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农村小学女生踢进国际赛 要替中国男足“雪耻”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原标题 [农村小学生踢进国际赛 要替中国男足“雪耻”(图)]
瑞典当地时间15日下午,来自漯河市临颍县北街小学的女子足球队在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锦标赛上初战告捷,以1∶0战胜瑞典的一支女子少年队。


  瑞典当地时间15日下午,来自漯河市临颍县北街小学的女子足球队在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锦标赛上初战告捷,以1∶0战胜瑞典的一支女子少年队。

  受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委托,2013年3月底,漯河市临颍县北街小学从该校学生中选拔了11名女孩子组成了一支足球队,年龄在10岁至12岁之间。经过1个多月的集训,她们在5月中旬代表河南省参加“瑞典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赛”中国赛区选拔赛,并最终夺冠,赢得了代表中国参加“瑞典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赛”的门票。

  此前,谁也不会想到这支临时组建起来的农村小学女子足球队能代表中国参加世界比赛。“小学生出国踢正式的国际比赛,这在河南还是第一次。”临颍县教体局副书记贾富威激动地说。抵达瑞典后,共青团河南省委农村部干事许娜在其实名认证微博上发布消息称:“倒了2天时差,情况还好,孩子们吃得不太习惯,还需要再适应。出国比赛前,孩子们表示,一定要在赛场上用汗水和成绩向世界展示中国、宣传河南,并替中国男足"雪耻"。”

  北街小学足球队平时的训练条件并不理想,足球场并不是标准化足球场,足球场上不少地方的草已经很高,而有些地方则是光秃秃地露出地皮。据介绍,由于缺少经费,足球场上种植的野草都是2009年学生们趁着假期在路边挖来的,再用袋子装到学校。“学校将学生们带的草集中在一起,再种植在操场上。”北街小学教研组长杨献江表示。
sports.sohu.com false 北国网-辽沈晚报 https://epaper.lnd.com.cn/html/lswb/20130718/lswb1240307.html report 1087 瑞典当地时间15日下午,来自漯河市临颍县北街小学的女子足球队在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锦标赛上初战告捷,以1∶0战胜瑞典的一支女子少年队。受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