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游泳世锦赛今开战:孙杨需要自证 跳水队难包揽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游泳世锦赛今开战:孙杨需自证 跳水梦之队难包揽]
中新网7月20日电(金鹏飞)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3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将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拉开帷幕。多国水军将在游泳、跳水、高台跳水、花样游泳、水球和公开水域等多个项目展开争夺。

  中国军团虽然难撼美国的霸主地位,但他们的表现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尤其是经历了“换帅风波”的孙杨。另外,跳水梦之队能够摘走几金也备受关注,而水球队的姑娘们则非常有希望为中国集体球类项目实现突破。


  孙杨需要自证 金牌说明一切

  作为中国泳军的头号明星,孙杨在巴塞罗那的表现备受关注,因为这不仅关系到中国军团的金牌数量,更是他证明自己的机会。孙杨在上届世锦赛和伦敦奥运会上各获两金,不过自年初开始他陷入“换教练风波”,训练一度受阻。在孙杨与朱志根分道扬镳之后,前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也为他出山。

  日前,孙杨独自前往香港训练,陪同他的便是张亚东。而这对临时师徒相处得还不赖,孙杨表示希望张亚东一直带他,而这位金牌教头也表示起码合作到全运会。在出征前的公开训练课上,孙杨表示自己的状态恢复的很好,三个项目中拿到两金问题不大,此前张亚东也表示孙杨已经恢复到接近奥运会的水平。比德尔曼、朴泰桓的缺席,也让孙杨少了两个主要竞争对手,不过结果如何有待赛场检验,金牌将说明一切。

  泳军低调出征 女将夺金点多

  中国泳军把握相当大的,便是叶诗文的200米和400米混合泳。叶诗文在这两项虽然都排名世界第二,但两项世界第一的成绩与她伦敦奥运会夺冠时的水平,都有较大差距。因此,“小叶子”也被一致看好能再度实现包揽。

  除了叶诗文之外,由两大奥运冠军焦刘洋、刘子歌坐镇的200蝶,也是中国泳军很有把握的夺金点。另外,小将傅园慧的50米仰泳排名世界第一,有望为中国军团再添一金。名将赵菁、陆滢等也有可能给大家带来惊喜,汪顺、许丹露等小将的表现也非常值得期待。

  出征前,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低调地表示目标是突破四金,但实现起来有难度。不过如果孙杨发挥出色,加上女将们稳定的夺金点,中国泳军突破伦敦奥运会五金的表现也是很有希望的。

  梦之队新老交替 难大包大揽

  在两年前的上海世锦赛上,跳水梦之队在家门口实现了“十全十美”,包揽了全部十枚金牌。但在巴塞罗那,由于无人出战新增的高台跳水,梦之队大包大揽的愿望提前落空,而他们还要面临更多其他的挑战。

  作为中国跳水的领军人物,吴敏霞将第七次出征世锦赛,不过她将只参加三米板双人的比赛。何姿将挑起大梁,力争捍卫中国女子跳板的荣誉。虽然跳水队派出众多小将,但有两届奥运冠军陈若琳坐镇,中国包揽女子项目金牌问题不大。

  中国跳水一直呈现“阴盛阳衰”的局面,本届世锦赛恐难有太大改观。伦敦奥运会上,梦之队丢掉了男子跳台、跳板两个单人项目的金牌。邱波在伦敦屈居亚军之后,一年来在难度上狠下功夫,总难度系数已经超过了奥运冠军鲍迪亚。如若能稳定发挥,邱波有望报伦敦奥运的一箭之仇。

  男子跳板方面也将是一场恶战,伦敦奥运会上,俄罗斯选手扎克哈罗夫突破中国双保险摘得金牌。虽然秦凯提高了动作难度,但他与何冲的总难度系数还是低于扎克哈罗夫,男子单人三米板冠军的争夺依然悬念重重。

  花游姐妹花征战 女水望突破

  虽然中国花游利用两个奥运周期,从第六名跃升到亚军,但依旧无法撼动俄罗斯的霸主地位。由于备战全运会,中国花游队将只参加单人、双人两个项目的争夺,其中黄雨辰参加单人项目,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出战双人项目。虽然超越俄罗斯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但中国花游将与东道主西班牙上演激烈的的银牌争夺战。

  不久前,中国女子水球队夺得了世界联赛的冠军,心气正高的姑娘们有望在巴塞罗那弥补两年前的遗憾。中国女水虽然捅破了窗户纸,但整体实力并不是高人一筹,而成为世界冠军之后必将被对手仔细研究。因此,中国女水想要取得突破,就需要对这些有所应对,并且处理好容易急躁的情绪。

  美国霸主难撼 期待新王登基

  虽然“奥运八金王”菲尔普斯已经退役,但美国泳军的人才厚度是其他队伍望尘莫及的,其霸主地位更是不可动摇,他们也将是世锦赛金牌榜第一的最有力竞争者。俄罗斯、澳大利亚、中国等军团,将为金牌榜次席展开厮杀。

  另外,谁能成为本届世锦赛的多金王,将是全球瞩目的一大焦点。众多名将之中,罗切特和富兰克林无疑是最大热门。罗切特将参加4个个人项目和2个接力项目,他有望获得4枚以上金牌,富兰克林同样具备挑战4-5金的实力,巴塞罗那或将诞生一位“女王”。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3/07-20/5064528.shtml report 3888 中新网7月20日电(金鹏飞)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3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将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拉开帷幕。多国水军将在游泳、跳水、高台跳水、花样游泳、水球和公开水域等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