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7轮 > 天津泰达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足集结张鹭打石膏回归 有球训练至少一个半月

来源:沈阳晚报
原标题 [一刹那间,心里凉了一下(图)]
脚伤恢复良好今日与球队会合 辽足门将张鹭回忆受伤时情景
脚伤恢复良好今日与球队会合 辽足门将张鹭回忆受伤时情景

  上周,辽宁宏运门将张鹭在北京接受脚伤手术,断裂的骨头被医生取出,手术非常成功。在医院住了几天以后,张鹭就返回天津的家中进行恢复。这期间,他仍然选择坚持训练,让肌肉继续保持状态。今天,脚部打着石膏的张鹭将前往柏叶基地训练场,与球队会合。

  受伤后仍然带伤上阵

  在主场对阵贵州人和队比赛中,张鹭在一次扑救中受伤,那个画面至今让他心有余悸。“在知道自己受伤的一刹那,心里凉了一下,感觉这次受伤不轻,后来的比赛中受伤的脚落地就会有疼痛感。”

  受伤之后,张鹭经过简单的治疗后继续带伤上阵,且力保球门不失。然而经过医生的检查,结果却是骨折,他也只能面对现实,不过他并没有被伤病击倒。张鹭虽然是天津人,但是在辽足效力这么多年,东北纯爷们的性格在他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那个时候球队连续的主场作战,也正是联赛中抢分的好时候,我也想和队友们并肩作战,为球队出一份力。”之后的两轮比赛,张鹭坚持带伤出场,除了球门球由后卫主罚之外,这位辽足门神依然表现神勇。不过骨折并不是小伤,在队医和俱乐部的建议下,张鹭开始准备进行手术。

  手术成功韧带有损伤

  “不紧张,虽然肯定会疼,但是这点伤并不算什么。”面对即将到来的手术,张鹭这样说道。

  上周一,正值辽足大部队前往葫芦岛备战足协杯。接近傍晚的时候,张鹭被推进手术室。19时左右,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拨通了张鹭的电话,当时是张鹭的家人接听的,对方告诉记者手术非常成功。“其实这个手术可以说挺完美的,一开始准备将骨头敲碎了再取出,但是怕有残留的碎片,最后整个取出来的。”据张鹭介绍,因为这个骨头挨着韧带,手术的过程中韧带会有些损伤,目前用石膏固定住也是为了让韧带更好的恢复。平日里除了训练就是比赛,术后躺在病床上的张鹭心里有些痒痒。但是,脚部打着石膏,想要走路他就不得不借助辅助工具,这样他就多了一个朋友“拐杖”。“其实刚开始挺不习惯的,走起路来还挺别扭的,不过时间长了也就适应了。”

  恢复期坚持力量训练

  上一轮联赛,辽宁宏运客场对阵天津泰达,身在天津的张鹭也出现在了辽足下榻的宾馆里,看到拄着双拐的他,队友们也都上前询问恢复情况。虽然打着石膏,但是张鹭受伤的脚还不能太受力,每一次踩在地上还是很疼。

  出院的这些天,张鹭并没有放弃训练。很多人也都充满疑问:脚部受伤了,平时比赛训练任务还比较繁忙,难得的休息时间在家养着多好。不过张鹭并不这么认为。“我就是受伤的脚和小腿不能活动,其余的地方都可以运动,即便是受伤,也要保持肌肉的状态,其他的地方我先练习着,等脚伤好了,我再单独训练这只脚。”张鹭说,如果天天在家休息,身体状态就会越来越差,等脚伤好了再去锻炼,就很难恢复;而每天坚持训练保持状态,也有助于脚伤的恢复。张鹭坦言,这段时间队友以及家人和朋友也给了他很大的鼓励和支持。

  希望尽快重回绿茵场

  三天的假期转眼过去,今天是辽宁宏运重新集结的日子,球队这两天将进行恢复性训练。张鹭于昨天从天津返回沈阳,今天他也将与球队会合。“平时的力量训练我都可以参加,尤其是上半身的运动。而在训练场上,主要还是在场边进行调整。”

  手术后的这几场比赛,张鹭一场也没有错过,每一次坐在电视机前,都感觉自己像站在门前一样。而一旦对方打出有威胁的进攻,他的精神也跟着紧张起来。据悉,张鹭的石膏过三周左右就可以拆掉,但是想要进行有球训练还需一段时间,至少也得一个半月以后。“其实心里也挺着急的,不过还是得面对,我也将配合队医的治疗,争取尽快痊愈。”目前,辽足位列积分榜第五,对于球队保级的目标,张鹭信心十足,并希望有所突破。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庆实 摄影记者 王江
sports.sohu.com false 沈阳晚报 https://epaper.syd.com.cn/sywb/html/2013-07/18/content_928699.htm report 2159 脚伤恢复良好今日与球队会合辽足门将张鹭回忆受伤时情景上周,辽宁宏运门将张鹭在北京接受脚伤手术,断裂的骨头被医生取出,手术非常成功。在医院住了几天以后,张鹭就返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