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鲍威尔盖伊服用兴奋剂 > 新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盖伊翻船或与抗衰药有关 美媒称中药是事件真凶

来源:新京报 作者:范遥
7月4日,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洛桑站,盖伊(左1)和鲍威尔(右2)还在同场竞技,随后,两人相继陷入禁药丑闻。
  7月4日,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洛桑站,盖伊(左1)和鲍威尔(右2)还在同场竞技,随后,两人相继陷入禁药丑闻。
被誉为博尔特的接班人,布雷克却在如此敏感时期退出世锦赛,难免让人生疑。资料图/Osports
被誉为博尔特的接班人,布雷克却在如此敏感时期退出世锦赛,难免让人生疑。资料图/Osports

  新京报讯 (记者范遥)盖伊和鲍威尔发生兴奋剂丑闻,他们的赞助商也纷纷出面表态。继盖伊遭阿迪达斯解约之后,来自牙买加首都金斯敦的消息称,李宁公司也暂停了对鲍威尔的赞助。

  公开消息显示,鲍威尔和李宁品牌的合作自2010年开始,两次刷新世界纪录、60多次跑进10秒大关的他任李宁“跑步”系列产品代言人。今年5月,李宁公司还推出了鲍威尔款T恤,其宣传语是“速度就是一切”。兴奋剂事件并非鲍威尔和李宁的合作首次遭遇危机,伦敦奥运会,肌肉拉伤的鲍威尔在百米决战中退赛,李宁公司创始人李宁力挺牙买加人,称鲍威尔3次踏上奥运会决赛跑道已难能可贵。

  来自金斯敦的消息称,兴奋剂丑闻曝出后,李宁公司也采取了行动。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尊重鲍威尔一直以来的努力和成就”,但考虑到禁药丑闻会影响品牌,决定暂停对牙买加人的赞助。因为鲍威尔的B瓶尿样结果尚未公布,李宁公司也留有后手,一旦鲍威尔被确认使用禁药,双方的合作将立即终止。不过,记者在李宁官网和官方微博并未发现有关鲍威尔的消息。

  释疑

  盖伊翻船与抗衰药有关

  美媒称按摩师提供的中药是禁药事件真凶

  和坚称从未主动服药的鲍威尔不同,盖伊的认错态度非常好,但他并未透露因哪一种违禁药物而未能过关。据《体育画报》披露,盖伊的按摩师向他提供了一种含有抗衰老成分的药物,这是此次兴奋剂事件的元凶。

  作为今年男子100米成绩最好的运动员,盖伊本来极有可能在莫斯科世锦赛上向博尔特发起挑战,但两个月前的一次赛外药检让他数年的努力前功尽弃。

  丑闻发生之前,盖伊的形象非常健康,他参加过美国反兴奋剂组织发起的一项名为“干净比赛”的活动,主动增加药检次数来证明自己。此番未能通过药检,也让非常看好盖伊的业界人士感到不解。

  据美国《体育画报》披露,盖伊的按摩师吉布森给他服用了一种含有抗衰老成分的中草药,这正是此次兴奋剂事件的元凶。来自亚特兰大的吉布森在接受《体育画报》采访时说,自己和盖伊和合作始于伦敦奥运会选拔赛前,在长达一年多的合作中,他并未有超出盖伊要求的行为。(范遥)

  短跑军团备受质疑,药人全都喊冤

  牙买加队怀疑营养品有问题

  在本次兴奋剂事件中,损失最大的无疑是牙买加田径队,包括鲍威尔在内的5名选手被查出与禁药有染,人们已把怀疑的目光投向了这个风光无限的短跑军团。

  近年来,以博尔特为首的牙买加军团疯狂夺金,几乎将短跑项目的冠军横扫一空。但此次,牙买加军团也连连出现兴奋剂事件,多位名将身陷“尿罐子”丑闻。最近的国内选拔赛中,包括鲍威尔在内的5名运动员药检未能过关。检测结果显示,他们的尿样中含有违禁的奥洛夫林,昔日“梦之队”受到严重冲击。

  面对这起禁药危机,牙买加反兴奋剂机构特别发表声明,称会在未来加大调查力度。同时,牙买加人也在寻找丑闻背后的原因。《观察家报》报道称,牙买加短跑队怀疑这次集体涉嫌服用违禁药品与来自加拿大的营养品新供应商有关。两位涉药的女飞人坎贝尔和辛普森也异口同声地喊冤,呼吁尽快启动调查,查清违禁成分是如何掺入其饮食或营养品中的。

  (范遥)

  续曲

  敏感时期 布雷克退赛

  博尔特师弟以有伤为由放弃世锦赛卫冕

  多位短跑名将身陷兴奋剂丑闻,在此敏感时期,牙买加名将布雷克又以受伤为由宣布退出莫斯科世锦赛,百米卫冕的征途还未开始就已结束。

  作为大邱世锦赛的百米冠军,布雷克没有参加6月份的牙买加国内选拔赛,亦有媒体称布雷克“躲过一劫”,因为鲍威尔等5名选手正是在这项赛事中落马的。就在多位名将身陷兴奋剂丑闻时,拥有世锦赛外卡的布雷克却以有伤为由,宣布退出8月份的莫斯科世锦赛,自行结束卫冕之路,如此举动难免让人浮想联翩。

  布雷克在近两年进步神速,曾跑出9秒69的成绩,和盖伊并列成为人类史上第2快的人物。布雷克是去年伦敦奥运会100米和200米两项亚军得主,也是伦敦奥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金牌的牙买加队成员,被认为是和博尔特、盖伊、鲍威尔并列的“四大高手”之一。

  对于外界的质疑,布雷克的教练米尔斯不愿多谈,他轻描淡写道:“布雷克只是受伤未愈,他并没有牵涉兴奋剂丑闻。”(范遥)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7/19/content_450765.htm?div=-1 report 2968 7月4日,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洛桑站,盖伊(左1)和鲍威尔(右2)还在同场竞技,随后,两人相继陷入禁药丑闻。被誉为博尔特的接班人,布雷克却在如此敏感时期退出世锦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