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男女足备战东亚杯 谢晖:80%的可能要垫底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7月18日凌晨5时,中国男、女足队员就将从首都机场出发,前往首尔,备战将于7月20日至7月28日在韩国举行的东亚杯。作为一项亚洲足球传统赛事,中国男女足都曾在该比赛中称雄过,但这一次的出征,却显得步履维艰。尤其是对于上个月经历了1:5惨败并炒掉主教练卡马乔等一系列“荒诞”经历的男足来说,这次的首要任务就是在“不荒诞”的前提下,争取“不荒蛋”。

  太荒诞·奖惩 俱乐部频现奇葩政策

  1:5的结果是荒诞的,随之而来的是卡马乔的下课和更为荒诞的解约条款浮出水面。除了主教练的责任,足协、总局对于集训中不卖力的国脚,也采取了严厉追责的方式。

  恒大作为国脚调整最多的一家俱乐部 ,率先出台了《恒大国脚八项规定》,引起了社会各界褒贬不一的评价。支持者认为,赏罚分明的制度可以有效地管理本俱乐部的国脚,使他们增强爱国意识;反对者认为,恒大这么做更多的是在作秀,大有“金钱解决一切”的架势,而且在很大程度上干扰了国家队的内部管理。不过,恒大俱乐部确认为,有国脚的中超俱乐部都应该效仿自己的做法来帮助国家队管理国脚。

  无独有偶,阿尔滨和鲁能成为相继吃螃蟹者,而且各有各的特色。阿尔滨为本俱乐部国脚提供了升公务舱待遇,外加家属现场观赛待遇。而鲁能俱乐部更是要与国家队建立“密信”制度,并且在国脚人数超过3人时,设立临时队长。俱乐部的出发点是好的,但各种政策的出台却足以称得上“荒诞”。

  不荒诞·精神 绝不能让耻辱变包袱

  由于中超联赛在上周日刚刚结束了第17轮的争夺,因此国足本次集训只有3天的时间,只有3堂训练课。较之训练课更为重要的,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出席的动员大会。

  动员仍然是从1:5的惨败开始说起,“与泰国队的比赛是一次耻辱,中国队要知耻而后勇。但绝不能让耻辱变成包袱,压得自己抬不起头。”蔡振华此前也曾对国足输给泰国发表过自己的看法,“不可接受也无法容忍”。但是,在国足即将出征东亚杯时,基调还是以动员和鼓励为主,“如果总想着1比5,可能后面的比赛压力越来越大”。对于中国男足来说,现在需要的不是马上提高成绩,而是要打出让球迷满意的精神面貌。”

  在动员大会上,23位国脚,每一位都进行了表态,中心思想自然是“重塑中国足球的精神面貌,不会再让1:5的惨剧发生。”更有人表态,“一定要拿出一个男人的尊严与勇气来,不能让家人一提起自己是国脚都觉得脸上无光。”大有”宁可站着死,也不跪着生”的气势。

  不荒蛋·目标 队内目标争取不垫底

  不丢人,是国足参加本次东亚杯的首要目标,而量化为成绩,足协内部的目标是“争取不垫底”。对于曾经拿过两次东亚四强赛冠军的国足来说,这样的目标看上去已经是最低目标,但在完成上,仍有难度。前国脚谢晖就表示,“国足80%可能要垫底。”

  作为代理主教练,傅博被外界称为“八天主帅”,但想要在短短的三天国内集训外加八天比赛时间内,实现对国足的改造显然是不现实的。傅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每一场比赛都要全力争胜,但面对三支均已打进巴西世界杯决赛圈的球队,其难度可想而知。从大量召回“高家军”的元老来看,主要的任务还是“维稳”。

  不过,国足也并非完全没有机会。在以往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国足也经常有触底反弹的表现。这一次,日、韩、澳三国均未召回海外球员,主要是国内球员练兵为主。虽然单是国内球员,实力也未必在国足之下,但还是给予挽回形象的国足提供了机会,毕竟国足球员彼此之间更熟悉也更默契。

