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足|2013年东亚四强赛|2013年东亚杯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为了荣誉血战到底! 河南女娃四场比赛拼尽全力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一胜、一平、两负,备受关注的漯河临颍少儿女子足球队在瑞典举行的“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锦标赛上征战一星期多后,终于要归国了。虽然克服诸多困难,小队员还是对成绩并不满意,许多人甚至流下眼泪,但她们并没屈服,打算“明年再来”。7月22日,她们将回到新郑国际机场。

  为了荣誉,拼!

  4场比赛,孩子们用尽了全力

  到达瑞典后,孩子们进行了两天休整。临颍小女足被分在12岁及以下女子组的第四组,该组其余三支球队都来自瑞典。

  当地时间15日下午,依靠3号杨阳在第25分钟的进球锁定胜局,临颍小女足初战告捷,以1∶0战胜瑞典的一支女子少年队;16日,第二场比赛,她们又1∶1战平对手,但其中2个孩子不慎受伤;17日,球队1∶5输了一场大比分,孩子们有些沮丧……但要知道,这次孩子们所面对的不是同一“重量级”的对手,这支球队在瑞典当地小有名气,以往鲜有败绩。面对劲敌,小姑娘们拼尽全力,首次敲开了对方球门,虽败犹荣。

  跟随孩子们出征的河南希望工程办公室副主任、共青团河南省委农村部干事许娜在微博上说:“出国比赛前,孩子们表示,一定要在赛场上用汗水和成绩向世界展示中国、宣传河南。”

  按照赛制赛程,一胜一平一负的临颍小女足排名小组第二,可与另一小组的第二名争夺一个8强席位。当地时间18日晚,比赛开始。在艰难取得1∶1的平局后,孩子们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但最终4∶5惜败。至此,临颍小女足的瑞典征程画上了句号。

  他国参赛,苦!

  吃不惯西餐,只能在教室里打地铺

  从降落瑞典到现在,临颍小女足的11名小队员已在异国他乡度过了一周。刚到国外的时差问题很快被消化,但她们面临的困难,可不止这些。

  下飞机被领到落脚的地方后,孩子们全傻了眼,既不是什么酒店,也不是宿舍,而是瑞典当地一所学校大教室。许娜回忆说,“来了一看地上放着12床毯子和床单,叠在一起,还没有铺开,连被罩都是我们自己装的”。就这样,打地铺“备战”的日子开始了。

  孩子们比较小,且大部分出自农村,几天下来,除了几人出现咳嗽之外,并没有其他大问题。

  小队员们住的学校,没有特地准备中餐,对于吃惯了馒头、面条的河南小姑娘们,北欧的口味让她们适应不了。食堂提供的饮食几乎都是凉的,许多孩子下不了口,鸡蛋成了她们最喜欢的食物。

  中间,许娜带着小队员们出来吃了顿中餐,虽然还不是家乡的味道,但已是她们到哥德堡后吃得最多、最饱的一次。大前天的比赛间隙,许娜带的方便面居然成了孩子们“争抢”的食物。

  面对艰苦,忍!

  没有人抱怨,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

  在比赛间隙,赛事组织方并没有安排专门的大巴,每当有比赛的时候,许娜就带着小队员们乘坐当地的公交去比赛。因为当地没有喝热水的习惯,喝一口热水也成了奢侈的事儿,好在许娜下飞机时买了一个电热水壶,喝水泡面都靠它。

  除了身材没有外国孩子高大外,这次小队员们装备也比不上别人。虽然装备不太好,但是许娜说,农村出来的孩子没那么娇气。这些天她们情绪虽然有起伏,但没有人抱怨,因为足球带来的快乐胜过一切。

  虽然各方面条件有点艰苦,但许娜说,这群孩子能够在许多人没出省的情况下,有机会出国比赛,无疑是一次非常特别的经历。实地感受瑞典生活,对孩子们的成长和生活意义都非常大。

  她们的背后:

  平时的训练场用野草铺就

  虽然没夺得名次,但这样一个成绩已值得我们骄傲。要知道,这些出国征战的中国女孩脚下仅穿着20元钱一双的“双星”球鞋,她们训练的足球场,是用自己挖来的野草铺就的。

  临颍县北街小学的足球场,并不是标准化足球场,球场上的草是一种在农村田间地头及路边常见的杂草。由于缺少经费,足球场上种植的这些草都是学生们趁着假期在路边挖来。

  学校教研组长杨献江告诉记者,这些农村小孩儿就跟铺的葛八草(音)一样顽强,虽然训练条件比较苦,但踢球的劲头一点儿不减。“这些孩子,都是从年级中挑选出来的足球尖子。”

  同时,这里也没有专业的教练,学校这支足球队的教练是该校的体育老师兼任的。在前往瑞典参赛之前的那段时间,临颍县教体局还专门请来了省女足的教练为这支球队进行指导。

  相关链接

  据悉,受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委托,2013年3月,临颍县北街小学选拔了11名女孩儿组成这支足球队,年龄在10岁至12岁。经过与来自全国的20支乡村小学足球队的激烈角逐,最终夺冠,赢得代表中国参加瑞典“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锦标赛的门票。

  每年夏天在瑞典哥德堡市举行的“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锦标赛(7人制)是全球规模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的青少年足球比赛,享有“小世界杯”的美誉。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0/n382156053.shtml report 2132 一胜、一平、两负,备受关注的漯河临颍少儿女子足球队在瑞典举行的“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锦标赛上征战一星期多后,终于要归国了。虽然克服诸多困难,小队员还是对成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