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世界杯:中国农村小丫出局 中国男女两队晋级

g12临颍县北街小学
1/3

g12临颍县北街小学

2013年07月19日16:3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巴乔

  搜狐体育讯 在瑞典哥德堡市举行的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赛中,代表中国出战的男女三队均以一胜一平一负的战绩结束小组赛征程。但结局却大相径庭。来自河南省漯河市临颍县北街小学的G12女子足球队,因净胜球劣势而位居第三位无缘晋级。虽然中国农村小丫遗憾出局,但是能代表中国与世界小学生切磋球技,已经得到了国内媒体的广泛关注。另外一支G13北京东城队则因进胜球优势晋级。而B12男队来自辽宁的球队挺进下一轮比赛。

  每年夏天在瑞典哥德堡市举行的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赛(7人制)是全球规模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的青少年足球比赛之一,享有“小世界杯”的美誉,创始于1975年,参赛球队的年龄段在11到19岁之间。在至今的39年中,共有来自世界100多个国家的近80万名青少年在这个赛场上实现了足球梦想。

  在小组赛中,来自河南省漯河市临颍县北街小学的女子足球队首战1-0战胜瑞典的一支女子少年队,随后的比赛1-1战平另一支瑞典球队。在生死战中,1-5惨败于东道主球队脚下。最终,小组赛三战积4分,因净胜球的劣势而位居第三无缘晋级。这支临时组建的农村小学女子足球队能打进正式国际比赛已经令外界刮目相看,就像临颍县教体局副书记贾富威所说的,此前他们几乎是不敢想象的,而最开始组建球队参赛的时候他们也没抱太大的希望,“当初只是希望学生们能参加一些比赛,长长见识”。有媒体走访这支足球队时,发现小姑娘们训练连正式的足球场地都没有,球场上的草并不是专门铺设的草皮,而是一种在农村田间地头及路边常见的杂草。北街学校教研组长杨献江告诉记者,这些农村小孩儿就跟这些葛八草一样,很顽强,虽然训练条件比较苦,但踢球的劲头一点儿不减。如此环境下能踢进世界高水平大赛,已经实属不易,她们值得拥有更多的赞誉和掌声。

  三场比赛比分如下:

  第一场临颍县北街小学1-0瑞典Dalstorps IF

  第二场临颍县北街小学1-1瑞典Näsets SK

  第二场临颍县北街小学1-5瑞典Märsta IK

    相关新闻:

        中国农村小学生踢进世界足球赛 挖野草铺足球场

(责任编辑:任莹)

     跳转至: 页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