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漂洋过海学篮球除NBA还有欧罗巴 尚平欧洲寻梦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王大伟

  CBA新赛季开战尚早,球员流动市场也是悄无声息。昨天,一名球员打破了这段日子的平静。上赛季效力青岛双星的内线球员尚平,与欧洲篮坛豪门帕纳辛纳科斯俱乐部签约,成为中国篮坛 “旅欧第一人”,下赛季将征战欧洲联赛。尚平加盟欧洲豪门,让很多人感到意外,而更多关注中国篮球的人,则希望这次签约能为中国球员已经停滞的“留洋之路”,打开一条新征途。

  欧洲寻梦签约豪门 三年合同下月报到

  尚平加盟帕纳辛纳科斯,是昨天中国篮坛的重磅消息,记者拨打他的电话,也是几次之后才得以接通,小伙子笑着表示,之前一直有记者在电话采访。 “大概半个月前开始接触,我的经纪人联系的,我们已经签了三年的合同。 ”尚平介绍,他与帕纳辛纳科斯签订的是三年合同,后两年为球队选项。

  上赛季开始前,青岛双星为了补强内线,与尚平签订了一份长达五年的合同,但是一个赛季过去之后,尚平的表现并没有达到球队的要求。尚平表示,双方在赛季结束后解约,所以和帕纳辛纳科斯签约前,他已经是自由身。

  对于已经29岁的尚平,能够加盟帕纳辛纳科斯这样的欧洲篮坛豪门俱乐部,无疑是一件令人振奋的事情,“去欧洲打球也是我一直就有的一个梦想,现在也算是实现梦想了。 ”尚平透露,他预计下个月就会飞赴欧洲与球队汇合。

  美国大学征战多年 效力双星表现低迷

  如果不是上赛季加盟双星,青岛球迷对于尚平应该比较陌生。尚平出生于篮球世家,父亲曾是黑龙江省队中锋,母亲是空军女篮队员。但尚平的篮球生涯其实是从国外开始的,在新西兰上完高中之后,他赴美留学,在NCAA征战多年。

  这段海外经历,让尚平身上有了美国篮球的特点,身体素质出色、比赛态度积极,但是技术比较粗糙。同时,尚平的英语水平很好,在双星队期间,他也是和麦蒂、丹尼尔斯交流最多的球员之一。尚平表示,帕纳辛纳科斯选中自己,也与自己在外打球的经历有关。

  2009年,尚平结束NCAA生涯回国加盟北京男篮,此后又辗转山西队和青岛队,在四个CBA赛季中,最好时打出场均9.8分和5.4个篮板的数据,但他上赛季在双星队表现低迷,只出战6场,得分寥寥,到了赛季中后期,基本难以进入球队常规轮换阵容。

  技术特点优劣明显 难打主力但求提高

  应该说,在双星效力的一个赛季,尚平并没有展现出真正的实力。在山西队期间,他有过单场20分的表现,所以,关注他的球迷也希望他能在欧洲打出一片天地,尚平自己也充满信心:“希望能在那边学习到欧洲先进的篮球理念,把握住机会让自己提高。 ”

  但谁都知道,欧洲篮球联赛的水平,要比CBA高得多,像帕纳辛纳科斯这样的豪门就更不用说了,尚平虽然身体出色、打球拼命,但缺点也比较明显,进攻技术比较粗糙,特别是作为内线球员,罚球命中率很低。

  对此,尚平也有清醒的认识,“加盟帕纳辛纳科斯我并不期待能打上主力,甚至不期待能上场很长时间,但只要能学到东西、有所提高,就是值得的。 ”尚平表示,希望自己能够尽快融入球队,和帕纳辛纳科斯的合同结束后,能够有机会继续留在欧洲打球。

  选择尚平球队有心 球员留洋更多选择

  作为欧洲篮坛的顶尖强队,帕纳辛纳科斯看中尚平,足以证明他的潜力。而球队之所以选择职业生涯没有太多辉煌履历的尚平,在这背后,中国市场的庞大吸引力,也起着巨大的推动作用。欧洲联赛这些年努力开拓欧洲之外的市场,中国无疑是重中之重。具体到俱乐部,希腊整体经济的低迷,自然也会影响到帕纳辛纳科斯这样的豪门球队,其背后的掌控财团,更希望开拓中国市场。在此背景下,签约一名中国球员,当然是最合适的方式。早在尚平之前,帕纳辛纳科斯就曾追求过郭艾伦、易建联、

  孙悦、韩德君等实力更强、知名度更高

  的中国球员,只是要么碍于体制

  束缚,要么遭到本人拒

  绝。如今签约

  尚平,则是退而求其次的结果。

  除了前面提到的球员外,王治郅和巴特尔也曾有机会去欧洲打球,但最终没能实现。如今,尚平成为第一个登陆欧洲球队的中国球员,且不论未来发展如何,至少能够为中国球员的“留洋之路”提供另外一种借鉴。

  NBA是中国球员走出国门的第一选择,但姚明之后,中国篮坛一直没有球员能够在NBA真正立足。其实,欧洲篮球联赛的水准同样比CBA高得多,而且更讲究整体配合、技战术同样先进的欧洲球队,也许对身体条件并不算出色的中国球员来说,有着更好的锻炼价值。尚平也表示,希望这次加盟帕纳辛纳科斯,“能够为未来其他中国球员登陆欧洲联赛提供一些经验。 ”如果这能成为一个契机,让中国篮球和欧洲篮球相互更加了解,说不定就能产生双赢。至少,在全民期待下一个“姚明”登陆NBA的焦躁情绪下,有了一种新思路。

  记者 王大伟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9/n382109932.shtml report 3322 CBA新赛季开战尚早,球员流动市场也是悄无声息。昨天,一名球员打破了这段日子的平静。上赛季效力青岛双星的内线球员尚平,与欧洲篮坛豪门帕纳辛纳科斯俱乐部签约,成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