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锦赛赢球还得靠王治郅 中国男篮要放手不容易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楼栋

  亚锦赛王治郅是走是留,中国男篮难做选择

  本报记者 楼栋

  先看完昨晚中国男篮对冰岛的热身赛,再切换到《中国好声音》,这是昨晚在电视机前很多观众的选择。巧合的是,男篮主帅扬纳基斯也和坐在转椅上的“导师”一样,正在选择跟他一起去菲律宾打亚锦赛的球员,只不过他是面对着赛场的。还要裁掉4人,球队里应该有不少人心情忐忑,但谁也不相信,“待定学员”里面居然有王治郅。昨天赛前亚篮联官网一则王治郅将不去菲律宾的评论制造了男篮组建以来的最大新闻,昨晚这场球的唯一焦点,也落在赛后给扬纳基斯的问题上:你到底转不转身?

  大郅去不去亚锦赛

  周一之前只有传言

  距离8月1日开赛的亚锦赛只剩下10天,亚篮联官网那一篇名为《从王到王》的文章,让最后三天本该是暗潮涌动的等待期变成如同钱潮奔腾:“不可避免的是,36岁的王治郅恐怕很难出现在12人大名单中了。这将是最近7年以来,首位中国男篮主教练做出这样的决定。”

  在中国男篮向亚篮联正式递交参赛名单前,王治郅是否落选,甚至是否就此从国家队退役,只可能是扬纳基斯和篮协高层领导心里的秘密,他们不可能提前泄密,连王治郅本人都不知道底细。昨晚赛前大郅被前方记者追问,他的第一反应就是:“不知道啊,不知道谁说的这事,我也是刚听领队说的。”

  外媒的文章实际上只是亚篮联官网记者写的一篇预测性评论,只不过其官方背景和行文语气让事情已经像是既定事实。以至于国家队管理层都要反过来做“维稳”工作。

  王治郅透露,领队张雄找他谈话,希望不要因为传言影响了备战状态、对此,老兵的态度很明确:“你放心吧!不会的。我是老队员了,我只要在这一天就会竭尽全力!即使我第二天就要走了,头一天晚上的比赛也会拼到最后一刻!”

  赢球还得靠大郅

  要放手还是不容易

  扬纳基斯在本场比赛的用人安排,似乎也是一种有意无意的回应。比赛打了4分多钟,已经一个多月没有跟队比赛的王治郅出场打了一会;然后一直休息到终场前3分钟再上,连央视解说嘉宾王非都说,这样用大郅,不正常。

  到底带不带王治郅去亚锦赛?赛后扬纳基斯的回答也可以有多种解读:“大郅一样有机会。当他健康的时候,他可以帮助球队,我们也在等待他,这就是为什么他今天打得并不多的原因,也许明天后天我们还会看到他的身影。我们还要进一步讨论,希望他在健康的条件下去参加亚锦赛,这是我的回答。”

  “因为大家要明白,我们需要12名健康的能帮助球队的球员,如果我们没有完全的希望的话,我们会在很早之前就裁掉了。”扬纳基斯补充说。

  本场比赛,36岁的王治郅打了8分32秒,6投2中拿下4分4篮板。至少从场面上看,健康方面没有问题。更重要的是,全场比赛男篮也就在王治郅和易建联同时在场时打了半节好球,全队对王治郅的依赖,有目共睹。

  正如过去7年所有男篮主帅共同的做法一样,带上王治郅,亚锦赛卫冕才有把握。而在这次风波中也有别样的含意:伦敦奥运会后大郅就该退了,一方面是他该休息了,另一方面男篮也确实需要用“小王”(王哲林)接替老王,交学费是难免的。

  要成绩还是要未来?中国男篮解这道题,其实早超过了规定答题时间,无论这次做出怎样的选择,应该都不算意外。

sports.sohu.com false 浙江在线 https://qjwb.zjol.com.cn/html/2013-07/20/content_2241331.htm?div=-1 report 2815 亚锦赛王治郅是走是留,中国男篮难做选择本报记者楼栋先看完昨晚中国男篮对冰岛的热身赛,再切换到《中国好声音》,这是昨晚在电视机前很多观众的选择。巧合的是,男篮主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