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 > 河南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揭秘建业女老总:曾当售楼小姐 26岁成球队副总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不要在意是否成功,享受过程最重要。坚持自己的选择,并为选择勤奋付出,成功终会来敲门。

  如果时光倒退20年,曾经的河南建业俱乐部总经理,现任河南足球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杨楠,与足球几乎没有任何关系。

  1994年,从北京外国语大学毕业的杨楠选择回到家乡,进入舅舅的企业河南建业集团。不过这位公司的“皇亲国戚”一开始并没有风光的工作,而是从最基层做起。

  “做过文员,做过售楼人员。”那时的杨楠低调而勤奋,身边的大多数同事都以为她是公司新来的实习生。

  在工作岗位上,她坚信一句话:有多少付出就有多少收获。在售楼处的时候,杨楠几乎没有上下班的概念,只要有客户看房,不管什么时候,她都会乐呵呵地带着去。有一次周末,一位客户打电话询问能不能看房,没想到杨楠很高兴地答应了。在那个还没施完工的工地上,她不厌其烦地带着客户看了好几套房子,最终客户被她的敬业打动,买下了房子。

  而她这份敬业也换来了她工作上的成长,在进入足球俱乐部之前,杨楠已经站在了公司房地产销售冠军的位子上。

  2001年,她正式进入建业足球俱乐部担任负责经营的副总经理,那一年她只有26岁。原本觉得只是短暂“代班”的她没想到在俱乐部一干就是10年,成为中国足坛任职时间最长、影响力最大的女老总,把自己的青春几乎都献给了足球。

  不过当时,杨楠在足球圈里是个十足的门外汉。“不懂足球,也没看过什么比赛,连几个像样的球星都说不出来。”即使在拥有俱乐部的河南建业集团工作时,她也仅仅看过为数不多的几场自己球队的比赛。

  为了让自己成为名副其实的圈内人,杨楠下足了功夫。那个时候,她常常是白天上班,晚上在办公室查阅各种足球知识和国内各个俱乐部的资料。有的球员实在记不住,她就拿着资料,对着照片,一遍一遍地背。跟着球队穿梭在各个赛场的时候,她都会抽空去跟当地俱乐部的负责人交流取经。

  大概1年后,杨楠真正地融入这个圈子,谈起足球也开始头头是道。在执掌建业足球俱乐部期间,杨楠做过的很多事让球员球迷铭记。

  2009年,她努力为俱乐部争取到了中超开幕式的举办权。为了迎接这个难得的机遇,杨楠带着同事苦干了1个多月。从开幕式的节目,到场地布置,再到程序上的各种小细节,她都悉心准备。当开幕式在一片掌声和欢呼声中落幕后,杨楠和同事们坐在草地上,鞋子一脱,才发现因为天天劳累,脚底板上早磨起了水泡。

  在那一年,她还带着球队获得中超联赛第3名,成功闯入亚冠联赛,而她自己也当选为中超公司监事会主席,成为中超历史上第一名女性主席。

  如今的杨楠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普及足球和培养青少年足球苗子的公益事业上,因为她觉得这“关系到足球事业的未来”,但她对建业足球俱乐部的关注和关心一直都不会变。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7/n381897117.shtml report 1965 幻灯:建业发布会新帅老总齐亮相2014杀回中超不要在意是否成功,享受过程最重要。坚持自己的选择,并为选择勤奋付出,成功终会来敲门。如果时光倒退20年,曾经的河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