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决战前被告知无缘CBA 重庆男篮主场输球遭淘汰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昨天,在NBL季后赛半决赛生死战中,重庆男篮主场以79:86输给了四川金强,无缘决赛。但事实上,早在比赛之前,重庆男篮的命运就已经被篮协所决定,失去了晋级CBA的资格,这也可以说是翱龙将士在这场生死战中发挥失常的重要原因。“篮管中心欺骗了重庆,他口头通知你放弃申请,等你有资格申请的时候,已经为时已晚了。”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

  莫名悲愤

  重庆球迷赛后堵门表达不满

  “翱龙,滚回广州去!”、“裁判XX,收了四川金强多少钱?”昨天晚上10点,比赛已经结束了很久,球迷们依然不愿意离去,堵住大田湾体育馆的大门口。对于这样一场比赛,球迷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不满。

  事实上,在这场比赛之前,中国篮协已经下发了CBA准入制的最新文件,文件显示,报名申请下赛季CBA的球队只有三支,是四川金强、江苏同曦、湖南柏宁,并没有常规赛第一的重庆队。这在一定程度上使得球队士气不是很足,因此出现了以下的场面——当对手24秒进攻违例后,姚锴夫拿到了球,但他竟然拿着球交给了裁判,而裁判竟然判罚了他一个走步违例。

  “怎么跟上一场比赛完全不同,这是生死战吗?”球迷们发出如此的感叹。实际上,双方的第二场交手非常激烈,那场比赛堪称NBL最高水准的比赛,而这场就像一场练习赛。

  当然,姚锴夫发着高烧上场也确实让人感动,刘大鹏背部伤势加重带伤上阵也体现了职业球员的素质,但球迷们可不管这些,他们只是在用自己的方式来爱着这支球队!

  伤兵满营

  瑞卡:我们遇到了很多困难

  就比分来看,双方这场比赛打得还是比较紧张的,双方你一球我一球,你失误我失误,一直将分差控制在10分以内,第三节比赛结束,双方战成63平。在比赛还剩下3分39秒时,四川金强领先7分,眼看大势已去,哈里森连续投篮命中,在还剩1分20秒时将比分反超为76∶75。此时四川金强陈晓东站了出来,抢断后快攻一条龙打成2+1并造成哈里森被罚出场。最终,比分定格在86:79。“我们最后试图投三分,但没有收到很好的效果。”主教练瑞卡表示。

  赛后,瑞卡还是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解释,“可能球迷只看到了场上的东西,没有看到我们的另一面。我还是要强调一下,我们赛前知道了无法进入CBA的现实,姚锴夫这两天连续高烧,邵天罡一周没有参加球队训练,刘大鹏背部有伤,我们遇到很多困难。”瑞卡说。

  “一般来说,姚锴夫这种身体状况是无法上场的,但他还是坚持上场了。”而姚鹏因为与姚锴夫住在一个房间,姚锴夫长达一天的时间都有在治疗,导致姚鹏前天也失眠了。

  明年再来?

  难度仍然会很大

  昨天的比赛,作为引进广州自由人落户重庆的重要决策者之一,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亚光没有出现在比赛现场,或许他已经伤透了心了。“我们一直将冲击CBA作为唯一目标,但现在的结果是,即便拿到冠军也无济于事,我们除了无奈就是痛心。”

  前段时间,李亚光来来回回去了北京好几趟,找篮管中心协商,但最终未能改变既定事实。李亚光叹息着说:“尽管如此,作为篮球人,我们不会放弃,尤其是本赛季看到那么多重庆球迷热爱和支持球队。明年,我们将彻底更名为重庆队,全力向CBA发起冲击。”

  根据篮管中心此前的办法,CBA未来五年会有三支球队升级,今年过后,只剩下两个名额。算上重庆队,仍然有四五支球队竞争这两个名额,难度依然很大。

  重庆男篮被篮协给耍了!

  四川VS重庆,江苏同曦VS湖南柏宁,这两个对阵都打到了生死战的第三场,在第三场比赛之前,篮协官网公布了一系列的CBA准入制的情况说明,其中,最重要的一条是,“截止到7月15日之前,篮协一共只收到了四川金强、江苏同曦、湖南长沙柏宁这三家俱乐部的书面申请。”

  而这也就意味着,关于CBA新赛季的扩军名额,竞争实际上很可能仅仅在上述的这三家NBL俱乐部之间展开,不过这三者除了要在相关评估方面进行一番竞争之外,根据篮协的规定,新参加CBA联赛的俱乐部还须缴纳入籍费3500万元人民币,同时还有200万元的保证金,合计共为3700万人民币。

  那么,常规赛第一的球队重庆队竟然没有提出申请,是哪里出了什么岔子了呢?记者采访了一位知情人士,终于了解到了重庆队为何没有提出申请。原来,篮协最初给各俱乐部发的“升级办法”中,文件写得清清楚楚,一个省市不得有三个CBA主场,“现在我们的主场已经在重庆了,打申请参加CBA的话,主场肯定是在重庆。”那个“办法”,并没有明确表示哪个球队不能申请。

  但后来,篮协私下通知了重庆男篮,“他们口头告诉我们,说我们已经没有资格申请了。”正因为篮管中心的口头通知,重庆男篮就放弃了申请CBA的资格。“而事实上,按照之前的升级办法,重庆是有资格的,这是篮管中心欺骗了重庆。他让你放弃申请,等我们够申请资格的时候,已经为时已晚(截止日期15号)。”

sports.sohu.com true 橙网-重庆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0/n382152187.shtml report 2268 昨天,在NBL季后赛半决赛生死战中,重庆男篮主场以79:86输给了四川金强,无缘决赛。但事实上,早在比赛之前,重庆男篮的命运就已经被篮协所决定,失去了晋级CBA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