  国内队内目标定位“不垫底”,但对外宣称的是没有目标。而无论如何,拿一分或者赢一场,应该是国足的底线。

  周海滨租借至天津泰达

  7月17日晚,山东鲁能俱乐部通过官网宣布,周海滨将租借至天津泰达俱乐部,据了解,周海滨将于7月19日抵达天津,而那天恰好是他28岁的生日。

  鲁能在官方资讯中写道,在与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进行友好磋商后,经与周海滨本人沟通,将其以租借的形式加盟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周海滨,1985年7月出生,是鲁能青训系统培养的优秀球员,多次入选不同年龄段的国字号球队,2003年被阿里汉招入国家队参加东亚四强赛。作为球员,周海滨与鲁能泰山队一起夺得了2004年中超杯和足协杯冠军、2006年联赛和杯赛“双冠王”、2008年和2010年中超联赛冠军,为俱乐部做出了贡献。

  本赛季周海滨在鲁能过得并不顺利,获得首发机会并不多,更多的时候是在替补席和预备队联赛中消磨时光。本赛季周海滨最后一次代表鲁能上场是6月30日第15轮主场对阵贵州人和时,他在第70分钟替补登场,完成了效力鲁能的第200场联赛。

  周海滨与鲁能的合同仅仅剩下半年,双方的续约谈判进展也不顺利。此次外租,或许宣告了周海滨鲁能生涯的终结,赛季结束后周海滨极有可能以自由身离队。综合

  海牛引来延边队长

  7月18日,青岛海牛俱乐部官方宣布,经与中甲延边长白虎俱乐部友好协商,租借其队长25岁的李民辉至本赛季结束。这也是青岛海牛二次转会期间,继李凯和王选宏之后,引进的第三名内援。司职中后卫的李民辉的到来,将有效充实球队的后防力量,在海牛队,他将身披35号战袍。

  7月8日,李民辉来青岛海牛队试训,并在7月14日参加了队内分组对抗赛。在三节共90分钟的比赛中,包括李凯、王选宏等强力新援所在的黄队最终以5:0战胜了红队,而李民辉搭档薛亚楠出任黄队中后卫,并赢得了教练组的好评。海牛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栋表示,“李民辉的特点是作风顽强,积极主动,是我们球队目前需要的球员。相信随着李民辉的正式加盟,海牛的后方线必将新添一道大闸。”

  中能夏令营迎来“新外援”

  历时一个月的2003年“明日之星”青岛中能俱乐部足球夏令营正在天泰体育场外场如火如荼地进行。在200多名小营员中,一位来自韩国、一位来自乌克兰的小球员,格外引人关注。

  来自韩国的小球员名叫张准瑞,今年12岁,目前是中能U15梯队的队员。7岁就来到青岛的张准瑞,两年前在爸爸的带领下到中能梯队试训,并且成功留队。“我的愿望就是成为一名足球运动员”,身材单薄的张准瑞说,自己从小喜欢踢足球,不过在韩国并没有参加过足球夏令营,对足球的启蒙是从青岛中能梯队开始的。

  而一头黄发的邓列夫,是一名中国和乌克兰混血儿,因为典型的欧洲人长相而显得更为突出。在足协杯中能对阵东亚的比赛中,他曾作为中能队长宋博的牵手球童。“喜欢踢足球!”只有6岁的邓列夫原本不符合本次夏令营招收 9至13岁小球员的年龄要求,但因为个子高、身体壮而被破格录取。本版文/记者 嵇玲(署名除外)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8/n381955922.shtml report 2992 7月18日凌晨5时,中国男、女足队员就将从首都机场出发,前往首尔,备战将于7月20日至7月28日在韩国举行的东亚杯。作为一项亚洲足球传统赛事,中国男女足都曾在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