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训练状态存疑 幺正杰:世锦赛成绩难超奥运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季芳
7月16日,孙杨接受采访。   新华社记者 韩 岩摄
7月16日,孙杨接受采访。   新华社记者 韩 岩摄

7月16日,叶诗文在训练中。   新华社记者 韩 岩摄
7月16日,叶诗文在训练中。   新华社记者 韩 岩摄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中国游泳军团在泳坛刮起了一股炫目的“中国风”。不过近半年来,中国游泳队却饱受风波困扰。本月19日,两年一届的游泳世锦赛将在巴塞罗那举行,中国泳将们又会以怎样的状态迎接即将打响的战役?

  中国军团新老结合

  再现辉煌困难不小

  中国游泳队派出了新老结合的阵容参加本届世锦赛。在48名参赛运动员中,有27人曾有过参加奥运会的经历,刘子歌、焦刘洋、叶诗文和孙杨4位奥运冠军压阵,傅园慧、毛飞廉、许丹露等年轻选手也有望崭露头角。

  谈到本届世锦赛的目标,中国队总教练幺正杰出言谨慎。“这次世锦赛,我们还是有一定的压力,中国队要想达到或者超过奥运会的水平很有难度。”

  目前,中国游泳队有4个项目排名世界第一,包括孙杨的两个个人项目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焦刘洋的200米蝶泳和傅园慧的50米仰泳。幺正杰希望队伍能够突破4枚金牌,但他也坦承,中国队此次客场作战,还将面对很多不利因素,比如炎热的天气、不同的饮食习惯等,想实现目标困难不小。

  近两年,中国军团的崛起令人瞩目,但是想撼动称霸泳坛已久的欧美诸强,中国泳将需要加倍努力。美国队此次由名将罗切特领衔出战,上届世锦赛,他独得了5枚金牌,在5月底的加拿大杯国际游泳赛上,他又一举赢得4个项目的冠军。法国队的奥运夺冠选手阿格内尔、穆法特和马纳多在男子长距离项目状态依旧极其出色。在女选手方面,伦敦奥运会亚军拜赛尔、伦敦奥运会第六名莱弗里兹以及在全美游泳锦标赛爆冷夺冠的迪拉多·玛雅都是足以构成威胁的新锐选手。

  孙杨训练状态存疑

  长距离项目引担忧

  存在悬念的还有孙杨在世锦赛上的表现。

  上届世锦赛,孙杨夺得了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两个冠军。但最近半年,从恋爱曝光到师徒不和,孙杨的训练被完全打乱,前往澳大利亚训练的计划被迫取消,他也缺席了原定的高原训练。6月下旬,孙杨跟随原国家队总教练张亚东和代训教练等人到中国香港进行封闭训练。

  但由于训练并不系统,孙杨在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两个长距离项目上的恢复情况还有些令人担忧。想要卫冕冠军,他将应对来自伦敦奥运会1500米自由泳银牌得主、加拿大老将科克伦的威胁,美国选手杰格尔和澳大利亚小将乔丹·哈里森也不容小觑。而在优势项目400米自由泳上,孙杨依然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上届世锦赛冠军、韩国选手朴泰桓的缺席,也让孙杨这次少了一个强劲对手。不过,澳大利亚新秀麦基恩、美国小将康纳、杰格尔及日本18岁的萩野公介,也都具备相当的水平。

  28日是世锦赛游泳项目的首个比赛日,如果孙杨可以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桂冠,不仅能回应外界猜测和质疑,也将在很大程度上鼓舞中国军团士气。

sports.sohu.com tru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8/n381942765.shtml report 2132 7月16日,孙杨接受采访。新华社记者韩岩摄7月16日,叶诗文在训练中。新华社记者韩岩摄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中国游泳军团在泳坛刮起了一股炫目的“中国风”。不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