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征战东亚杯曾两度问鼎 目标:重新证明自己

来源: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曹鑫宇

  昨天一早,在代理主教练傅博的带领下,中国男足乘坐CA123航班前往韩国首尔,正式踏上2013年东亚杯的征程。在声誉已经降至最低点的时候,男足希望能打好东亚杯一雪前耻,最起码也要打出让球迷满意的精气神。按傅博的话说,“球员们从内心里都觉得输给泰国不是中国队真实实力的体现,所以他们内心都憋着一股劲,希望能在这次比赛里重新证明自己。”

  有心得 国足曾两度问鼎

  东亚杯的前身是东亚四强赛,中国男足虽然在很多大赛上成绩糟糕,但打东亚杯却很有心得,曾在2005年和2010年两度问鼎东亚杯。2010年那次,国足更是在高洪波的带领下3:0横扫韩国,打破32年逢韩不破的魔咒,这一辉煌战果甚至登上了当年2月11日的《新闻联播》。

  不过,在1:5惨败给泰国和卡马乔下课的背景下,国足本次比赛的目标首先是不垫底。对中国队来说,这更是一场正名之战,希望能够洗刷输给泰国的耻辱,重新找回尊严。而这次出征东亚杯的国足阵容中,包括杜威、杨昊、曲波、杨智等多名高洪波时代的老将都已回归,他们纷纷表示要在国足最困难的时期主动挑起重担,尽快将球队带出低谷。“我们作为国家队的一员,要牢记1:5惨败的教训,力争在东亚杯上弥补此前失利带来的负面影响。”队长郑智出发前对媒体表示。

  有变化 提高射门命中率

  昨晚,国足在首尔世界杯球场进行了抵达韩国后的首次训练。7月21日,国足将在这里迎来本次比赛的首个对手日本队。对参加过2002年世界杯的曲波和杜威来说,这个场地并不陌生,而且,今年舜天和国安都曾在这里跟首尔FC进行过亚冠比赛。

  昨晚的训练全程对媒体开放,傅博丝毫没有隐藏实力的想法。从分组对抗的阵容来看,杜威、李学鹏、张琳芃和荣昊组成了防线。杨昊和崔鹏搭档后腰,于大宝、曲波镇守两个边路,王永珀担任前腰,郜林依然是单箭头突前。

  训练中,傅博要求队员在大禁区外20米的区域范围内进行对抗,强调一定要在进入禁区后再完成射门。在短时间内无法提升球队进攻实力的情况下,提高射门的命中率就成了傅博追求的结果。

  有要求 踢出作风与水平

  昨晚的新闻发布会上,傅博也谈到了自己的执教思路。他认为,在新老队员混合的这支球队里,“重要的是让球员统一思想。”在国足平均两三天就要打一场比赛的情况下,如何安排首发阵容?傅博表示,“这种比赛安排相当于国内联赛的一周双赛的节奏,大家都比较适应。我们会根据队员们的身体情况来决定是否安排一套稳定的阵容。”

  此外,虽然日本和韩国都没有召回在欧洲效力的海外球员,但傅博认为这仍是一次非常宝贵的锻炼机会。他强调,不能因为对手没有派出主力就不重视,“就像我们打泰国一样,当时对手就是以年轻球员为主,也许年轻球员会给我们制造更多的困难与威胁,我们就更应该表现出我们的作风与水平!”

sports.sohu.com false 大连晚报 https://szb.dlxww.com/dlwb/html/2013-07/19/content_875221.htm?div=-1 report 1379 本报记者曹鑫宇昨天一早,在代理主教练傅博的带领下,中国男足乘坐CA123航班前往韩国首尔,正式踏上2013年东亚杯的征程。在声誉已经降至最低点的时候,男足希望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