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法甲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巴黎6400万欧签标王卡瓦尼 法甲烧钱震惊世界

来源:重庆晨报

  

法尔考卡瓦尼伊布
法尔考卡瓦尼伊布

  6400万欧元!法甲豪门巴黎圣日耳曼签下意甲金靴王卡瓦尼,创造了今夏天欧洲足坛转会市场上的头号交易。除了卡瓦尼,圣日耳曼还有伊布、拉维齐、帕斯托雷、卢卡斯四大前场明星,锋线总身价已经达到恐怖的1.73亿欧元。无独有偶,前不久同样来自法甲的摩纳哥队以6000万欧元买来当红射手法尔考。皇马、切尔西、曼城这些所谓的欧洲豪门,现在只能看着巴黎圣日耳曼和摩纳哥两支法甲球队在转会市场呼风唤雨。作为昔日欧洲五大联赛中的副班长,法甲因为两大豪门的崛起关注度顿时飙升。

  揭秘>

    后台老板不是皇室就是巨富

  2011年6月30日,卡塔尔体育投资基金以5000万欧元买下巴黎圣日耳曼的70%股份,这家俱乐部正式“嫁入豪门”。卡塔尔体育投资基金的老板,就是卡塔尔王储、卡塔尔国家奥委会主席、国际奥委会委员纳赛尔·阿尔赫莱。收购巴黎圣日耳曼的卡塔尔体育投资基金,隶属于卡塔尔投资管理局,属于政府出面组织的财富基金。这项基金在世界上到处都有投资,他们收购了英国著名的罗哈德集团,意大利著名时装公司华伦天奴,并且在路易威登集团、蒂凡尼等多家奢侈品公司拥有股份。据保守估计,目前该项基金的总资产超过600亿美元,因此花6400万欧元买下卡瓦尼,只能算是小事一桩。

  而花了6000万欧元买下法尔考的摩纳哥队,幕后老板是俄罗斯巨富雷波诺列夫。有了来自于俄罗斯的巨额资金,摩纳哥从一支濒临破产的俱乐部,翻身成为不差钱的法甲富豪,颇有些麻雀变凤凰的味道。俄罗斯富豪承诺,在这个夏天将有2.5亿欧元引援预算,如果不够还可以追加投入,目前他们已经在转会市场上花掉了1.3亿欧元,这足以让其他豪门球队眼红。在最近公布的《福布斯》排行榜上,雷波诺列夫总资产达到91亿美元,排名为全球119位,俄罗斯第14位。雷波诺列夫是世界上最大钾肥公司乌拉尔钾肥的老板,近年他又开始投资银行,拥有塞浦路斯银行9.7%的股份。财大气粗的俄罗斯人买房子也都是大手笔,在美国两处房产一共花费近2亿美元,最近他还在摩纳哥购买了一套价值3亿美元的公寓。据说,这位富豪家里还有不少名画,都是莫奈、梵高、毕加索的真迹,价值不菲。

  比法尔考身价还高400万欧元,名气却没法尔考大,卡瓦尼这位欧洲新标王被视作有不少水分。

  事实上,卡瓦尼在意大利可是一大红人。身高184CM的乌拉圭人,被视为伊布的接班人,上赛季还是意甲最佳射手,上上个赛季在意甲射手榜上排名第二。只是由于最近意甲的关注度逐年降低,他所效力的那不勒斯也并非豪门球队,因此这位出色的中锋也因此被球迷忽略。

  在国家队卡瓦尼的地位也相当重要。2010年南非世界杯,他与苏亚雷斯、弗兰组成的锋线三叉戟威力十足,最终帮助乌拉圭获得世界杯第四。在同德国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还打入了为乌拉圭扳平比分的进球,此外还随队获得了2011年美洲杯冠军。

  其实早就有欧洲豪门看上了卡瓦尼,尤文、切尔西、巴萨都和乌拉圭射手传出过绯闻。作为被众多豪门看上的球星,卡瓦尼6400万欧元的转会费也不算虚高,顶多就是超过预期而已。

  豪掷千金固然是豪门的一贯风格,但也是暴发户的喜好。有了卡塔尔皇室和俄罗斯富豪的支持,巴黎圣日耳曼和摩纳哥自然可以随心所欲,不过两队高调的做法更像爆发户。无数例子告诉大家,光有钱是成不了豪门。

  两队如今的做派,明摆着不止想称霸法甲。他们真正的目的,肯定是欧冠。不过,曼城的例子算是一个反面教材:在大手笔买下各种大牌球星后,球队一直处于各种矛盾中。拿个英超冠军战战兢兢不说,还要靠运气。至于欧冠,连续两个赛季都是小组出局,最后巴洛特利转会、曼奇尼下课。

  据说曼城老板曼苏尔酋长和巴黎圣日耳曼的卡塔尔王储是亲戚,不知这两位亲戚聊天时曼苏尔有没有奉劝卡塔尔王储,要想欧冠成绩好光花钱是不够的。唯一的好消息是,当年也封为爆发户的切尔西曾夺取过欧冠。同样作为俄罗斯富豪,在如何管理球队上雷波诺列夫应该先和阿布谈谈,听听这么多年来阿布打理切尔西的心得体会。

    链接>

    世界足坛十大转会

  C罗 9400万欧元

  齐达内 7350万欧元

  伊布 6950万欧元

  卡卡 6500万欧元

  卡瓦尼 6400万欧元

  法尔考 6000万欧元

  菲戈 6000万欧元

  托雷斯 5850万欧元

  内马尔 5700万欧元

  胡尔克 5500万欧元

  克雷斯波 5500万欧元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8/n381966978.shtml report 2475 法尔考卡瓦尼伊布6400万欧元!法甲豪门巴黎圣日耳曼签下意甲金靴王卡瓦尼,创造了今夏天欧洲足坛转会市场上的头号交易。除了卡瓦尼,圣日耳曼还有伊布、拉维齐、帕斯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