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7轮 > 天津泰达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津辽若作假决不放过 球迷:雷声大雨点小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原标题 [足协:若作假决不放过 球迷:雷声大雨点小(组图)]
14日的中超津辽战,辽宁队罕见地派上了“全华班”。

  14日的中超津辽战,辽宁队罕见地派上了“全华班”。

双方球员列队进场。

  双方球员列队进场。

  7月14日中超第17轮比赛中,津辽之战的默契过程和结果引发了全国媒体和球迷的声讨,中国足协对此事进行了例行的调查。

  据《足球》报报道,足协也开始准备各项规定资料,以应对接下来可能出现的各种局面,其中一份当年处罚“甲B五鼠”的材料也送到了职业联赛理事会。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津辽战比照“甲B五鼠案”?

  从本周一开始,中国足协就进入了津辽之战的初步调查,首先是打电话给天津泰达和辽宁宏运两家俱乐部,了解比赛的相关情况,但是在沟通中,两家俱乐部都表示,“比赛是出于技术原因,队员们都尽力了”。据悉,足协在了解情况过程中,并没有去提及“默契球”这样的字眼,17日,足协方面表示:“在没有确凿证据前,足协也要尊重俱乐部。”

  目前,足协技术部向职业联赛理事会提交了天津泰达与辽宁宏运比赛的录像光盘,同时为了可能出现的处罚,足协调出了2001年甲B联赛对五家俱乐部的处罚决定。当时受到中国足协严惩的五支球队分别是浙江绿城、成都五牛、长春亚泰、江苏舜天、四川绵阳。旧事重提,从表面来看足协对此事的重视程度还是很高的。据足球报报道,重新拿出“甲B五鼠”的材料并送到职业联赛理事会,足协的用意是,如果津辽之战有确凿证据,那处理办法将参考对“甲B五鼠”的处理,但是,足协认为津辽之战尚未到打“假球”的地步。

  经过足协了解,辽宁宏运并没有要求球队输给对方,只是没有派上外援出场。从以往的情况来看,定性“假球”或是“默契球”需要确凿证据,包括幕后交易、金钱利益、场上表现“失常”等硬性指标,而这些在津辽大战中体现得并不明显,正因为如此,足协调查难度很大。

  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裁委会的成员分别观看了比赛录像后,初步认定在场上的参赛队员并没有消极表现,辽足球员一直在全力以赴投入比赛,所以上场球员的表现并没有异常。

  泰达:岂会知错犯错

  “默契球”风波越闹越大,辽宁宏运俱乐部总经理黄雁很快站出来进行解释,而天津泰达方面却似乎一直很沉得住气,始终没有就这件事作出任何回应。昨天,有专业媒体也采访到了泰达总经理李广益谈到了津辽之战的话题。

  对于该媒体的为什么不在第一时间站出来就默契球风波进行辩解的提问,李广益回答:“不是默契球,有什么可辩解的呢?说多了反而容易让人引发猜想,以为我们此地无银三百两。我们只能做好自己,但是控制不了外界的想法,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判断力和自由,我左右不了那么多。我们有什么可交易的?我们最痛恨的是什么,泰达因何而受罚?我们因为什么才走到今天这么艰难地步的?不就是因为这种商量好的默契球造成的吗?天津足球怎么可能再知错犯错呢?”

  对于天津足协杯上被辽宁队狂胜,然后在很短的时间里又在中超联赛里击败全华班出战的辽宁的奇怪现象,李广益解释道:“战略性放弃足协杯是我们早就订好的,也是主教练同意的,毕竟我们的重心在联赛保级方面。我们本来就发愁足协杯在天津比赛这件事,因为只要在天津比了,你说在家门口,不尽力,就派一些年轻球员上场锻炼,输得要是难看了,家门口的球迷肯定不答应,这回头又得抨击球队,球员压力本来就大,所以当辽宁方面提出想要更换主场的时候,这真是帮我们解决了难题。辽宁那场上了全主力,我们派出年轻球员跟他们猛跑猛拼了一场,就为了消耗一下他们主力的体能。”

  网友吐槽:雷声大雨点小

  对于足协的态度,大多数网友都不满意,他们纷纷在网上跟帖留言。一位上海的手机用户直接留言:雷声大,雨点小,最后不了了之,以后大家都可照办,中国足球没治了。

  网名叫“超级超级小百货”的大连网友发言:中国足协真是250,这就是场明摆着的默契球,双方根本就不存在金钱交易吗,上哪查去?

  一位广东的手机用户留言:足协,替补阵容踢别队的主力阵容,再怎么努力肯定要输球的,这是常识。不要以为自己踢进自家大门才叫假球,这种情况今后不会出现的,但花样会层出不穷,这次的事件若不处理,今后出现的情况会更加隐蔽复杂,勿谓言之不预也。

  网名叫“一生一世有你不寂寞”的重庆网友吐槽:球员没有(踢假球),是俱乐部老板给教练安排的。今天锻炼新人,不用上外援了。如果辽足今年下半年一直锻炼新人不上外援了,这场球就绝对不是假球了。否则中国足球又一次被强奸了,比李天一更挑战中国的法律底线。

  作者:张昊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3-07/19/content_88594.htm?div=-1 report 2541 14日的中超津辽战,辽宁队罕见地派上了“全华班”。双方球员列队进场。7月14日中超第17轮比赛中,津辽之战的默契过程和结果引发了全国媒体和球迷的声讨,中国足协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