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围棋甲级联赛 > 2013年围甲联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冠军争霸赛时越力擒陈耀烨 将与周睿羊争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7月19日,第三届“金立智能手机杯”中国围棋世界冠军争霸赛,在北京拉开战幕。结果在首轮比赛中,周睿羊速胜范廷钰,时越经过激战力克陈耀烨。这样,周睿羊就与时越晋级到了最后的决赛中。决赛将于21日下午继续在北京进行。

  >>>棋谱1:陈耀烨执白1又3/4子负时越  >>>棋谱2:周睿羊执白中盘胜范廷钰

  在18日晚进行的开幕式上进行了首轮比赛的抽签仪式,结果陈耀烨对阵时越,范廷钰对阵周睿羊。

  周睿羊与范廷钰一战,猜先后范廷钰执黑先行,序盘阶段双方在左上角进行复杂的交战,白棋鲸吞黑5形成大空,周睿羊早早取得主动。黑41“靠”,范廷钰有放出胜负手的意味。白64补棋后,局后范廷钰认为黑65欠冷静,“白靠出后拔花,黑棋攻击失败。”

  劣势下范廷钰只能继续强攻,黑105挖虽然凶悍,但被白108点方黑棋难办。黑117挖是最后的败招,被白棋简单扑吃成劫,黑棋难以为继。白棋提掉四子后锁定了胜局。局后范廷钰对记者说:“挖这手棋很不好,但此时局面已经不太行了。中腹我切断白棋后有些复杂,但之后几手没攻好”。本局可以算得上是周睿羊的完胜之局。

  时越执黑对阵陈耀烨。陈耀烨的白12是新手,研究室内王煜辉七段说,黑11先点的时候白棋才爬,直接尖冲,白棋都是二路飞的。与其说白12是陈耀烨的新手,王煜辉更觉得是一次失误,因为从实战来看,白棋接下来并没有好的手段。白20、22很"黑",是陈耀烨的风格,但作战白棋终究勉强,至黑55吃净下边白子,黑棋形势乐观。

  之后时越下得慎重,黑67与白68的内外交换很损,但黑棋在左边活出、右上角消劫后进入官子,王煜辉和结束比赛的周睿羊都认为黑棋优势。进入官子后,陈耀烨顽强地强撑中央,意图制造混乱一争胜负,但时越的判断十分清晰,陈耀烨虽然小有收获但却依然无法挽回盘面10目左右的劣势。最终经过3个多小时、共306手的激战,时越执黑以1又3/4子的优势获胜。

  这样,周睿羊与时越两位出生于1991年的棋手就在本次争霸赛的决赛中会师,他们将于21日进行最后的决赛争夺。

  本届比赛于7月18日开幕,19日进行首轮比赛,21日进行决赛。四位参赛棋手周睿羊、时越、范廷钰和陈耀烨都是2013年世界围棋大赛的冠军得主,也均为新生代棋手的代表人物。本届比赛冠军奖金18万元人民币,亚军奖金12万元,首轮告负者也将有6万元入账。比赛用时规则为农心杯赛制,即每方1小时自由支配时间,用完后进入60秒1次的读秒。

  “金立智能手机杯”中国围棋世界冠军争霸赛由中国棋院、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今年已经是第三届,参赛者须是开赛前12个月内的世界大赛冠军得主。2011年的首届比赛参赛者为古力、孔杰和朴文垚,冠军被古力获得。2012年第二届比赛参赛者为古力、孔杰、江维杰和谢赫,结果以农心杯主将三连胜为中国夺冠身份参赛的谢赫夺得冠军。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9/n382046672.shtml report 1624 7月19日,第三届“金立智能手机杯”中国围棋世界冠军争霸赛,在北京拉开战幕。结果在首轮比赛中,周睿羊速胜范廷钰,时越经过激战力克陈耀烨。这样,周睿羊就与时越晋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