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7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豪门颁国足优待政策 场上1:5 场下“V5”

来源:重庆商报

  在国足1:5惨败泰国那场比赛后,国脚们遭到猛烈批评的不仅仅是他们踢得有多烂,更多的是精神面貌令人失望。跑动拼抢不积极、自暴自弃、全无斗志,这样一支国家队难怪被球迷们质问:你们对得起胸前的国旗吗?为了让球员全心全意为国效力、增强国家至上的荣誉观,恒大、阿尔滨、鲁能等中超俱乐部纷纷出台“国脚规定”,对各自俱乐部的国脚制定了奖惩措施。虽然说不争气的国足总被外界骂,但现在看来,当国脚还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不仅入选有奖金,表现好也有奖金。

  广州恒大

  球员入选奖励10万元

  恒大在11日以集团文件的形式出台《恒大国脚八项规定》,对恒大俱乐部国脚在国家队的行为进行约束,他们也是率先出台“国脚政策”的俱乐部。

  《规定》中有不少对国脚进行激励和保障的政策引人关注。比如在第二项中,“凡是入选每期国足集训名单的球员,集团给予每人10万元的荣誉奖奖励。”第六项中,“凡恒大国脚在国家队集训和比赛导致受伤的,缺席俱乐部比赛期间的工资、奖金以及福利保障与俱乐部的比赛场上主力球员完全一致。凡恒大国脚在国家队集训和比赛严重受伤,影响职业生涯的,集团将会给予最高3000万的光荣保障金。”这些措施无疑能为球员树立起“入选国家队为荣、一切为国家队服务”的荣辱观,激励优秀球员认真刻苦训练,争取入选国家队。

  当然,有奖必有罚。该《规定》称,凡是上期入选因自身不努力等原因落选最新一期国足集训的恒大国脚,恒大将会对这名球员处罚20万元。

  大连阿尔滨

  坐公务舱安排家属观战

  在《恒大国脚八项规定》出台后不久,大连阿尔滨为鼓励本队球员更好地为国效力,也制定了四条“国脚军规”。与恒大的重奖、重罚不同,阿尔滨的国脚规定就“温和”很多,主要是尽力为阿尔滨国脚提供后勤保障及情感支持。

  阿尔滨的国脚规定如下:在国家队集训比赛期间,在征得同意的情况下,俱乐部将为阿尔滨队员升至公务舱;凡有新近入选国家队的球员,俱乐部将奖励全队人民币20万元;在国家队国内比赛期间,俱乐部将安排阿尔滨队员家属现场观战,旅行及住宿费用俱乐部承担。

  阿尔滨俱乐部总经理李明接受采访时表示:“看到恒大出台了相关的规定之后,同时也是看到近期国家队出了一些事情,老板提出,我们作为俱乐部,也要争取为国家队多做一些贡献,为国脚提供一些保障。”

  山东鲁能

  表现优异有特殊奖励

  山东鲁能在15日召开了为国家队球员送行的座谈会,同时提出了护航国脚的一系列制度。据悉,鲁能俱乐部已经落实了专门的部门、人员和措施,来帮助国家队做好集训期间鲁能球员的相关工作。鲁能俱乐部总经理刘宇强调,对于集训期间表现优异的球员,俱乐部还要进行特殊奖励。不过,“特殊奖励”的细节并未公布。

  针对国家队集训,鲁能还出台了一系列相应的保障措施,包括:国家队球员集训前谈话制度、俱乐部和国家队联系沟通制度、国家队球员评价制度、国家队球员归队后汇报总结制度等。入选国家队队员三人及以上时,设临时队长,协助俱乐部和国家队做好集训期间的相关工作。

  另外,为了对国脚的评价、奖惩提供有效依据,鲁能将在俱乐部与国家队联系沟通制度中,实行信封(封闭)传递方式。

  相关新闻

  蔡局称足球还差钱 青少年还得“走出去”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日前表示,相比亚洲其他国家的足球,中国足球还是很差钱的。当然,现在足球受到全国很多企业的关注,中央领导也予以关心、支持,相信足球今后会有大的改观,会给国人带来期望。

  除了夯实青少年足球基础,蔡振华还表示应坚持“走出去”的做法。他说:“近几年中国足协每年都坚持选送100名左右的青少年球员到世界足球强国学习,‘走出去’是我们提高足球水平的一种方式,我们也希望尝试更多的办法,让中国足球取得全方位的提高。”

  据新华社

  675天创5尴尬纪录 卡马乔离京无人送

  中国足协知情者透露,卡马乔与足协之前有过通过书面形式相约见面的愿望,而卡马乔很有可能已经与足协人士进行了秘密会面。这位知情人之所以这么说,原因是卡马乔改变了回国计划,原计划本周末回西班牙,但是卡帅于昨天提前回国。

  卡马乔在中国队主教练位置上坐了675天,带领球队征战了20场国际正式比赛,成绩为7胜2平11负,胜率仅35%。创造了5大尴尬纪录:世预赛亚洲区2国足0强赛提前出局,连续3届无缘十强赛;创造了中国队输球最大比分;国家队比赛长达一年不赢球;创造中国队最低世界排名(108位)。

  昨天一早,卡马乔就出现在了首都机场,而让人倍感意外的是只有翻译周毅陪同,足协连个工作人员都没有,独独单单一个人离开中国,这与来此前呼后应相差甚远。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7/n381861624.shtml report 2103 在国足1:5惨败泰国那场比赛后,国脚们遭到猛烈批评的不仅仅是他们踢得有多烂,更多的是精神面貌令人失望。跑动拼抢不积极、自暴自弃、全无斗志,这样一支国家队难怪被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