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排球 > 2013全运女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女排第六名收官 功勋老将薛明告别全运赛场

来源:北京晨报
 

 虽然无缘决赛,但北京女排以一场胜利结束了收官之旅。在昨天的第十二届全运会女排决赛阶段第七轮的比赛中,御林军3比0战胜四川女排。浙江女排3比0击败江苏,与北京队同样取得3胜4负,凭借局分优势获得第五名,北京队屈居第六,收获一枚银牌。

  收官战 轻松拿下四川

  此前,上海女排3比2战胜解放军队,搭上四强末班车,同时宣告北京队彻底无缘复赛。不过,面对循环赛的最后一个对手,北京队丝毫没有放松。

  此役,主帅蔡斌再次派出小将张硕搭档刘晓彤出战主攻线。其他位置没有变化,副攻薛明、乔婷,接应曾春蕾,二传韩旭和自由人刘雅。虽然排名垫底,但四川队并不好对付,开局便给北京队制造了不少麻烦,并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3分领先,率先拉开差距。好在北京队没有重复以往崩盘的“错误”,在四川队24比23率先获得局点的情况下实现逆转,先下一城。

  一局在手,姑娘们的心态稳定了下来。随后的比赛虽然不好打,但北京队掌控了局面,她们以25比20、25比22连胜两局,大比分3比0击败四川队。

  蔡斌谈 感谢薛明坚持

  执教三年,主帅蔡斌让北京队焕然一新,赛前保八争六的目标也顺利完成。总结此番全运会,他坦言过程有些遗憾,结果没有遗憾。

  对于北京队的老队员来说,本届比赛将是她们最后一次出征全运会,腿伤严重的薛明也有退役的打算。对于她的表现,蔡斌直言感谢:“她是个优秀的运动员,但伤病是她最大的敌人,感谢她的坚持。”至于薛明能否退役,蔡斌表示:“今天退役,明天复出也说不定”。

  收获一枚银牌,老将薛明在赛后只有感动,她说:“一直以来球迷、观众的支持鼓励我走到今天,真的很不容易、很感动。”至于队伍的表现,薛明认为走得很快:“说实话进步太快了,从一支甲B队伍到前8、前4,正因走得快,所以期望值高,从本届比赛的结果看,属于正常。”

  昨日比赛的最后时刻,薛明连续要球,似乎想用精彩的表现向全运赛场告别。赛后,她也十分感慨:“赛前我就说,这可能是最后一次在一起打球,最后一场球了。”她表示将告别全运赛场,但“可能继续打联赛”。

  今天,北京女排将结束全运会之旅返京。入选郎平国家队二期集训名单的曾春蕾、刘晓彤和乔婷将直接赶赴国家队报道,开始集训。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8/n381950965.shtml report 1400 虽然无缘决赛,但北京女排以一场胜利结束了收官之旅。在昨天的第十二届全运会女排决赛阶段第七轮的比赛中,御林军3比0战胜四川女排。浙江女排3比0击败江苏,与北京队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