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从世青赛载誉归来再战俱青赛 高尚未来值得期待

来源:搜狐体育
原标题 [从世青赛载誉归来再战俱青赛 高尚未来值得期待]

  当现实折过来严丝合缝地贴在梦想上,它会将其覆盖,就像两个相同的图形,重叠起来合而为一。

  一年前,声名鹊起的高尚,在乌兰巴托绝杀韩国,帮助国青队亚洲登顶,引得无数赞叹;随后首个CBA赛季,这个天才少年却并未上演所向披靡的传奇剧情;一年后,凭借世青赛的突出表现,他强势回归,再为外界瞩目。稍显遗憾的是,昨晚俱青赛决赛,宏远未能加冕。

  几乎没有停顿,这个夏天,高尚打了三四十场公开比赛,上一季未曾使出的力气尽数释放。如同透过汗水看到彩虹,才能感受绚烂未来,按他的逻辑,身为年轻球员,只有这样努力提高,才能为联赛打好基础,脚踏实地不断奋进。

  赶场·俱青赛不遗余力

  7月11日,代表U19国青男篮在世青赛夺得第七名,创下历史最好成绩的高尚与赵天熠,在回国不到两天,还没有倒好时差的情况下,就站上了俱乐部青年联赛的赛场。如此密集的行程在这个夏天已经成为常态——4月26日清晨,记者在广州白云机场巧遇高尚,刚刚结束全运会预赛征程的他,准备返回老家郑州,享受3天的“奢侈”假期,随后便立马与国青队会合。

  这次俱青赛,在队伍遭遇伤病危机的关键时刻,马不停蹄连场上阵,经过一个赛季CBA磨砺的高尚,给自己的标准也更为“苛刻”。半决赛前,他对个人的发挥不甚满意,因为“不仅身体非常疲劳,还要重新适应球队,每场学习新战术,状态很一般。”

  即便遭遇多重考验,经过几天的磨合,这个1994年出生的超级新秀,仍然坚持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半决赛面对新世纪,高尚拿下全场最高的25分,决赛面对一众CBA球员上阵的浙江稠州,奋战两个加时,纵然未能力挽狂澜,但他已竭尽全力。

  隐情·世青赛顽强作战

  世青赛场均18.8分,高尚最终在得分榜位居第五,再次彰显了强劲的个人实力。但鲜为人知的是,这份耀眼数据背后,却有着颇为震撼的隐情。

  据其介绍,回到国青队之后,一次意外受伤导致他训练中断,将近20天没法摸球。随后参加四国赛,伤口拆线时又出现状况,由于没有清理妥当,两根线留在了手里,继而发炎肿胀,甚至还有脓水。因为世青赛,只能勉强先拆其中一根。

  “另一根比较麻烦,现在已经和肉长在一起,必须动手术把那整块去掉,索性不管了。”谈及这段略带残忍的“事故”,高尚语气之淡然令人惊讶。

  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面对世青赛中的诸多强敌,原本被看作是去布拉格“打酱油”的国青男篮,凭借骨子里的坚韧,9场球赢了4场,除了科特迪瓦,俄罗斯、澳大利亚、克罗地亚个个是难啃的骨头。

  “我们确实是咬着牙拼过来的,世青赛的对手实力不用说,加上之前的长途飞行,拼到抽筋差不多已经习惯。”仔细想想,所谓历史与纪录的真正价值,似乎更应体现在高尚所描述的情境中。

  憧憬·新赛季再求突破

  关于梦想与现实的例证,每个人都会给出自己的答案,重要的是,从中找到最契合自己的尺度,并且执着地将其延续。

  打完处子赛季,随球队夺得总冠军,留下场均出场8分钟、拿下3.1分的数据,在尤纳斯与杜锋的提点下,高尚坦言自己对篮球有了新的理解,比如在进攻的选择上,就比以前合理许多,“更注意时机的把控,以及人与球之间的位置选择。”

  得出这种感受,来源于他不断的思索。对于如何在外界热切的期盼中证明自己,高尚已经颇为平静,简而言之,即领悟到了“欲速则不达”的警示内涵:“打完一个赛季,很多方面都大有收获,无论场上还是场下。接下来在刻苦训练之外,我还是要耐心等待机会,毕竟自己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就像这个夏天,虽然比赛很多身体疲惫,但心里却非常满足,因为这就是在为联赛准备。”

  诚然,如果夏天的努力能在冬天的联赛中绽放,那属于他的春天,自然不会遥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8/n381970497.shtml report 1654 当现实折过来严丝合缝地贴在梦想上,它会将其覆盖,就像两个相同的图形,重叠起来合而为一。一年前,声名鹊起的高尚,在乌兰巴托绝杀韩国,帮助国青队亚洲登顶,引得无数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