瑞典参赛之前的那段时间里,临颍县教体局还专门派了一名足球教练前来为这支球队进行指导训练。“之前,都是这名足球教练到全县各个中小学对体育老师们进行指导,这次专门到我们学校来做指导,学生们都很高兴。”

  “这些农村孩子身体素质大多是不错的,没有城里孩子的那种娇惯。”杨献江称,从2009年他们便开始根据临颍县教体局的号召,在学生体育运动中重点发展足球运动。由于没有专门的足球教练,他们就从体育老师中选出了几名,着重培养,“老师们也是一边学习,一边教学生们练习。我们主要就是教学生们一些基本的足球技巧,培养学生们对于足球的兴趣,让学生们玩好足球,并好好学习。现在来看,这条思路是对的,没有专业教练,孩子们照样能踢好足球。”

  “由于场地啥的都不好,训练期间,我们有时也会将学生带到县里边的一个高中,借用人家的标准足球场练过几次。” 杨献江透露。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7/n381838787.shtml report 4032 农村小学生踢进世界足球赛6月15日,中国男子足球队在与泰国男子足球队的热身赛中以1:5惨败,引起了全国亿万球迷的强烈不满。在一片针对中国男足的指责声中,一个低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