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雄起”声中绝地反击 重庆男篮留住晋级的希望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韩成栋

  7月17日晚,21时17分,大田湾体育馆。伴随着当值主裁判的一声终场哨响,3000多名球迷一同起身,欢呼雀跃,高喊“雄起”。

  因为这一刻,在2013年全国男篮联赛(NBL)季后赛半决赛第二回合的角逐中,背水一战的重庆黑山谷队用一场精彩激烈的逆转大战,以98:77的比分大胜四川金强队,在赢得“川渝德比”大战的同时,也将双方总比分扳成了1∶1,成功保留住了晋级总决赛的希望。

  1

  空气里,弥漫着硝烟的味道

  向前一步是坦途,向后一步是深渊。

  这是在昨天赛前,重庆男篮在季后赛征战中最真实的写照。

  在上周日进行的NBL季后赛半决赛第一回合较量中,重庆男篮客场78∶94负于四川金强,在三场两胜制的系列赛中面临着严峻的形势。此番返回主场作战,他们唯有一胜,才能为晋级总决赛赢得一线希望;倘若再败,他们本赛季的征战就将戛然而止。

  无疑,重庆男篮昨晚对阵四川金强一战是一场名副其实的生死之战。再加上,此战又是一场“川渝德比”。这些因素,使得昨晚的比赛显得格外激烈、残酷和火药味浓郁。

  下午17时,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两个半小时的时间,大田湾体育馆周边已经聚集了大批的球迷,他们打着各种助威标语,不停地喊着口号,为即将开始的比赛进行热身和准备。

  专程从铜梁赶来观赛的刘金忠小心翼翼地攥着手里的球票,“曾想过这场比赛会比较火爆,没想到会这么火爆,我都差点买不到票了。”

  正如刘金忠所言,昨晚的比赛创造了重庆男篮征战NBL赛事的上座率新高,容纳3000人的体育馆里座无虚席,有些过道上也坐满了球迷。

  “我们主场至今一场未败,这一场也是一样的,定叫四川队有来无回。”作为重庆男篮铁杆球迷的陈同语气坚定地说。

  正是预料到这场比赛的火爆程度,为避免因球迷情绪高涨而导致意外的发生,大田湾体育馆从昨日一早就关闭了周边的停车场,只允许警车和电视转播车入内。

  看到如此情形,在大田湾周边居住了30多年的高胜铭十分感慨:“这样火爆的场面,已经很多年没有在大田湾出现过了。记得最近的一次还是2003年足球甲A时代的‘川渝德比’。”

  2

  两记三分,打开了胜利之门

  早早地抵达球场热身,教练组不停地鼓励、打气,每个队员的表情都显得坚毅而自信,比赛一开始便全力投入……

  面对生死战,重庆男篮的将士们不仅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也打出了一场高质量的攻坚战。

  第一节,由于此战事关生死,双方开场之后打得十分谨慎,场上局面格外胶着,比分也是交替领先。最终,重庆队以22∶23的比分结束了第一节角逐。

  第二节,四川队加快了进攻节奏,让重庆队有些猝不及防,分差也逐渐被拉开。进入本节中段,重庆队一度以28∶36落后8分之多。此刻,对于重庆队而言,已是生死关头,若是分差进一步被拉大,他们就面临着无力挽回的局面。关键时刻,李雪松连续快攻得分,外援哈里森也命中3分,分差被缩小到了3分以内,重庆队重新燃起获胜希望。本节比赛结束,重庆队以46∶47落后。

  在中场休息时,赛事主办方特意安排了幸运球迷中圈投篮大赛,投中者可获得一万元现金大奖。在此前进行的10个主场比赛时,未有一人能够幸运命中。不过,昨晚,一名球迷却幸运地投篮命中,拿到了一万元大奖,这也使得现场氛围格外火爆。

  也许正是球迷的幸运,让重庆男篮在下半场火力全开,接连命中。第三节比赛一开始,重庆队一度打出10∶0的得分高潮,在比分上成功反超。随后,四川队打出两次快攻,缩小了分差。就在此时,李雪松、姚锴夫连续命中两记3分,将分差拉到了13分,也由此帮助球队敲开了胜利之门。第三节比赛结束,重庆队以72∶64领先。

  最后一节,重庆队再接再厉,没给对手留下任何翻盘的机会。最终,他们以21分的巨大优势赢得比赛,将半决赛的总比分扳成了1∶1。

  3

  乘胜追击,目标直指总决赛

  在为胜利进行了短暂的欢呼之后,走进赛后休息室的重庆男篮队员们很快恢复了淡定和平静。

  因为,他们清楚,季后赛半决赛的赛制是三场两胜,扳回一场的重庆队将在本周五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四川金强,胜者将获得总决赛资格。

  “这场胜利很关键,为我们保留了晋级的希望。不过,现在还不是庆祝的时候,我们必须从这一刻开始为本周五的生死之战进行准备。拿下对手,晋级总决赛,这是我们唯一的目标。”拿下昨日最高分的外援哈里森用坚定的语气对记者说。

  主教练瑞卡也高声说着:“干得不错,小伙子们。不过,这只是个开始。两天后,我们一定要再次成为胜利者。”

  谈到下一场比赛,作为球队核心的老将姚锴夫说,“其实,从上周日负于四川队之后,大家就一直憋着一股劲,就是要回到主场全力逆转对手。今天,我们在逆境中坚持了下来,并最终赢得胜利。这不仅将总比分扳成了平局,也让我们的信心和士气得到提升。下一场比赛,注定会十分艰难,但我们相信自己一定能够笑到最后。”

  最后,姚锴夫还没有忘记邀请球迷们本周五到现场为重庆队加油助威,“今天的胜利,有很大的功劳要归属于热情的球迷们,他们尽情地呐喊给了我们巨大的动力。19日晚,我们一定会用更精彩的表现回报大家。”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8/n381958424.shtml report 2368 7月17日晚,21时17分,大田湾体育馆。伴随着当值主裁判的一声终场哨响,3000多名球迷一同起身,欢呼雀跃,高喊“雄起”。因为这一刻,在2013年全国男篮联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