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马乔中文老师为学生辩护:他没瞧不起中国足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昨日出版的《体坛周报》,采访了今年初被卡马乔团队聘任的中文老师郑晨磊,

  他告诉中国球迷卡马乔团队不为人知的另一面:“卡马乔团队不是来中国白挣钱,他们做了很多自己该做的事情……”就连中国足协高层前日也表示:“卡马乔虽然有些固执,但人却很忠厚……”而数日前,西班牙主帅博斯克也撰写文章为卡马乔辩护。

  “声名狼藉”的卡马乔突然有人力挺,瞬间变得高大起来,两种形象的卡马乔同时存在,孰真孰假?

  混日子的卡马乔OR敬业的卡马乔

  中文老师说话:我教了阿方索教练(卡马乔助教)半年的汉语。今年中超联赛开始后,阿方索曾希望我能找到一些报道中超联赛的英文网站。没多久,他就可以说出“后防线压上、保持队型、注意力集中、抢他”等这些中文词了……卡马乔团队成员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希望努力、再努力,提高中国足球的竞技水平。”有人批判卡马乔不看球员状态,用人就依靠恒大的现成阵容。若真如此,那卡马乔就没必要请来阿方索这位情报专家。且不说卡马乔团队的数据分析如何细致、数据库有多么庞大,只要论及中超球员,无论他来自恒大、鲁能、国安,还是舜天、青岛、大连,几乎每名队员的近况教练们都非常清楚。

  博斯克观点:谁真正适合中国队我就不知道了,也许是中国教练。但是在足球世界里,适合球队和带着球队朝前走是两种概念。

  解读:正如博斯克所说的,如果寻求短期成绩,卡马乔或许不是适合的教练,但要追求中国队长期的真正的进步,就需要对国足进行系统的改造,这需要时间,需要耐心。既然如此,我们本来就应该给卡马乔“混日子”的时间,但最终我们缺乏这样的定力。没有了定力,就缺乏了信任,卡马乔最终也丢掉了这样的自信。

  罪人卡马乔OR被误解的卡马乔

  中文老师说话:卡马乔说中国比西班牙大得多,真的不要妄自菲薄。他们认为,做好一件事情的前提,就是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卡马乔和阿方索都曾说:“就从我们开始,一点一点去做。这件事情难不难?肯定难,但我们不惧。中国人说坚持到底就是胜利。”我的感受是,只要是有利于工作的事,(卡马乔)教练组都会想尽一切办法去做。阿方索说,他到中国后,有时间就会坐着车在街上转,去观察城市里的足球基础设施建设和民间开展情况。卡马乔团队中的每一个教练都会说:“希望孩子们在国家队里踢球的每一分钟,都要心怀祖国,为了全体中国人民而战。”教练常强调一句西班牙语“Con Mu-chasGanas!”意即:“我就是来赢球的,把自己交给球队,把球队扛在肩头!”所强调的是球员的欲望与责任感。在很多人眼中,他们是卷走了7650万人民币巨款的恶人,但他们自认为对得起自己的工作。

  博斯克观点:今天的欧洲只要一提起中国足球,就是德罗巴、阿内尔卡被欠薪,巴里奥斯的不辞而别和巴蒂斯塔的满腹委屈。幸好这些都是在俱乐部层面出现的问题,但现在是以国家足球的层面和卡马乔“闹”到了国际足联,这实在太糟糕了。

  解读:博斯克认为,不是卡马乔是非多,而是中国足球是非多、形象差。在这个充满纷争的环境中,谁也难以独善其身,更何况是处在风口浪尖上的国足主帅卡马乔。这一点,博斯克看得倒是很准。

  瞧不起中国足球的卡马乔OR热爱中国足球的卡马乔

  中文老师说话:国内一众报道中都说卡马乔团队不愿融入中国文化,乃至后来还说他们“瞧不起中国足球”,这些报道并非事实,我只想问一句写报道的人:“你们究竟和卡马乔团队在一起待过多久?”卡马乔和阿方索都曾说:“仅看中国人口,就没有理由轻视自己,只要我们都能喜欢足球、踢足球,那么中国足球早晚会有腾飞的一天。中国那么大,但一个省才有一支球队,这就显得太过稀少了。如果我们能有足够的人从事足球,完全可以拥有多一些球队,然后可以像巴西那样开展分区联赛。中国那么大,踢球的人只要多一点,还怕找不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博斯克观点:中国足球目前一个重要的缺陷是对足球保护不够,为什么那么多父母不愿意将自己的孩子送入足球领域?为什么那么多的球迷热衷国际足球,而对自己的国家队和家乡球队漠不关心?为什么那么多的一流球队都选择放弃去中国访问的机会?

  解读:博斯克准确地道出了问题的实质,也许中国社会的各个领域在行动上并非真心热爱足球。全社会都在呼吁提高足球水平,却没有球场、没有几个孩子踢球。如果卡马乔曾真心为中国足球努力过,这或许是他在离开之时,对中国足球的最终认识。

  本报记者梁军

sports.sohu.com true 华商网-华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8/n381910170.shtml report 2201 昨日出版的《体坛周报》,采访了今年初被卡马乔团队聘任的中文老师郑晨磊,他告诉中国球迷卡马乔团队不为人知的另一面:“卡马乔团队不是来中国白挣钱,他们做了很多自己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