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大郅无缘亚锦赛 大郅自称不知情主帅表态含糊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中国男篮在广州参加斯坦科维奇杯期间,王治郅正好度过了自己的36岁生日,那天许多球迷自发为他送上了祝福,在感动之余,大郅却在博客中写下了一句“梦想总是遥不可及”,流露出淡淡的忧伤。但那个时候谁都不敢去设想,这位中国男篮的元老有可能会自2006年回国之后首次无缘国家队,直到《亚洲篮联官网》曝出大郅无缘国家队参加亚锦赛终极12人名单的惊人消息!

  亚洲篮联在文章中写道:这一刻终于不可避免的来了,这一次中国男篮将没有王治郅的参赛,而他们的目标是在8月1日到11日在菲律宾马尼拉进行的第27届亚锦赛上夺得第16个冠军。文章透露王治郅没有被主教练扬纳基斯挑选进入最后的12人名单,这也是过去7年中首次有中国男篮主帅做出这样的决定。同时该文章还指出,已经现年36岁的王治郅该交班了,接过他枪的将是另一个“王”——小将王哲林,这位中锋被打上“中国篮球未来”的标签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这次亚锦赛将对他是一次考验。

  赛前篮管中心的领导们注意到了网上的这条消息,特意委托男篮领队张雄去安抚一下大郅,以免他的情绪因为流言而出现波动,谁知大郅却反过来安慰起了张雄:“没事的,我是老队员了,根本不会去理会网上的那些消息。只要国家队需要,我就会站好最后一班岗,哪怕明天就把我给裁了,今晚这场比赛我也会好好打的。”

  于是,就在距离亚锦赛开战还有9天的时候,大郅复出了,这是今年夏天他第一次和男篮新核心易建联一同出现在球场上,“郅联组合”虽然仅仅在第一节短暂地出现了6分钟,但却延续着他们多年来的呼应:大郅在低位卡住绕前的防守队员伸出手来,阿联马上在高位把球传到,一个轻松的打板两分,就这么简单。这是易建联全场比赛的唯一一次助攻,给了他的老搭档、老大哥;而当阿联为了与对方后卫争夺一个球权而奋不顾身地扑倒在地板上的时候,又是大郅跑上前去,双手将他拉起身来。

  终场哨声吹响,面对记者们的追问,大郅惟有一句:“我不知道这个事情。”脸上的神情,丝毫看不出内心是否掀起过涟漪。倒是扬纳基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希望在座的各位都知道,王治郅和所有队员一样,有机会去参加亚锦赛。我们必须意识到,只有健康的状况下他才能帮助到球队,我们也在耐心地等待他,如果没有希望的话,我们之前就将他裁掉了。这也是为什么今天(他复出第一场比赛)打得不多的原因,我们希望他在健康的状态下去参加亚锦赛,我们需要所有的12人都是健康的、能帮助到球队的队员。”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0/n382153935.shtml report 2272 中国男篮在广州参加斯坦科维奇杯期间,王治郅正好度过了自己的36岁生日,那天许多球迷自发为他送上了祝福,在感动之余,大郅却在博客中写下了一句“梦想总是遥不可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