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东亚杯足球赛 > 国足东亚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记者首尔随笔:宁静江北令人醉 餐馆老板特厚道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首尔是世界上最为富裕的十座城市之一,绵延的汉江穿城而过将首尔一分为二,江南与江北隔江而望。作为古时的政治经济中心,江北留下了厚重的历史尘风,韩国的民族溯源尽在于此。上世纪七十年代的“汉江奇迹”则令江南在几十年后楼宇森立,成为了现代大都的国际范本。凌波于汉江之上,江北已历经千年的历史长风缓缓吹过,心醉了,于是慢慢地合上双眼,转回身时已是“千年之后”的现代江南。

  跟着国足出征首尔,我和同来的三名辽宁籍记者住在了位于江北西大门附近的一家酒店式公寓,周边的环境是典型的江北风格,街道两旁的店铺和民居都已有历史,街路干净整洁,行人井然有序,眼前的一切安静而祥和。

  漫步在街边小路,在江北的宁静慢慢陶醉。不经意间已到了午饭的时候,走进一家路边小店,男店主热情地迎了上来。餐馆的价位在江北并不是很贵,而图片上的美味瞬间已引得我们口水涌动。点了一份5万韩元的酱猪肘,一份泡菜豆腐,一份牛尾汤,正当我们为吃什么主食争论不休的时候,男店主走了过来。男老板用韩语急切地说着什么,但我们根本听不懂,只好以英语回应,这下可难坏了只是略懂英文的餐馆老板,他一边说着英文单词,一边用手指着我们点的菜单,然后不停地摇摇手。在餐馆老板的“一再努力”下,最后我们终于明白了他的好意。原来,我们点的酱猪肘在韩国是要搭配配菜和主食的,看到我们又单点了几份主食,餐馆老板觉得我们根本吃不了,于是赶忙过来阻拦了我们。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辽沈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0/n382157310.shtml report 617 首尔是世界上最为富裕的十座城市之一,绵延的汉江穿城而过将首尔一分为二,江南与江北隔江而望。作为古时的政治经济中心,江北留下了厚重的历史尘风,韩国的民族溯源尽在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