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生意场上有无忠诚? 科比詹皇诠释不同答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科比、詹姆斯对忠诚的不同理解 

  忠诚是什么?在NBA这个商业联盟中,每个球员都有自己的答案。诺维茨基和邓肯有他们认为的忠诚,加内特和詹姆斯也有他们心目中的忠诚,皮尔斯在身披绿衫和穿上篮网战袍两个不同时期,对于忠诚二字更是有独特的理解。

  从一般意义上来说,从一而终是最严格意义上的忠诚,一个球员从进入联盟一开始就在一个球队效力,直到退役为止,将自己人生中最辉煌的青春岁月都献给了这座城市,这样的忠诚完美无瑕,无可挑剔。

  这样的球员在NBA中有很多,比如说现役的有在湖人打了17年的科比,16年为马刺夺得4冠的邓肯,和小牛共患难同富贵的诺维茨基,以及很可能追随前辈脚步的韦德。如果往历史上追溯的话,早年有拉塞尔在凯尔特人的传奇,上个世纪还有米勒和斯托克顿这样在一座小城一呆就是将近二十年的不死队魂。

  毫无疑问这些人是忠诚的,但是这样的不离不弃往往可遇不可求,很多球员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在职业生涯的暮年,或者主动或者被动的离开了他本来想要效力一生的球队,转投他乡。面对这样的情景,我们能够说指责他的不忠吗?

  皮尔斯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他帮助凯尔特人度过了最艰难的岁月,然后在迎来两大帮手后回到了巅峰,就是这样的一个被认为是球队标志的球员,却在年老色衰之后被摆上了货架,最终被甩卖到了篮网。忠诚,吾欲求之而不得,皮尔斯找谁说理去?

  皮尔斯是被动离开的,有些人则是暮年主动出走的,他们有的是为了寻找一个能够养老的合同,比如说33岁时加盟火箭斯科特-皮蓬,有的则是为了追寻梦中的总冠军,比如说40岁转投湖人的卡尔-马龙。他们有的成功了,比如说离开篮网重回小牛的基德,有的则失败了,比如说黯然退役的马龙。

  于是,有的球员就将主动出走的时间提前到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期,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加内特和詹姆斯,两者都曾经带领球队孤军作战,但在季后赛上屡次铩羽而归,最终他们选择和别的球星抱团取暖,并且都获得了梦寐以求的总冠军戒指。

  钱和冠军对于球星来说都是必需品,我们依旧无法用不忠诚来指责他们,不然我们就成了站着说话不腰疼了。

  有一些球星比较念旧,他们会在职业生涯的最后时刻选择叶落归根,用这种方式来给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让自己与忠诚两个字更靠近一些。比卢普斯今夏回到了活塞,他曾经的搭档拉希德也来到这个球队做了助教,基德更是在篮网当起了主帅。

  其实,忠诚之心人人有之,但客观条件更加复杂。所以,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少东)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9/n382048700.shtml report 2655 科比、詹姆斯对忠诚的不同理解忠诚是什么?在NBA这个商业联盟中,每个球员都有自己的答案。诺维茨基和邓肯有他们认为的忠诚,加内特和詹姆斯也有他们心目中的忠诚,皮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