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赶走卡马乔再曝足协硬伤 智商和情商都令人着急

来源:东方早报

  2006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队7:0战胜中国香港队,这场赛事被广泛地认为是“中国足协缺IQ(智商)”最有力的佐证。而从国家队1:5输给泰国队开始到卡马乔走人的一个月,他们再次暴露了自己的EQ(情商)也着实是个大问题,大白话叫做“缺心眼儿”。

  就在昨日,新一期中国男足已经开赴韩国备战东亚杯的赛事,在机场还有零星的球迷围在国脚身边索要签名合影。但就在几天前,卡马乔也离开中国了,无人喝彩,无人相送。球迷不去自然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作为卡马乔的前任雇主,中国足协也没有任何一个代表前往,哪怕其表态“因故未去很遗憾”,但也是为人所诟病的。卡马乔不向外界透露航班号,这并不是足协可以搪塞的理由,媒体和网友可以做到的事情足协却做不到,也活该他们在重大赛事前的“侦查”永远都会被认为是公费旅游。这种能力的不足和不作为,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

  卡马乔离开的事情很简单,但乍看去,足协却在礼节上存在重大缺失。现代企业中,劳资双方即使再有矛盾,在确定分别后一般都还是心照不宣地表现出“好聚好散”。很多人可以从“分手”后的状态来探究一个人的品性,若是在这个时候可以把持住,彬彬有礼到底,那么往往可以获得好评,甚至可以扭转一些局面。这次卡马乔离开中国,作为老东家却没有任何的送行人员,就算炒人有理,但最后给人以口舌,最后的不作为依旧属于在公关方面的重大失误。

  态度,不能决定一切,但绝对是一个重要的考量。在态度方面,至少卡马乔表现出更高的EQ和公关技巧,不能完全说是“得了便宜自然就要卖个乖”,而是说表现得非常职业:事务性方面的事情一律交给律师办理,个人不随便发表意见。然而与此同时,我们总是可以听到“足协内部人士”的不满之语,给外界的印象就是“不团结”。职业教练、雇主之间分手是再正常不过的一件事情,足协公关没有学会怎样好好地分手,也只能说又是一起“中国式离婚”的悲剧。

  好歹送走了卡马乔,但是还有钱的事情没有处理好,足协或者说起上层的EQ在其他方面依旧表现很低。尽管在外界看来,万达用赞助的形式来促进足球事务有值得商榷之处,但真正应该被指责的是为了这笔赞助而妥协到没底线的“有关部门”。钱怎么说都是真金白银,没有选好人没有用好钱,只怪送钱的不好,也是个不负责任的思路。

  管理者应该明白,有所为有所不为,但是足协的奇怪思维决定了他们在“作为不作为”的判断上总是会有问题。1:5输球后对于国脚态度的不作为,就留出了足够的空间让几家职业俱乐部谋划出让自己的口碑大大扩展的“国N条”。你不行,就活该让别人“越位”。听说足协要从一个老的体系中独立出来,还真心替他们的IQ和EQ捉急,如果单单作为一个民间机构,极有可能随便被人玩弄于股掌——所以我们知道足协的权力和地位还是会被行政指令好好保护的,只是这种保护出来的地位真心得不到外界的尊重和信服。(耳东每 作者系媒体人)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9/n382080059.shtml report 1233 2006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队7:0战胜中国香港队,这场赛事被广泛地认为是“中国足协缺IQ(智商)”最有力的佐证。而从国家队1:5输给泰国队开始到卡马乔走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