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尝试全新中场组合 黄博文憋了两年渴望正名

来源:新京报 作者:赵宇
国足抵达首尔后踩场训练,郑智在阵容演练中担任主力后腰。本版图片/新华社
国足抵达首尔后踩场训练,郑智在阵容演练中担任主力后腰。本版图片/新华社
除了当代理主教练,傅博(右)还在训练中当“代理裁判”。
除了当代理主教练,傅博(右)还在训练中当“代理裁判”。

  新京报首尔讯 (记者赵宇)昨日中午,国足抵达韩国首尔正式开启东亚杯赛节奏。在下午发布会上,傅博表示,自己现在虽然还是代理主教练,但足协给了他足够的权力,“我其实行使的就是主教练权力,不管以后我的工作怎么安排,这一次,我会义不容辞地带队打好比赛。”

  为了赶早班飞机,国家队将士们昨日4时30分就起床,从香河基地出发赶往首都机场。由于北京飞韩国的航班只有一个半小时,因此队员们在飞机上也无法休息。

  昨日16时30分,球队在上岩世界杯球场进行了抵韩后第一次训练,这也是傅博带队进行的第四堂训练课。“要想在短时间内改变一支球队的战术是很难的。我们现在做的更多是让队员们统一思想,大家互相磨合,争取能够达成足够的默契。”

  此次东亚四强赛,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都没有招入海归球员,但傅博认为这并不意味着比赛就会容易,“他们招入了很多年轻队员,这些年轻队员为了取得更好的表现,在比赛中肯定会狠拼,所以我们也会遇到更多困难。与泰国队的热身赛就是这样,对方都是年轻队员,结果就给我们制造了很多麻烦。”

  点将

  憋了两年 黄博文盼正名

  希望通过东亚杯赛改变国足形象

  新京报首尔讯 (记者赵宇)国足抵达首尔机场后,不少媒体记者守在了国际出口处。“小黄,听说有韩国媒体都等着专访你呢。”队员们走出时,一位足协工作人员对黄博文说。

  对于首尔机场,黄博文再熟悉不过了,他当年在全北现代队效力时,每次回北京都要经过这里。此次来韩比赛,黄博文也很兴奋。

  作为国家队的重要一员,黄博文因在2011年世界杯预选赛与新加坡队比赛时报复对手,被亚足联禁赛4场。由于国家队此后少有正式比赛,因此黄博文用了将近两年时间才“刑满释放”。

  重回国家队,黄博文感慨万千,“现在想想,当时的行为确实有些不冷静,感觉非常后悔。我憋了快两年了,能够回国家队依然非常开心。对于一名球员来讲,进国家队代表着最高荣誉,我一直等着这一天。”

  “现在大家都憋着一股劲儿呢,也都希望在这次比赛中改变国家队的形象,用实际行动让大家看到我们的精神面貌,场上的比赛态度也会发生改变。”黄博文说。

  阵容

  国足尝试全新中场组合

  新京报首尔讯 (记者赵宇)首尔世界杯球场的走廊里挂着一张首发11人合影,合影时间是2002年6月13日,合影中有郝海东、江津、杨晨、李霄鹏、徐云龙等人。没错,这是中国队2002年世界杯与土耳其队比赛赛前合影,当时的杜威还是小将,脸上写满了青涩。

  11年过去了,这张首发合影中只剩下杜威还留在国家队,他从小将变成了老将,如今的国家队也已物是人非。在球队昨日对抗训练时,杜威和李学鹏搭档中后卫。荣昊、张琳芃分居左右,这是现有国家队球员中最强的后防线。不出意外,国家队接下来三场东亚杯赛都将以这套防线迎敌。

  除了防线,国足中场也基本上组建完毕,郑智、杨昊担任后腰,王永珀担任前腰。傅博尝试让于大宝担任左前卫,曲波打右前卫,这样的全新中场组合,也是在国家队以往不多见的。

  国足2002年在首尔世界杯球场征战世界杯时的阵容是442,杨晨和郝海东搭档组成锋线。现如今已变成了451,只留下郜林一个人突在最前面。傅博昨日用半小时演练了这套全新的主力阵容。他表示,如果队员们状态好,不排除连续踢3场比赛的可能。

sport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7/19/content_450763.htm?div=-1 report 2101 国足抵达首尔后踩场训练,郑智在阵容演练中担任主力后腰。本版图片/新华社除了当代理主教练,傅博(右)还在训练中当“代理裁判”。新京报首尔讯(记者赵宇)昨日中午,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