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集训备战东亚四强赛 后卡马乔时代拉开序幕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昨天这堂训练课开始了国足的“后卡马乔时代”,接下来是习惯性的失败还是久违的成功,没有人知道。
  昨天这堂训练课开始了国足的“后卡马乔时代”,接下来是习惯性的失败还是久违的成功,没有人知道。

  本报讯 昨天上午,前国足主教练卡马乔离开中国,相比于两年前来中国时的热烈迎接,昨天卡马乔从首都机场离开时没有任何人欢送,场面非常落寞。几乎与此同时,昨天也是新一届国足集训后的首次训练,这也标志着国足的后卡马乔时代正式拉开序幕。

  与还算轻松的训练相比,从前天晚上开始到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等人轮番发表的动员演讲,才是国足的主题在紧张的空气中,国足开始备战本周末揭幕的东亚四强赛。

  记者 徐毅

  绿城石柯国足第一课感觉不错

  这是杭州绿城小将石柯第一次入选国足,所以他对自己的国足之旅也是非常期待。国家队一般都是两名球员住一个房间,教练组最终给他安排的,是和大连阿尔滨的李学鹏当“室友”。

  昨天下午,国足安排了本次集训的第一次训练。北京香河基地的气温比杭州要低不少,所以石柯在结束训练后笑着说:“这边的天气不是那么热,训练起来感觉不错。”当然石柯的轻松,很重要的原因是因为训练量不大。由于刚刚结束联赛,代理主教练傅博主要安排了调整训练,帮助队员们进行恢复。训练的时候气氛非常不错,场地里经常会传出笑声。石柯说:“虽然是第一次入选国足,但感觉队里的气氛很不错,我也挺适应的。傅导以前就是U22的主教练,我们以前就一直合作,适应他的训练没有问题。”

  不过这样的轻松,只局限在恢复训练中,因为面对即将到来的东亚四强赛,每个人的神经其实都很紧张。傅博接受采访时表示:“国足在东亚四强赛上的精神面貌必须要改变,每一场比赛都要争取胜利。”

  国脚说宁可被打死也不能被吓死

  其实气氛的紧张,从前天晚上球队抵达香河基地就开始蔓延了。到达基地后,前天晚上9点就召开全体会议,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上强调了纪律和为国争光精神,并且要大家牢记惨败给泰国队的教训。

  昨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给全队做了长达一个多小时的讲话。这次动员大会由轻易不出面的足协一把手张剑主持。这是蔡振华第一次参加国足的出征动员大会,蔡振华以往也很少会在一支运动队出征前花这么多时间进行动员,这足以看出国家体育总局对足球的重视。

  蔡振华说他看了上个月国足1:5输给泰国队的比赛,觉得这是个耻辱。不过蔡振华强调的是,希望大家不要因为那场比赛而背上思想包袱,如果总想着1:5,可能后面的比赛压力会越来越大,对于中国男足来说,现在不是需要一下子就提高成绩,而是要打出让球迷满意的精神面貌。

  在动员会上,傅博还为全队播放了最近几年国足的精彩进球集锦,来鼓励球员们。随后23名队员轮流表态,大家都表示会在训练和比赛中更加努力。有队员表示,今后代表国家队比赛一定拼到最后一分钟,即使在技战术上不如对手,但不能在拼劲上输给对方;也有队员表态,这次打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就是被打死也不能被吓死。

sports.sohu.com false 杭州网-都市快报 https://hzdaily.hangzhou.com.cn/dskb/html/2013-07/17/content_1537235.htm report 1607 昨天这堂训练课开始了国足的“后卡马乔时代”,接下来是习惯性的失败还是久违的成功,没有人知道。本报讯昨天上午,前国足主教练卡马乔离开中国,相比于两年前来中国时的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