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岛走出篮球旅欧第一人 希腊豪门剑指中国市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王治郅、巴特尔、郭艾伦……这些中国篮球的明星人物 ,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都曾冲击欧洲篮坛未果。谁也没有想到,第一个成功登陆欧洲篮球联赛的中国人,竟然是双星旧将尚平。7月18日,尚平向记者透露,他已经与希腊豪门帕纳辛纳科斯签下了一份为期三年的合同,下个月就将前往希腊报到。

  喜欢欧洲胜过NBA

  作为一名“海归”球员,尚平最为人熟知的就是多年的旅美打球经历,他在新西兰高中毕业后,就赴美留学,曾代表伊利诺伊中央学院、内布拉斯加大学等名校征战 NCAA联赛 ,这样的经历,让尚平的身体条件,尤其是力量对抗,一直保持不错。

  2009年回国后,尚平辗转北京、山西,并在去年加盟青岛双星队。不过,作为内线球员的他上场时间并不多,只出战7场,场均0.7分和1.5个篮板。虽然数据不够闪亮,但球队对他的评价却不低,双星俱乐部总经理生锡顺介绍说:“尚平的训练态度非常认真,在这里一个赛季从来不缺训,在场上也非常认真,在球队内部的人缘也非常不错。”据了解,在上赛季结束球队后重新集结时,双星就已经与尚平解除了合同,现在他完全是自由身。

  尚平告诉记者,与帕纳辛纳科斯结缘于大约一个月前,“当时他们正在找人,可能比较需要我这样类型的球员,我也没有合同在身,双方谈得比较顺利,就签了。”他与帕纳辛纳科斯的合同为期三年,属于“1+1+1”性质,后两年属于球队选项。接受采访时,尚平坦言:“能去欧洲打球一直是我的梦想,我对于欧洲篮球的喜爱是胜过NBA的,每年的欧冠联赛我都很关注。”

  想走出去要“职业”

  帕纳辛纳科斯则是希腊豪门,堪称欧洲篮球界的“湖人”——曾在1996,2000,2002,2007,2009和2011年六夺欧洲篮球冠军联赛冠军,夺冠次数仅次于8次夺冠的皇家马德里,与俄罗斯莫斯科中央陆军队并列排在第二位。

  能够得到这支球队的垂青,尚平是幸运的,不过对于自己在欧洲的前景,尚平显得非常谨慎,“我觉得自己一些美国打球的经历,以及团队意识这些东西都会帮助我融入到新球队中。我对帕纳辛纳科斯并不陌生,我一直都在关注他们,而且我大学时候的一个队友目前也在这个队中。对于我来说,需要做好自己,听从教练的安排,剩下的事情就是顺理成章的。”

  然而 ,无论如何,尚平已经成为了历史第一人,加盟帕纳辛纳科斯给国内球员指引了一条新的道路,欧洲篮球整体上战术先进,尤其强调团队篮球,不突出超级巨星的单打独斗,更符合整个国际和中国篮球的发展需要。

  不过,在尚平看来,中国球员要想走出去,需要学习的东西也不少,首先需要加强适应能力,平时注意学习语言;其次,要变得更加“职业”,“国内的球队一般都是半军事化管理,吃饭、住宿都在一起,但国外除了训练都不在一起,自律性在这时候就显得格外重要。”

  希腊豪门意在市场

  在尚平之前,郭艾伦、王治郅、巴特尔等人都曾与欧洲球队传出绯闻,但最终成行的却只有尚平一人,在尚平看来,能成为中国赴欧第一人得益于自己的身份,“可能我是纯职业球员吧,别的他们或者有体育局关系,或者有合同在身,不是纯自由球员。”

  不过,单纯从实力角度,帕纳辛纳科斯人才济济,尚平虽然身体条件不错,但想达到征战欧冠的水平,恐怕也还需要细细打磨,因此,有人认为,从郭艾伦到韩德君再到尚平,欧洲豪门帕纳新纳科斯对中国球员的孜孜不倦似乎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借助尚平,打开中国市场才是他们的本意。在去年麦蒂的热潮之后,全世界都注意到了中国庞大的篮球市场,欧洲篮球界自然不想让NBA一家独美,何况国家队的近几任主教练有好几位都来自欧洲。

  最新的消息显示,在尚平签约几个小时之后,已经有体育经纪公司抢先下手,他们希望在今年秋天在中国举办几场欧洲篮球冠军联赛的季前赛,而在国内曝光量骤增的帕纳辛纳科斯,则有很大的希望出现在最终名单上。该想法如能成形,将是欧洲篮球豪门在中国球迷以及国内各家俱乐部展示自己、开拓中国市场的最好机会。

  记者 张国栋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9/n382060880.shtml report 3033 王治郅、巴特尔、郭艾伦……这些中国篮球的明星人物,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都曾冲击欧洲篮坛未果。谁也没有想到,第一个成功登陆欧洲篮球联赛的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