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足|2013年东亚四强赛|2013年东亚杯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亚女足四强赛明日开打 重庆妹子李影带伤请战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明天下午,东亚女足四强赛将在韩国揭开战幕,中国女足首战将碰上世界冠军日本女足。昨天,中国女足在韩国举行了官方发布会,主帅郝伟和队长浦玮到场。

  作为中国女足留洋选手,在韩国联赛效力的重庆妹子李影,有望继今年永川国际女足邀请赛之后,再次担任首发前锋。虽然在韩国联赛中手指骨折受了伤,但昨天李影仍表示将全力以赴,力争在首场比赛取得开门红。

  中国女足困难不小

  本次东亚女足四强赛,中国女足的对手都是老熟人——日本女足、韩国女足和朝鲜女足,其中日本女足更是兵强马壮。

  和日本男足以本土球员为主不同,本次日本女足虽然日本女足队长、世界足球小姐泽惠希因为左脚有伤没有去韩国,但日本女足主帅佐佐木则夫一口气招入了6名日本女足海外国脚,包括法甲蒙彼利埃后卫宇津木瑠美,里昂的后卫熊谷纱希,德甲法兰克福的后卫田中明日菜、中场安藤梢,霍芬海姆的前锋岩浏真奈以及英国女足联赛切尔西的前锋大仪见优季。

  值得一提的是这批日本海外球员大多身材高大,平均身高超过了1.72米,因此日本女足还特别演练了长传套路和定位球战术,日本女足教练佐佐木则夫透露:“在踢出位置正确的任意球传中后,身高会使得定位球的效果更好。”

  日本女足新队长宫间绫更是霸气地表示:“东亚杯对我们来说很重要,我们要结果,亚洲层面的比赛,我们必须获得胜利。”

  和日本女足相比,中国女足的情况就相当堪忧了。在女足集训之前, 大部分国脚都参加了全运会女足复赛,结果全运会激烈的对抗让不少国脚都受了伤,在中国女足完成集结之后,女足队医曾对征召的国脚进行了一次体检,结果发现9名队员都有伤,其中绝大部分队员的伤病是需要静养的拉伤,因此本次比赛中国女足困难不小。

  李影成海外球员典范

  在今年永川国际女足邀请赛上,本报曾对女足现状进行了一番调查,发现女足的关注度的确大不如前,目前这支中国女足中,只有李影和小将王霜在海外效力。

  作为中国首位登陆韩国职业联赛的女足球员,水原FCM俱乐部相当看重李影,不但让她担任了主力前锋,还将具有代表意义的10号发给了她,水原主帅李成均认为她不但身体条件出众,更是有惊人的毅力:“李影表现出不逊色于韩国球员的精神力!”

  在逐渐适应了韩国联赛的节奏之后,李影在今年5月6日的联赛第10轮来了一次大爆发,她梅开二度帮助球队4∶1大胜全北KSPO,当选了该场比赛的MVP,并接受了韩国媒体的专访。

  事后,李影兴奋地在微信上和记者分享了这一消息,并表示:“在韩国收获的第一个MVP!这只是刚开始而已,你们相信吗?”

  不过令人惋惜的是,在5月底的比赛中李影指骨骨折,她于5月28日在微信上发了一张自己受伤的右手图,然后郁闷地说:“我的上半赛季在手术中落幕了,真的觉得很好笑,最后的五分钟而已……好痛好痛!”

  接受记者采访,李影说:

  “只要教练派我上,我肯定全力去拼!”

  今年8月底,辽宁将举行全运会女足决赛,众所周知全运会是各省市体育局的真正考验,而现在不少女足国脚都有伤在身,所以在女足出征之前,不少已经获得全运会决赛资格的地方队主教练,都通过各种途径向郝伟和女足教练组 求情:“东亚杯可不能让队员再受伤或者伤情加重啊,毕竟,马上就要打全运会了……”这部分有伤的球员也是顾虑重重。

  不过,和这些有顾虑的球员相反,在韩国联赛效力,没有全运任务的李影就彻底放下了顾虑,她决定全力去拼。

  为了帮助指骨早日康复,李影的手接受了手术,并植入了两颗钢钉,为了打好东亚四强赛,她决定暂时不把钢钉取出来,昨天她表示:“入选国家队是我的荣誉,我不想错过,只要教练愿意派我上,我肯定会全力去拼!”

  对于东亚四强赛,在韩国踢球的李影占据了地利的优势,因此她也希望能够在本次比赛打出自己的特点,帮助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我一定会尽我的全力,我相信中国女足能赢,我们会打好东亚杯!”

  2013年东亚

  四强赛赛程

  7月20日 15:15

  日本VS中国

  7月24日 16:15

  韩国VS中国

  7月27日 16:15

  朝鲜VS中国

  特别提醒:

  7月20日 15:15

  东亚女足四强赛:

  日本女足VS中国女足

  CCTV5

sports.sohu.com true 橙网-重庆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9/n382089921.shtml report 2024 明天下午,东亚女足四强赛将在韩国揭开战幕,中国女足首战将碰上世界冠军日本女足。昨天,中国女足在韩国举行了官方发布会,主帅郝伟和队长浦玮到场。作为中国女足留洋选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