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要想问中国足球到底差不差钱 让卡马乔来告诉你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原标题 [要想问中国足球到底差不差钱 让卡马乔来告诉你]

  “那里人傻、钱多、速去。”估计这是昨天刚刚登上回国班机的卡马乔见到西班牙同胞的第一句话。过去两年里,这个西班牙人除了偶尔来中国度个假,基本没干什么活,却轻轻松松卷走1亿人民币的薪金,临走前还拿了笔7650万人民币的分手费,世界上难道还有比这更慷慨更有钱的足协吗?不过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却不认同,他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相比亚洲其他国家,中国足球还是很差钱的。”

  蔡局长没有明确指出中国足球比哪些亚洲国家差钱,但是相比朝鲜、伊拉克、乌兹别克斯坦而言,中国足球应该不差钱吧?可是成绩呢,中国队岂能与之比肩?即便是邻居日本和韩国,如今在足球上的投入也远不及中国,里皮一人的年薪就超过日本J联赛冠军球队全部球员的薪水,但人家如今准备的是明年巴西世界杯正赛,中国足球却早早在准备2018年世界杯了。

  说中国足球差钱,欧洲人都要哭了。皇马前锋伊瓜因遇到在广州恒大队效力的老乡孔卡,他问孔卡一年在恒大挣多少。孔卡说:700万美元。伊瓜因惊愕不已——这位名气及实力远在孔卡之上的世界著名球星,在皇马年薪才400万美元。

  说中国足球差钱,中超俱乐部老板们则要笑了。中超联赛16家俱乐部中,15家与房地产企业休戚相关,唯一的独苗申花,如今也传出了将被房地产公司接盘的消息。这些不断刷新着中超资金投入纪录的地产大鳄们,早就恨不得模仿赵本山的腔调来一句:“中国足球,不差钱。”

  但从某些角度看,中国足球确实很差钱。国家有关方面推进校园足球,一年的经费4000万元,平均到每个学校,只能够给参加足球训练的学生们买身球衣和球鞋。相比之下,巴塞罗那的拉玛西亚训练营一年的费用投入,是1800万欧元。

  中国足球最大的短板,或许是“晕钱”。1994年开始的职业化,火爆程度曾让当时的社会为之疯狂,钞票满天飞,但是秋后算账,除了收获“假球、黑哨”外,几乎一无所获。王健林满腔热情赞助足协3年5个亿,但到如今,收获的是一地鸡毛。

sports.sohu.com true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8/n381951204.shtml report 859 “那里人傻、钱多、速去。”估计这是昨天刚刚登上回国班机的卡马乔见到西班牙同胞的第一句话。过去两年里,这个西班牙人除了偶尔来中国度个假,基本没干什么活,却轻轻松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