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飞侠”莫有雪成长之路 5年前还在村里放牛

来源:海峡都市报

  N南国今报

  本报讯 凭借一枚刷新历史的百米短跑金牌,17岁的中国少年莫有雪以中国田坛“超新星”的姿态,出现在了世人面前。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他在乌克兰顿涅茨克的赛道上跑出10秒346的佳绩,为中国队首次夺得世界少年田径锦标赛男子百米冠军。

  起飞之路

  “一看就是块练田径的料”——基层教练

  莫有雪出生于广西柳江县穿山镇板塘村,在2006年被基层教练接到体校参加训练之前,他还从来没有走出过这个偏远的贫困村。与同龄孩子相比,莫有雪小时候长得特别高、特别快。他父母的身高都在1.7米以上,莫有雪在小学4年级时就已接近1.7米。

  “我们去板塘村选苗子的时候,他就蹲在操场边的一棵榕树下。”柳江县体育中心田径教练覃永军说,当时莫有雪又高又瘦,“一看就是块练田径的料”。一测试,10岁的莫有雪,立定跳远跳出了2.7米多。爆发力好、原地高抬腿频率快,跑动步幅也比其他人更大,而且还有继续长高的潜力。碰到这样的优秀苗子,覃教练自然不愿轻易放过。“小飞侠”就此踏上起飞之路。

  2008年,刚接受一年多系统田径训练的莫有雪,因为家庭困难,重新回家放牛。后来,在覃教练的帮助下,深圳市南山区业余体校答应给孩子一个免费试训的机会。

  崭露头角

  “震惊所有人”——国际田联

  在深圳,莫有雪出众的天赋再次显现出来,短跑成绩突飞猛进。去年8月,他被送到广东省体工队,年底还跟队去了美国训练。今年4月,莫有雪在全国田径大奖赛广东肇庆站的百米比赛中创下了10秒41的个人最好成绩。本月12日,他在世少赛上以10秒346摘得百米金牌,再次刷新个人最好成绩的同时,也创下了中国人在各年龄段田径世锦赛中首夺百米奖牌的历史纪录。在评价他的优异表现时,国际田联用了“震惊所有人”这样的语句。

sports.sohu.com true 海峡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8/n381966960.shtml report 891 N南国今报本报讯凭借一枚刷新历史的百米短跑金牌,17岁的中国少年莫有雪以中国田坛“超新星”的姿态,出现在了世人面前。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他在乌克兰顿涅茨克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